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開始學車,想問學車應該注意些什麼問

2022-08-30 16:40:07 字數 5436 閱讀 5182

1樓:成都三合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我剛開始學車,想問學車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2樓:

第一次學車應注意哪些事項呢

學車技巧

a、系安全帶。除了自己,只要座位有安全帶就提醒乘客系上。

b、調位置。前後距離,手動檔主要調左腳,腳掌把離合踩到底後,腳略有餘度為準。自動檔調油門。

腳調好,手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手以方便操作方向盤為準。靠背以舒適為準,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但從安全角度看,盡量不要放得太低,躺著開車會影響安全帶發揮作用。

熟悉車。如果不是常用的車,先熟悉檔位,燈光,喇叭等等裝置的使用,不同車廠的設定不完全相同。打火前應先熟悉檔位,其他裝置可以在打火後熟悉

c、打火。應該都會了吧。呵呵。

如果鑰匙擰不動,很可能是方向盤鎖死了,邊輕輕轉動方向盤,邊擰就是了。先打火再做其他事情的理由是可以先熱著車。打火後,左腳先勻速慢慢鬆開離合,確認無掛擋後,右腳松剎車。

d、調鏡。左右倒車鏡以看到車門把手為左右的標準。上下的標準為地平線(平路)在鏡子上部1/3處。車內後視鏡以看到整個後窗為準,如果後排有plmm則自行把握。

e、準備打火。手動檔左右搖動波棍,看看是否已經入檔。自動檔觀察檔位情況,標得很清楚的了。

為保險記,應該養成手動檔踩離合及剎車打火的習慣,即使車入了檔,這樣啟動也不會有什麼問題。自動檔踩剎車。這也是為什麼先調座位後打火的原因。

f、熱車。冷車起步,雖然有人說為了省油可以打火即走,不超過20公里就行。不過用腦子想想就知道,無論現在的工藝如何先進,帶負荷的發動機和無負荷的發動機相比,在機油未到工作溫度的情況下,傷害必然就必然更嚴重。

何況,起步時,發動機的負荷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不是救人救火的,最好熱車3-5分鐘再走。其實也沒多少油,大概相當於跑一公里而已。

學車的時候,只接觸過手動擋車型,那改開自動擋要注意什麼地方? 車主首先要熟悉自動變速器的擋位,不同車型的擋位會有所差異,只有在p、n兩擋時才可以發動車輛,從p擋摘出排擋杆必須踩住剎車,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擋滑行。其它地方,就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3樓: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我剛開始學車,想問學車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4樓:戰場鼓動

新手學車會忽略與教練的相處,注重學車技巧固然是好事,但是在駕校力主要是與教練相處,所以新手學車不可忽略體諒包括你、老師和學友,搞好互相之間的關係,明確自己的目的。在學習的時候要尊重老師,勤學好問,沒有乙個老師不喜歡勤學好問的學生,只有不學的學生,沒有不教的老師。

其次就是要反覆體會學車的內容,新手在學完車回家後往往會拋掉一天所學的東西選擇放鬆一下。學好的東西要溫故而知新,否則,明天上手之後會很難進入狀態。

最後新手學車注意事項還包括在學習期間對本車以外的人嘴要嚴:在教學的時候,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案,運用在不同的學習時期,老師都是最忌諱學生外傳,所以要管好自己的嘴。龍泉駕校以自己的教學經驗分享給大家,新手可能會忽略這一點。

5樓: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剛開始學車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如何快速練好車!

許多正在學車的朋友經常很委屈:「為什麼師傅總說我笨!領悟不到駕駛的要點?」

其實,練車的關鍵是如何掌握、控制好離合器和油門的配合及平穩起步。

如果最初的平穩起步動作都做不好,必定會影響後面的其他動作及練車心情,加上師傅的指責,就會越練越離譜!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掌握不好離合器和油門的配合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憑著感覺練車,缺乏對汽車基礎理論知識的了解,對汽車的原理、整體結構沒有乙個基本概念的理解。

只憑感覺要做好動作是比較困難的,對駕駛技術的提高也不利。因此,要提倡先從理論上學懂。

比如知道什麼叫離合器,它的作用、功能是什麼,和發動機有什麼關聯,與變速器的關係如何;什麼叫分離、接合、接合點、半聯動;什麼叫動力傳遞,什麼叫離合器的自由行程,發動機的扭力是怎樣通過離合器、變速傳遞給驅動輪的?

我們只有從理論上學懂並掌握了這些知識,才會自然而然地知道怎樣去做動作。這樣練車一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有利於愛車的保養,並會受用一輩子,正如「磨刀不誤砍柴工」。否則只憑著感覺練,即便應考勉強能通過,一旦正式獨自上路,遇到問題就不知所措、難以解決。

所以,新手學車練車要重「理性練車」,多問幾個「為什麼」,盡可能多了解汽車各部件的結構原理、工作原理,以及相關聯絡、相互作用原理,做個「理性練車」的好學員.

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差速器--------驅動車輪

在動力傳動鏈中離合器的位置示意圖

個紹個**給你學習

7樓:熊貓說個車

剛開始學車的新手,看看這個細節,你知道嗎?

8樓: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9樓:年華有效

離合與油門的配合,是整個學車過程裡最難的。

把冷排擋練好,多做加減檔練習,真的很重要!

這關係到以後的起步、坡道起步、拐彎、加減速等等~~

剛開始學車要注意什麼,怎麼學好車?

10樓: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注意方向盤,有的教練喜歡搶方向,這樣學員本身還是不會,所以方向盤一定要在自己的手中 2.要有挨罵的準備,很多教練遠的素質不高,語言粗俗,動作粗魯,甚至有些言語下流,要有心理準備 3.

心情要放鬆,考試分為理論.倒樁.上路,三個部分,其中的難點就是倒樁,這個要認真學習,在考試中的倒車庫大約有日常生活中的1.

5倍大小,所以要想自駕車的話,這是個重點 4.學車的時間問題,要看學校有多少學員了,基本上不會太長,把握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別緊張,多注意要領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

2:放鬆

3:放鬆

4:跟著感覺走

5:聽老師的話

我準備學開車,一開始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4樓:錢鈺頓念煙

我在駕校學的起步順序:檢查手剎及檔位;空當踩離合拉車;掛檔;打轉向燈;鬆手剎;慢抬離合。此時車就起步了,這是你就根據馬路上的狀況,加速、減速、換檔。

停車順序:打轉向燈,踩剎車,將車向路邊行使,當車的發動機聲音發悶時踩下離合,將車在離路邊20公分處,當車停住後,拉手剎,退空檔,抬離合,熄火。在駕校學車時,記住起步和停車或轉向時,看看後視鏡,另外嚴禁空檔滑行。

學車本身不是什麼難事,要開熟練了和安全了就需要常聯絡,遇到緊急情況不慌

學車要注意什麼

15樓:莫染進媼

學車技巧

新手怕什麼?對於新手來說,最怕莫過於新車上路,既擔心車又擔心自己,還要連帶著擔心逛馬路的滿世界的人。有好事者專門列出了新手十怕,轉念一想,在這些最怕的地方強化訓練,最怕的不就轉變為最不怕的方面了嗎?

一怕起步光熄火。

油離配合的訣竅,很多人早在駕校就爛熟於胸,但是,理論掌握再好,實踐起來沒有三五十次的熄火,一般司機無法跨入「老手」的行列。特別在繁忙的路口,後面喇叭一催,越急越容易接連熄火。新手起步,不是離合鬆得太慢,就是油門加得過急。

油離要想配合好,只有在實踐中慢慢體會。

二、怕換擋搞不清

新手無法分辨

發動機的聲音,也感知不到實際速度,只能依靠儀表,再在心裡套算公式,然後才決定該用幾擋。所以,新手換擋前,發動機不是在轟鳴就是「嗒、嗒、嗒」地要斷氣,換擋時多有頓挫感。能夠不用離合換擋而車子行駛平穩,坐車人沒有絲毫感覺,這才是換擋的最高境界。

三、怕眼睛不夠使

過去說書的常用「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來形容乙個人的靈敏。今天,司機開車更需要這種超常的資訊採集能力。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限的精力要分配的方面又很多。

老手方向、速度、換擋都心到意隨,幾乎是條件反射。而新手路線常走成s形,換擋常手忙腳亂,所以,眼睛就不知盯哪兒好了。

四、怕他車硬加塞

新手不想讓別人加塞,可當別的車靠近時,又不由自主地避讓,無奈中只有看著醜陋的加塞者洋洋得意。特別是堵車時,前車加塞成功,後車往往尾隨。你全部放行,跟在你後面的汽車長龍又不樂意,弄得新手兩頭受氣。

五、怕並線擠不進

老手並線時貼得很近,前方稍有空隙,車頭一拐,正道行駛的車輛只有減速。而新手猶豫不決,更不敢靠近,有空可鑽時,往往因為反應慢而錯失良機。前天,筆者在北環的乙個路口因為並線不成功,後面的車催得緊,又害怕違章罰款,不得不在下一路口再次並線才大功告成。

六、怕坡起向後溜

新手最害怕在立交橋上坡時停車。按理說大腳油門,再加上手制動,坡起不難。可實際操作起來,不是油門大了而離合沒鬆,就是手剎放得過早沒起作用。

筆者曾在北環立交橋鬧了個笑話,坡不大,我卻三次起步熄火。一檢查,原來是圖省事沒摘擋——用的是三擋起步。

七、怕拐彎站錯道

新手車技不好,道路也不熟,往往到了路口才想起向哪個方向拐。想換道並不了線,想停車又堵住了別人的通行,最後的結果是硬著頭皮挨罵或將錯就錯繞圈。一般新手只有在吃過兩三次虧後才想到提前看路標和路旁的指示牌。

八、怕小恙不會修

是機械就有出故障的可能,出問題後,老司機懂得毛病在哪,而新手一般只會開而不會「修」。有時乙個保險絲斷了也得喊人來服務,更不用說像換輪胎等「高技術」難題了!

九、怕入庫刮擦碰

真正上路開起來,只要速度不太快,一般不會出問題。刮擦碰往往發生在入庫、出庫或倒車時。新手預見性差,更做不到想哪到哪,常常管頭不顧腚造成擦碰。

我第一次入庫時乾脆熄火,讓兒子幫著推,嗨,你別說,效果還挺好!

十、怕油門當剎車

新手總是小心翼翼,但高度的緊張往往引發過敏反應。

16樓:無人駕駛來臨

首先要選擇駕校,選擇離自己近一點的駕校,平時去練車也方便,再就是選乙個知名度高的,找乙個好教練,我自己就是正在學車中,剛開始學科目二,踩離合踩的腳疼,腿疼,最好穿比較舒服的平底鞋,還有就是找教練要找脾氣好一點的。

17樓: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18樓:

就是膽大心細吧,放手去嘗試,克服心理障礙,其實就是技術層面了,最主要是要選擇靠譜駕校、教練,聽說91戀車學車平台不錯,在我們學校有個1元試學練車體驗活動,看我們好多同學都去體驗過,我也報名了,準備週日去試學體驗,小心臟砰砰跳啊,好期待。

19樓:匿名使用者

膽子大 不敢開可不行 開的好壞放一邊臉皮厚 教練沒有不罵人的 你就給個耳朵聽多開 多練

剛開始學抽菸注意什麼高分

剛開始學抽菸,要注意別嗆著 第二就是抽菸過程要慢慢遞進,抽菸上癮是因為吸菸進肺裡的刺激感覺,久而久之就會上癮了,剛學抽菸一定會感覺沒那麼好抽,不過當嗆過一次時,就想嗆第二次,第三次,這樣就上癮了。上癮的另外乙個原因就是尼古丁 是毒藥,是 哦!第三,抽菸要選好的牌子,既然抽菸就別嫌貴,現在便宜的煙劣質...

請問 剛開始學車,能不能直接考a2駕照

不行。a2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不能直接申領,只能通過辦理增加手續取得。要想取得a2駕駛證,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年齡在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 身高在155釐米以上 3 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4 已取得b1或者b2駕駛證三年以上,或者取得a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

學車應注意什麼問題,初學者學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位學車新手們,請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遵守交通規則。例如變線要打轉向燈,不能向那些老司機看齊,學人家不打燈,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第。二 不要只是乙個勁盯著前方,盡量要多留意兩邊的倒後鏡情況。以便更好地應付從兩旁突然竄出的車輛,不會措手不及。第。三 剛學車的朋友常常見到一有事情就急踩剎車,很容易造成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