嵌入式培養難學嗎,嵌入式培訓難不難?就業容易嗎?待遇怎麼樣?

2022-04-16 11:48:05 字數 4132 閱讀 94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論壇上發了乙個**帖子——吳鑑鷹微控制器實戰專案精講,因此受到不少網友的關注,在這裡吳鑑謝謝各位網友的支援、關心和信任。

在帖子中留了幾個群號,有兩千多讀者加了群,通過qq向我詢問了很多問題,如果在工作不是太忙的時候我看到了就會回答,但是有時候做專案太忙就沒時間解答。

為此,在這裡應群內成員以及一些網友的要求,專門寫一篇文章來針對這些問題做乙個總結。希望能為大家的疑惑有一點點幫助就足以。不足之處,也希望大家客觀指出,君子和而不同。

1、學習微控制器有用嗎?

有很多初學者有這樣的困惑,微控制器初學者感覺入門很難,學著學著,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自己辛辛苦苦學習微控制器,將來有用嗎?

微控制器只是乙個工具,重要的還是思想,有了自己的想法,電子行業地域遼闊,隨便你闖。微控制器這個切入點入手還是不錯的,可以讓你盡快進入電子殿堂的大門,如果你還在上學,不要眼睛裡面只盯著暫時的薪水,哪怕是畢業兩三年的也一樣。重要的是掌握程度和對技術的理解程度,有句話叫「水到渠成」,到時候再去研究工資的事情也不晚。

2、學習嵌入式程式設計有必要從51微控制器開始嗎?

我原本來在讀大學的時候,有很多同學聽說學習arm很牛逼,於是就跑到圖書館借了一兩本關於arm的書,學一兩天後發現跟自己想的不太像,於是學著學著就慢慢放棄了。所以我總結一下,與其邁很大的步子,不如放慢腳步一步步走。從最基本的做起,一步步走,等微控制器學會之後再進行像arm,dsp之類高階處理器的運用,也就能得心應手了,如果想一口吃成乙個胖子,只怕最後沒胖起來,倒把自己給噎死了!

3、會用高階處理器就牛了嗎?

不少網友問我:是不是學會了arm、嵌入式作業系統就會很牛?是不是微控制器就是運用在低檔產品上,arm做出來的產品就高階了。

首先,從本質上說,是同一類東西,都是嵌入式應用方面的主力。十八般兵器,沒有優劣之分,只是在乎持兵器的人修為高低,當年解放軍憑藉小公尺加步槍不也取得了抗戰勝利。

微處理器,微控制器、dsp、fpga、arm,每一種都有自己的側重點,都具備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微控制器:技術比較成熟,運用在工控領域比較多,但進行嵌入式應用顯得太龐大,因而派生出arm微控制器進行高階應用,可以進行作業系統的移植,但是現在一些高階微控制器也可以移植作業系統,微控制器跟arm並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dsp:是資料處理的縮寫。也可以做控制運用,它的優勢是運算,主要用在運算量大的領域,如數字訊號處理,影象處理,視屏處理,飛彈雷達上也等等。

如果要用的好,需要學會很多高深的演算法,需要有較強的數學功底。

fpga:可程式設計邏輯陣列的縮寫。實際上就是做乙個晶元,用軟體實現它的內部連線,達到用軟體的方法實現硬體的目標。

是用硬體實現的一種方法。是早期微控制器(功能簡單的邏輯應用)的現代實現方法。

總結:乙個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其實核心競爭力不是你會運用什麼晶元,當你會了一兩種以後,再學其他的,就會覺得很容易了。乙個真正的有競爭力的工程師,應該是具備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程式設計思路,還應該具備紮實的數學功底。

只有把握核心的東西,才能走的更遠。

4、微控制器行業技術研發有前途嗎?

這也是初學者最為關心的乙個話題,微控制器行業的技術研發將來前途如何?

著名的高爾夫球手,老虎伍茲說過一句話:我只需成為高爾夫數一數二的高手,錢自然會追著我來。

微控制器技術研發,也就是乙個型別的職業崗位,同樣叫做「微控制器工程師」,能力、經驗、學歷,參差不齊,因此待遇肯定也不盡相同。

高待遇者,年薪數百萬也有,低收入者,養家餬口都難。

只有倒閉的企業,沒有倒閉的行業!

不是行業沒有前景,只能反思自己為何沒有足夠的優秀。

5、微控制器技術研發太苦太累,值得去堅持嗎?

在論壇裡看到很多人在抱怨:現在電子行業的研發做起來太累,待遇又不是很好,感覺沒什麼出路。

既然我們選擇了微控制器行業,就堅持做下去,不要輕信別人講的:微控制器研發工程師沒有前途,太苦太累。

學好微控制器你至少可以找乙份技術性的工作,就算目前累一點,至少你可以看到希望,隨著自己經驗的積累,未來的路會越走越寬!至少可以坐在辦公室裡面,有自由的時間可以支配。

你知道那種專業課沒學好,只能去車間做一線工人的感覺嗎?坐在車間裡像乙個機械人一樣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嗎?你喜歡過那種一點自由都沒有,在流水線上忙碌著,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的工作嗎?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

所有不要被一些工作了幾年的工程師的話語所迷惑,說做技術很苦,拿的錢又少,當你真正有一天想去做技術,發現原來因為自己缺少知識的積累,沒有公司願意要你。

簡單地分享了自己對微控制器領域一些問題的看法,歡迎同行積極分享自己的心得,能讓更多初學者少走彎路,擺正心態進行微控制器的學習。

2樓:來自神農谷倚欄待月的木瓜

你自己多努努力花點心思很容易,不努力就很難學

嵌入式培訓難不難?就業容易嗎?待遇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難不難,還是要看興趣和基礎的,只要有c或微控制器基礎都是先培訓後就業的。

就業當然是很好的,只是嵌入式入職門檻稍高,需要大專以上學歷。

待遇嘛,達到企業要求的能力的話4k是底線,上公升空間更大,只是應屆畢業生都達不到企業的要求。

嵌入式linux如果去培訓要多久?難學嗎?

4樓:蝦公尺西

這個要看你基礎的,基礎好的快些,還要看本身的學習能力什麼的,我是本科生,在杭州匯文學習嵌入式學的是四五個月,學習期間我天天回去自己聯絡,後來很快就找到滿意工作了,你有需要的話可以上網查一下匯文

5樓:老男孩教育

一般情況下來說,嵌入式linux學習參加培訓週期應該在4-5個月左右,從入門到精通;相對於來說linux入門還是比較容易的,想要精通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不過難不難學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的,如果基礎比較好,學習能力強學起來自然會快一點。

6樓:天之血淚

一般4、5個月,學驅動就難,應用好點

7樓:吃貓的魚兒丶

我也想學,可是女生不知道合不合適

想報個嵌入式培訓班,不知道能不能學好,求過來人指點!

8樓:尋夢人

可以的,嵌入式主要用的程式語言就是c語言。一般培訓機構都有強化c語言這一部分。所以不用太擔心。

9樓:很有愛

有水平高的老師教,你自己多動手練習,不要懶,再做2個實際的專案還是有所得的,能學懂入行。個人感覺亞嵌就不錯,挺實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班對著ppt念的老師激發不了我的學習熱忱,今年6月份跟同學報了個培訓班在學,感覺還可以,不過進度比較快,自己要多努力。你要培訓的話也可以過來看看,我在itjob,每天都有學生過來試聽。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嵌入式培訓其實只需要對它熱愛就行,基礎可以在學習中鞏固加強,只要在學習的過程中端正態度,認真的完成專案,你就可以從容自信的出去求職啦

12樓:凌陽教育

你打算在**參加嵌入式培訓,又打算在**就業呢?期望的薪資待遇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50%靠老師引導,50%靠自己付出。

可以考慮下杭州華嵌

**補助4000元

師資,就業還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嵌入式學習,首先是要有軟硬體學習的基礎,例如,c語言、微控制器就是基礎,你有了這些基礎,再加上好的老師和自己的主觀努力,沒有學不好的道理。

武漢華嵌——嵌入式培訓中心,專業打造嵌入式培訓的,他們為了讓學生不輸在起跑線上,在正式學習軟體前,有c、c++補習,在學習硬體前,有微控制器實戰班學習,達到了軟硬兼併,讓學生不僅僅會從事嵌入式應用開發,還可以從事系統、驅動底層開發,如果你想學習,推薦去武漢華嵌,他們就在吳家灣東方怡景大廈a座6層。

本人剛讀大三,但對嵌入式很感興趣,但覺得很難,到底參加培訓還是自學呢

15樓:野牧街13號

強烈建議你參加團隊學習,因為嵌入式不僅需要學習高階語言,如c/c++,還要學習組合語言,同樣你需要熟悉你的嵌入式產品面向什麼樣的消費群體,根據客戶需求,你就要選擇必要的硬體配置,硬體學習比如通訊,影象處理,語音識別,微控制器,互動式網際網路,遠端遙控,你還的要了解你自己在什麼樣的開發平台上開發你的嵌入式產品,比較多的是linux,所以你要學習的有很多,我也在學習,加在乙個團隊裡面。

嵌入式培訓到底怎麼樣,嵌入式培訓怎麼樣

現在做嵌入式培訓的很多,但都良莠不齊,如果想參加培訓班最好找正規一點,做的時間長一點的培訓班,這樣比較靠譜,我也參加過培訓,平心而論,絕對比沒參加過培訓的人強,但不要認為參加完培訓就會變得相當牛,如果培訓班這樣承諾建議還是別去,以為嵌入式是乙個新型的並且正在不斷發展的技術,設計的層面很廣泛,培訓班只...

嵌入式系統

嵌入式系統本身是乙個相對模糊的定義,但業內廣泛承認的乙個定義是 以應用為中心,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且軟硬體可裁剪,適應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本 體積 功耗有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其實我們現在說的嵌入式系統是狹義的即是基於某一款嵌入式微處理器 如arm 所組成的嵌入到物件體中實現智慧型控制的系...

嵌入式過道燈的安裝,嵌入式燈具如何安裝

呵,朋友,你沒有吊頂的話怎麼會買嵌入式的呢?當然不能裝啦,就你圖看來,那個燈也可以明著裝,去燈飾店配個合適的底座就可以啦.5塊錢不到就可以解決問題.裝上卡子.用力按進天花板空裡.嵌入式燈具如何安裝 1 工序流程 燈具定位 鑽孔 破碎 剔槽 清洗烘乾 底層回填 裝燈 灌膠 檢查 2 施工方法 1 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