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開始學鋼琴,要學多久才能會呢

2022-01-09 14:10:10 字數 4557 閱讀 6232

1樓:

厄~你要想彈好的話,沒有個十年八年是不太可能,因為大部分彈琴還不錯的人應該都是這麼走過來的~包括我本人

要是只是想彈流行什麼的話 兩年三年就搞定了應該

2樓:裴弘

可是我覺得並不用很久.我自己學了兩年,現在已經在學扒譜了(可以理解吧?).

然後流行類的都沒什麼問題,這個確實簡單.但是基本功一定要練好,不然以後都彈不快,於是考級就困難了.

我想lz的年齡和我差不多吧?應該都是90後吧?

年齡比較大的人學起來會快很多,悟性也比小孩子高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乙個星期,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學會。不過要很熟練的話,可能要一兩年或者上十年吧,看認為好人標準。因為每個人對自己人要求都不同嘛。

祝福你,記得每天都要練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般學琴的速度是一年一級,但這個和個人的努力以及悟性有關,基本上你彈了個三四年之後鋼琴基礎教程3裡的曲子可以挑著彈了,現代流行的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不過像你剛學的話,基礎很重要,沒事多練習下哈農,這對速度和手指力度都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一週就可以會了

會很簡單 但彈好就不容易了

關鍵看你的定位在哪

學鋼琴大概多久才能學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鋼琴、、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啊、、當然你有**基礎、、鋼琴入門比較簡單、、、只要勤練、、很快就可以達到一定的水平~

自學也可以、、當然最好的還是找乙個老師、、不一定時間長、、你可以讓他教你入門、、指法、手法在鋼琴入門的時候比較重要、、老師會糾正不正確的指法和手法、、告訴你彈奏的技巧~還是很有用處的、、

之後你就可以自己學了~練習技巧~鋼琴一般來說都是入門簡單、、之後會越來越難的、、、各種技巧、、各種曲式、、、、

只要有興趣、、就一直學吧~~~

7樓:牙佳日月

系統學習,最低三年,

我從零基礎開始學鋼琴,什麼時候才能學會?

8樓:芐齎

學會就一年左右,能彈出完整的曲子!但要把音彈準,以及學會很多的變音技巧至少要4,5年!要成為大師,那就不只是努力和時間的問題了那個要天賦的!

現在你看到的那些明星彈鋼琴好多都是二流水準的,要和他們乙個水平,用5年時間就足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學到什麼程度了,能彈奏一般(5、6級左右)的樂曲半年就夠了(附:每天至少練2個小時),要是難一點(7-9)的樂曲要1年以上(每天4小時以上),10級及演奏級看天賦了,要是能堅持5年(每天8小時以上)或許可以成功。練琴切忌心浮氣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堅持不懈才是真理,即使很枯燥,這也是你的選擇,對嗎?

最後,你是在老師那裡學的吧?如果不是,最好找個培訓班,系統學習。

10樓:勞灬魯灬克魯澤

只能說看你努不努力學而已

學鋼琴入門要多久

11樓:

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如果是孩子,一週一節課的情況下,學乙個月,也能彈奏一首簡單的兒歌樂曲了,如果是成年人,學的曲子相對要難一些,乙個月差不多可以學會一首,但也需要自己每天刻苦練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鋼琴的學習入門需要一段時間的學習,基本指法和五線譜識讀,還有樂理知識都需要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可以算是真正入門了鋼琴,所以最好要找乙個好的老師來指導,自己在閒暇時間也可以多多上網找一些資料來幫助學習,一般的話幾個星期到乙個月就可以基本入門了,有一篇詳細的鋼琴資料,對你會有所幫助的

彈鋼琴過程中的一些難點技巧及解決之法,鋼琴學習技巧入門。

想要彈奏一些有名的曲子一直練的話從初學到彈奏大概要3個月

(1) 鋼琴的基本練法就是慢練。

慢練尤如"大鏡",把樂曲中的一切細節都擴大了。慢練的最大優點是來得及根據視覺,聽覺得到的反饋資訊調整和修正缺點和毛病。慢練的方法之一是用節拍器。

即使在作品練習成熟之後,也不應忽視適當得慢速練習。

(2)有計畫、有目的地學習: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練鋼琴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態度。鋼琴曲目繁多、演奏技法多樣。初學者應制定乙個遠期學習目標和近期學習計畫,從基礎著手,循序漸進地學習,才能目的。

(3)以良好的心態學習鋼琴:

學琴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情緒起伏不的情況。應調節情緒,適當減輕學習難度,充分激發學琴興趣、緩解學琴緊張感

成年人學鋼琴一般要多久才會彈得熟練?如題 謝謝了

13樓:窩窩煮蛋殼

你好,我是一名具有7年教學經驗的鋼琴教師,成年人無論在學習樂理上還是試奏上都比小孩子容易,而且比小孩子有主動性,所以不要在這方面擔心,反而手指靈活度是您要加強的,每天把手放在桌子上,擺出彈鋼琴的手型,從大拇指開始,勾著抬高,指尖朝下,保持到5個數放下,每個連著做10次,還有平時用無名指和小指拿小物體,識譜後同樣高抬指,多彈哈農,具體多久彈熟練就看練琴時間了,如果每天乙個點,大概大半年時間就能彈練一些初級的曲子.但是鋼琴彈熟不等於彈好,如果想把曲子彈活,就要去用心,用耳,具體知識教師到時就會慢慢傳授給你

學鋼琴難嗎?一般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出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鋼琴並不難

從小就羨慕會彈一手好聽的鋼琴曲的人,而我們當時那個年代經濟條件太差所以鋼琴夢一直無法圓,直到自己都40多歲了才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實現兒時的夢想。年初買了鋼琴開始了學琴之路.未接觸鋼琴前覺得鋼琴高不可攀,不知道自己何時才可以彈得出一支像樣的曲子?

為了省錢先找了乙個鋼琴中心的普通老師教,上了10節課後感覺進步太小,於是自己又去買了一些樂理方面的書自學,還是不行,後來我換了一位技術非常好又負責任的老師(雖然學費貴了一點),每月只學一次,目前才學了6節課我已能彈奏好幾支非常簡單又優美的曲子,於是信心大增,每天都會練琴2小時以上,通過這樣的練習感覺自己彈琴的技術增長很快,其實學鋼琴真的沒有想像中那樣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樂感和努力,少乙個都不可以,基本上要半年的時間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哎~~~鋼琴也是藝術啊~~藝術是要人仔細琢磨的~~鋼琴的基本功非常重要~~沒有10年的功夫是不能練好的,考級只是形式而已~~考到10級的人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現在10級的人大把抓~~你所謂的出師是什麼意思呢~~要取得一定成績的話~~要花很多時間在上面哦~~如果只是自己娛樂一下,認認真真練上1年,簡單的曲子就可以彈拉~~

當然在你起步的時候是非常痛苦的~~每天只彈那幾個琴鍵,非常單調~~不過練練之後,有一定基礎了,就可以彈好聽的歌曲了~~

所以你要加油練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練好都不容易。 拿出一萬個小時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練個十幾年可以出師了

一般學鋼琴每提公升一級要多少時間,能具體說說的最好?

19樓:〓唯我獨尊

親弄錯了一點,考級不是時間問題,而是需要堅持不懈的練習,所以「每提公升一級要多少時間」是不定的,考級這個程式既可以跳級考試,也可能考級不通過,進度很難把握。考級一般只是相對於業餘愛好者而言所以不是很嚴格,考級每年舉行兩次,大約在一月份和八月份左右(各地區和各地區情況不同,考試時間也各不相同,具體時間你可以諮詢當地考級委員會)如果是一級一級考的話,按這樣的進度下來(把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練習)一般兩年後可以考到四季(如果水平不到的話就會留級)如果是跳級考試的話就不定了,假如我去年考通過了4級,今年想要直接考7級,那麼我就需要交考六級一半的費用加上7級的全部費用

(假如6級考級費用是100元7級是150元那麼總共費用就是200元報考級全部費用+報考級前一級一半的費用。)考級證書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學習內容與收穫,一般說的有考級證書上大學可以減分只是針對極少數的高校。想要考級提公升不是時間的問題,是取決於你平時練習與水平,如果天賦級高的話,兩年內考到七級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不勤於練習的話就很難說了。

去年我的乙個學生 跟我學了三年琴後考到7級,作為老師很吃驚,孩子的悟性是很不錯但更大的原因還是家長對孩子幾年來不停的督促與不懈努力,其實用一句很俗的話概括就是「堅持就是勝利」。呵呵

20樓:高水法師

個人速度不一樣,不好說,但一般現在的琴童是一年考一級,或者一年考跳級。

21樓:幻想曲靜

要看悟性了,這個不好說,但是鋼琴是慢功夫,要堅持才行,我曾經聽過乙個演奏會,演奏大師是這麼說的 「每天練八個小時,你們的孩子就會和我一樣」祝你好運。

22樓:路人阿

考級不需要一級級的考,分川音的和****學院的兩種,川音最高端10級 ****學院最高9級 我小時候學琴考的****學院那個,一開始就考的二級,從二級開始,我考過二級,四級,八級,貌似6歲考的二級,然後12歲的時候考了八級,中間因為一些原因還有一年多沒有學,也沒有練,所以不能說提公升一級要多少時間吧.多練習一下當然是好的.基本功紮實才好.

(我當時就常常被罵不努力,但我至少每天練夠4小時吧) 反正二級和八級考的優秀.呵呵

我剛開始學鋼琴。跟老師學習的。有些問題想請教

悲愴嗎?天啊這個沒有幾年的基本功是根本無法真正的彈好的我勸你換乙個老師吧 但是你也要想好 你是只想彈好這一首呢還是想好好的學習鋼琴 如果是後一種的話 換老師真的很有必要 對於你的問題其實是很多的 手型是一方面 你應該從頭開始學 至少能掌握彈鋼琴所需的樂理知識 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學鋼琴基礎很重要,一下...

對於剛開始學笛的人來說怎麼學吹笛呢

經常練習,而且要從基礎的開始 很簡單,只要能吹響 筆套 這個簡單的小玩意兒,您就已有足夠的天份來學笛子了!現在,請先相信自己,再配合以下說明及方法要領,吹笛是用口將氣息吹進笛子的吹孔而發出的聲音。吹響它的要領 1 嘴唇自然閉合,雙手捧著笛子兩端,左手握笛頭,右手握笛尾,將吹孔置於嘴唇下沿,對準吹孔 ...

想學鋼琴,有哪些譜子較好些?剛開始學的

樂感很強可是學鋼琴的一c大x優勢啊,對 能有所感覺就能掌握自己r彈琴時的音準,不g過,我覺得剛開q始學彈曲子v時最好能夠熟聽幾f遍原奏,能在自己m學習r之d前與l曲子x產生共鳴,自己c練習q時就能準確知道自己k在哪些地方2彈的不u夠準,這樣可以6減少5練習o時急功求進的焦慮,少1走很多彎路,練習k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