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介紹是什麼

2022-08-30 12:25:03 字數 1216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2樓:曹秋彤

目前,北京正全力以赴籌備奧運,力爭把第29屆奧運會辦成一屆「高水平、有特色」的奧運盛會。相關進展情況簡要介紹如下:

奧運場館建設:第29屆奧運會自2023年8月8日起,歷時16天,共進行28個大項,302個小專案的比賽,計畫使用37個比賽場館和63個訓練場館。在37個比賽場館中,除在香港、上海、青島、天津、秦皇島和瀋陽等城市分別設有1個場館外,其中31個均設在北京,包括新建場館12個,改擴建場館11 個,臨時場館8個。

奧運票務銷售:2023年北京奧運會預計門票總量900萬張,可售門票700萬張,含開閉幕式門票18.2萬張。

可售門票中的20%-25%將由北京奧組委通過各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銷往海外。奧運會比賽門票最低價為30元,最**為1000元。其中,預賽門票最低價為30元,最**為300元;決賽門票最低價為60元,最**為1000元。

奧運會開幕式門票最低價為200元,最**為5000元;閉幕式門票最低價為150元,最**為3000元。

住宿設施:預計在2008北京奧運會期間,境外來京人數將達到50-55萬人次,其中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約5萬人次左右,奧運會觀眾約26-32萬人次,以旅遊為目的入境遊客約15-20萬人次。因此,住宿將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問題。

交通:北京為進一步改善交通環境,正在擴建機場,修建新地鐵、新環路和八條新的高速公路。到2023年,北京的高速公路將由目前的500公里增加到718 公里,城市軌道交通也將由目前的114公里增加到300公里。

此外,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門已制定了奧運會期間的交通規劃,並將設定奧運專用通道。屆時,北京將保證讓參加奧運會的人們出行快捷、準時、安全。

奧運志願者報名:北京奧運會賽會志願者總需求約為7萬人,帕運會賽會志願者總需求約為3萬人,主要在北京地區招募,以北京高校學生為主要**。同時,面向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居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外國人招募一定數量的賽會志願者。

賽會志願者報名從2023年8月起陸續開始,至 2023年3月底結束。2023年3月,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外國人開始報名。港澳台、海外華人華僑志願者,是北京奧運會、帕運會賽會志願者群體的組成部分之一,其人數將根據實際需求和現實情況具體確定。

,希望對你有幫助!

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來歷是什麼?

古代奧運會自西元前776年於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以來,已經有1200年的歷史。最早是一種宗教儀式,逐漸演變成體育活動,當時的比賽專案有五項全能 包含鐵餅 標槍 跳遠 賽跑和摔跤 賽跑 拳擊 摔跤 拳擊角力 拳擊和摔跤的混合運動 四輪馬車賽跑和騎馬。古代奧運會體現了人們和平的願望,在奧運期間,交戰雙方會...

關於奧運會的知識是什麼,奧運會的知識

奧運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奧運會有一系列獨特而鮮明的象徵性標誌,如奧林匹克標誌 格言 奧運會會旗 會歌 會徽 獎牌 吉祥物等。奧運會。奧運會中,各個國家和地區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

奧運會起源於?奧運會起源是什麼?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英文名為greece,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位於歐洲的東南部 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希臘半島 愛琴海和愛奧尼亞海上的群島和島嶼 土耳其西南沿岸 義大利東部和西西里島東部沿岸地區,其中如今的希臘是其中的代表地點之一。希臘是地處歐洲東南角 巴爾幹半島的南端的共和制國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