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報名後具體流程,考駕照報名應該注意什麼流程是什麼

2021-03-24 12:05:27 字數 5610 閱讀 8734

1樓:東東強大

首先去駕校報名,交錢他會領著你去交通管理局體檢(看

看眼睛 手指有沒有問題,走過場就是了)填寫駕駛員駕照申請表 體檢完了以後,他會給你考駕照的理論書並且告訴你 重點看哪些,完了自己就在家慢慢看 慢慢背 接下來教練會給你安排理論考試 然後組織你們領你們去考試,理論通過後 接下來給你安排倒樁 通過練習 覺得練得可以了 教練幫你安排考試 考完倒樁以後 會讓你練習九項(半坡起步 過大餅 限寬門 路障 側方位停車 直角轉彎 s型彎路 單邊橋)九項練會了 考試 考完以後接下來就是上路了 會讓你在城市的街道來回駕駛練習 練會了就可以考試了 通過了少則一週多則乙個月拿到駕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完名 那培訓機構 會對你下一步的 考試學習 作出相應的時間安排 會給你通知的 你如果剛報完名 那你接下來的應該是體檢 還有筆試部分的學習及應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後要看教練的安排,大部分教練都是直接安排學員練科目二,如果人比較多的話,會讓你先看書準備科目一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流程如下:法規培訓---法規考試(也就是科目一考試)---上車練習---科目二考試(穿樁等)---科目三考試(實際路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的流就是這樣了。

考駕照報名應該注意什麼流程是什麼 200

6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1、選擇駕校。學車首先要選擇一家當地比較知名的駕校,最好對駕校的情況進行了解。考慮駕校的因素包括有:駕校的規模,駕校的學車費用,駕校的學車安排流程。

如果您是上班族或時間比較少,應該考慮駕校的遠近及學車進度的時間安排。是否有固定練習場地和齊全的模擬考試專案場地,這樣可以省很多費用和時間,白天、晚上、休息日是否可以隨到隨學。

2、具體費用的了解。報名盡量通過駕校正規程式報名,以免其他途徑報名上當受騙。首先應考慮的是學費。

學費因各個地區差異而有所不同。應了解是否還有其他的收費,補考費用是否有按照車管所規定收費。

3、到駕校規定的醫院做相關體檢。

4、準備好報名需要材料:身份證原件,1存免冠相片8張。相片必須是白底彩照,應該向照相館說明是駕駛證**規格。

非本地戶口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以上的一些注意事項你都清楚了嗎?在去駕校報名前可都要準備充分。

流程是:駕校報名,繳費,體檢,學車,考試,拿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考駕照應注意:

1、學b證者必須年滿21周歲;

2、學c證者必須年滿18周歲;

3、身份證不屬本地區的,需到暫住地派出所辦理暫住證,持暫住證者在本地區只許學c證;

4、暫住證住址填寫要詳細,必須要帶上省、市、區。

考駕照的流程:

1、報名

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前往駕校報名點進行報名,並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注:外地學員需暫住證,駕校可代辦;

有其他駕駛證的學員需攜帶駕證原件(增駕);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學習大型貨車駕駛,必須是當地身份證且年滿21周歲。

2、體檢

憑有效身份證參加拍照體檢,外地學員由公安車輛管理部門網上查詢至申請人原籍公安局車管部門,在原籍未申領過駕駛執照方可上車。

體檢專案:心電圖、血壓、身高、體重、聽力、握力、背脊力、視力和色覺。

體檢地點:指定的新駕駛員體檢地點。

體檢合格後,持體檢合格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外地身份證同時出具暫住證影印件)預約科目一考試。

3、科目一理論考試

安排好理論學習時間後,攜帶駕校發放的學員卡和通知單,進行為期兩天的理論學習。推薦大家在科目一正式考試之前可以去駕照網進行試題演戲或**考試,充分掌握以後再去考試。

科目一考試流程為:體檢身體----指紋採集----上機考試。

理論考試時間安排在工作日進行,採用電腦無紙化考試的形式,考試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基本知識。科目一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未到或不合格者,間隔15天後重排考試, 科目一合格後,由車管所考場根據學員考試合格的日期依序製作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4、科目二場地考試

預約須知:憑學員上車卡到指定訓練場進行訓練,小型汽車場地考試專案為「訓練和考試均為5項」,即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訓練時間可按駕校安排或協商,當所有考試科目訓練完畢後,方可預約科目二考試

「五選五」場地考試內容:

1、倒車入庫;

2、直角轉彎;

3、側方停車位;

4、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5、曲線行駛;

5、科目三路考

考試內容:

上車準備(包括系安全帶、觀察、打左轉彎燈)、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增加的專案包括加減擋位操作、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3個考試專案,觀察、判斷道路和行駛環境以及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在夜間和低能見度情況下使用各種燈光的知識,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和安全駕駛情況。

6、科目四理論(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駕駛要求、複雜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等。

考試試卷由50道題目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 考前多做模擬試題。加強自己理論知識學習。

7、領取駕照

需持身份證到報名場點領取駕駛證。(或者由駕校通過郵件寄給本人,大概一週內能拿到駕照)增駕學員只領取檔案,由參加駕校培訓的學員自行到考場**並證手續。

8樓:辦事大廳

一、年齡條件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以下列年齡條件

1、申請c證者必須年滿 18 周歲

2、申請b證者必須年滿 21 周歲

3、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 20 周歲以上,50 周歲以下

二、報名材料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近期免冠白底彩色**

三、考駕照的流程

1、報名

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前往駕校報名點進行報名,並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

外地學員需暫住證,駕校可代辦

2、體檢

(1)體檢專案:心電圖、血壓、身高、體重、聽力、握力、背脊力、視力和色覺

(2)體檢地點:指定的新駕駛員體檢地點

體檢合格後,持體檢合格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外地身份證同時出具《暫住證》影印件)預約科目一考試

3、考試

(1)科目一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2)科目二考試專案為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

(3)科目三考試內容為

上車準備(包括系安全帶、觀察、打左轉彎燈)、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增加的專案包括加減擋位操作、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3個考試專案

觀察、判斷道路和行駛環境以及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在夜間和低能見度情況下使用各種燈光的知識,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和安全駕駛情況

(4)科目四考試試卷由50道題目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

4、領取駕照

需持身份證到報名場點領取駕駛證

以上材料**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

考駕照是怎樣乙個流程,報名後多久考科目一,科目一過了多久考科目二,以此類推 5

9樓:叫那個知道

①交通法規學習抄,駕校車管所申請一襲

個學車bai名額,獲得批准後通知學員du參zhi加交通法規考試(科目一考試)。

②科dao目二學習時間為一週以上(日曆時間),一週以後可以考試。

④以上全部通過後可立即考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

拓展資料:

1)交通法規和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是滿分,90點以上是合格的(包括90分)。

2)現場駕駛(科目二)---僅分及格和不合格。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s彎,直角,坡道起點和停車,這五必須進行測試和順序。100分為滿分、80分或更多合格(包括80分)。

3)道路駕駛(科目三)-道路或模擬現場,真正的車輛。100分滿分,大型客車90多點,大型卡車80多點,其他車輛70多點合格。

4)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科目四)-筆試,100是滿分,90分以上是合格的(包括90分)

10樓:

報名體檢後,刷卡計時滿10天後才能申請考科目一,最快就是10+1天(申請順利,第二天考回)。

科目一及格後滿十天約科答二,同理10+1天。

科目二及格後滿十天約科三,同理10+1天。

科目一到約科三最低33天,前提是中間沒有任何節假日(週末)耽擱(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科三過當天科四當天拿證。

11樓:冭陽ㄖㄅ幻廂

報名,一般在天津是3天左右後可以體檢,體檢後最快10可以考科一,理論要求是30個學時!考過科一後26個學時,可以考科二,過後34個學時考科三,科三通過後當天可以考科四!

去駕校學車的主要流程?

12樓:

1、確定駕校

大概了解本地駕校的情況,綜合費用、場地設施、口碑、交通便利等因素,確定報考的駕校。(建議先打**資訊需帶物品)

2、報名

帶身份證原件,免冠照、身份證影印件,報名費用,到駕校報名。(免冠照、身份證影印件數量需詢問駕校)

3、體檢

駕校負責帶學員到指定地點進行體檢,體檢通過才能成為正式學員。

4、理論學習

主要學習有關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駕校一般發一本教材,建議到網上練習答題,推薦「駕校一點通」**。在網上模擬答題成績基本在90分以上時,可以向學校申請參加考試。

5、科目一考試

根據駕校安排,在預約日期由駕校帶領到指定地點進行科目一考試,即理論考試。

6、基本駕駛學習

在駕校老師指導下,進行場地駕駛學習。具體有:冷車啟動、倒樁、半坡起步、側方停車、直角轉彎、單邊橋、百公尺加減速等等。駕校老師會根據你的學習情況,安排參加考試。

7、科目二考試

根據駕校安排,在預約日期由駕校帶領到指定地點進行科目二考試,即場地考試。

8、道路駕駛學習

在駕校老師指導下,進行道路駕駛學習。具體有:起步停車、變道、換擋等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學會路口觀察訊號燈、及時變換行車線等等。駕校會根據情況安排你參加考試。

9、科目三考試

根據駕校安排,在預約日期由駕校帶領到指定地點進行科目三考試,即實際道路考試。

10領取駕駛證

各科目考試通過後,憑本人身份證和駕校通知需帶的證件領取。駕校一般也會頒發給你乙個結業證書。

注:必須在上一步通過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下一步。

考駕照先體檢還是先報名

大多數駕校都是先交報名費,在安排進行體檢,不過先體檢在交報名費也是可以的,具體的話可以與駕校商定,另外很多駕校現在都是支援分期報名費的。大體上的流程是,首先去進行報名交錢 然後會簽訂簽合同 給發票,之後就會安排體檢相關方面的事情。這個時候如果有什麼特殊的事情都是可以跟駕校那邊進行商議的,在體檢完之後...

歲可以考駕照嗎,16歲可以報名考駕照嗎

不可以,身份證滿18周歲 2017年要求多少周歲可以考駕照 16歲可以報名考駕照嗎 不可以的,學車考駕照必須是年滿18周歲的公民。在這之前不能學車也不能考駕照,更不能自己開車上路,因為這樣涉嫌無證駕駛。新規16歲可以考駕照嗎?16周歲不可以考駕照,18周歲以上才能考機動車駕駛證。我不贊成老爸考駕照!...

考駕照的流程及具體時間,考駕照的流程是什麼呢

科目一 理論考試 100題。90分及格 科目二 內場考試 5項,倒庫,直角轉彎,s彎道,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起步 科目三 外場考試 就是路考,多注意標誌標線以及訊號燈 科目四 安全文明考試 50題,90分及格,最後5題是多選 報名後15天左右安排科目一考試 科目一考試及格之後馬上安排科目二練習,預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