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主題口號,奧運會主題口號

2022-09-30 09:20:03 字數 842 閱讀 5177

1樓:熊貓貓

這是意譯,不是直譯啊

2樓:月

「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儘管人類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但我們共同分享奧林匹克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著人類和平的理想,我們同屬乙個世界,我們擁有同樣的希望和夢想。

「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深刻反映了北京奧運會的核心理念,體現了作為「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的核心和靈魂的人文奧運所蘊含的和諧的價值觀。建設和諧社會、實現和諧發展是我們的夢想和追求。「天人合一」,「和為貴」是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對人與自然,人與人和諧關係的理想與追求。

我們相信,和平進步、和諧發展、和睦相處、合作共贏、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文簡意深,既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口號表達了北京人民和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有美好家園,同享文明成果,攜手共創未來的崇高理想;表達了乙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念;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為建立乙個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的心聲。

英文口號「one world one dream」句法結構具有鮮明特色。兩個「one」形成優美的排比,「world」和「dream」前後呼應,整句口號簡潔、響亮,寓意深遠,既易記上口,又便於傳播。

中文口號「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中將「one」用「同一」表達,使「全人類同屬乙個世界,全人類共同追求美好夢想」的主題更加突出。

青奧會的主題口號是什麼,奧運會的口號是什麼?

與青奧共成長 當選為南京市申辦2014年青奧會理念口號。南京青奧組委執行主席辦公會第一次會議 口號樸實無華,內涵深遠,包含青奧會自身的成長 青年人與青奧會共成長 城市與青奧會共成長 世界與青奧會共成長等多層涵義。青奧口號 分享青春 共築未來 share the games share our dre...

漢城奧運會主題歌的歌詞,漢城奧運會主題曲原唱

歌詞 see thefireinthe sky看見空中的火焰。wefeel thebeatingofour hearts together 感覺到我們的心一起在跳動。thisour timeto riseabove 這是我們的時刻,讓這團火焰緩緩公升起。weknow thechance ishere...

北京奧運會的主題精神口號格言分別是什麼

中文口號為 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 英文口號為 one world,one dream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 友誼 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 奧林匹克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 faster,higher,stronger,是鼓勵運動員要繼續不斷的參加運動 努力求進步與追求自我的突破 北京奧運會的主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