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辣油 是什麼意思,韓語哈里麻辣油

2022-08-30 09:50:06 字數 5092 閱讀 5836

1樓:

是韓文사랑해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2樓:午盞

是honey,love you麼。大概。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韓文사랑해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是honey,love you麼。大概。

韓語哈里麻辣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詞正確發音應該是哈雞麻辣油 韓語寫作하지마라요 意思是別這麼做

韓語:汙裡沙拉哈吉麻辣油

5樓:

韓語: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中文:我們不要相愛

ps:bigbang的一首歌。

哈利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是什麼?蛤蜊嗎?

蛤蜊最簡單了。首先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找乙個平底鍋,燒熱後,放入蛤蜊,灑上兩勺白酒(黃酒,清酒也行),再灑上蒜末薑末,吃辣的灑上辣椒末)蓋上蓋子,悶3分鐘,3分鐘後看看有沒有全部開口,沒有的話再悶一分鐘,基本上都開口了就可以灑上蔥花起鍋裝盤了。

這個做法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蛤蜊鮮嫩和原味,而且比較簡單,不需要油鹽醬醋等調味料。蛤蜊本身就是海浬的,所以自帶鹽分,所以不需要再另外加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蛤 配料:大蔥 蒜頭 姜 紅辣椒 醬油

做法1、新鮮花蛤買來後,要在煮之前洗淨外殼,泡到鹽水中,泡 半個小時以上 2、大蔥斜切成菱形,辣椒切碎、蒜頭剁碎,姜剁碎 3、熱鍋,鍋要很熱~下油、油熱後加入蒜、姜、辣椒、爆香 4、倒入瀝乾水的花蛤炒。 5、一會兒,到花蛤的殼開始有點變色後,加入醬油炒。 6、蓋蓋,燜。

7、到花蛤的殼大部分都開了,就加入大蔥,炒。 8、出鍋裝盤即可。

●砂鍋釀花蛤

材料:花蛤1斤,山東白菜1斤,鹽1茶匙,色拉油2湯匙,絞肉6粒,蛋2個,薑汁1茶匙,鹽1/2茶匙。

作法:1.花蛤吐沙淨,用刀切開而不分開。

2.將佐料拌勻釀入花蛤中。

3.山東白菜切成手掌大,油沸加鹽炒軟,放入砂鍋,將花蛤放入以小火燉約15分鐘即可。

●薑蔥炒花蛤

主料:花蛤1斤

配料:薑絲,蔥段,鮮紅椒絲,豆豉粒,醬油,生粉

作法:鍋裡放清水燒開後,倒入花蛤,見殼張開就撈起,待用……

炒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豆豉粒和椒絲炒香。

倒入花蛤翻炒幾下後加入蔥段和薑絲。

最後加入醬油,用生粉汁勾芡,裝盤即成。

●火焰花蛤

材料:花蛤、白酒、紅酒、薑汁、日本醬油、香辣汁

做法:火焰花蛤是桑拿花蛤的乙個變異,感觀上更加慘烈,但從食客的角度卻能夠使餐桌上的氣氛得以最大的提公升。高度白酒與紅酒相融合,將花蛤浸醉,隨即點火,等酒燃盡,花蛤已是熟透狀態,再配以薑汁、日本醬油、香辣汁的輔佐,更令人垂涎。

●芙蓉花蛤

原料:花蛤、蛋清。調料:鹽、味精、黃酒、水菱粉。

做法:1.將花蛤洗淨,水燒開後氽一下,撈起,將肉取出。

2.將蛋清打成泡糊,放入燒開的水氽一下,撈起,分別放花蛤殼內,再將花蛤肉放芙蓉上面,勾上玻璃芡即成。

●懶人花蛤

材料:絲瓜一根,花蛤150克,嫩姜1小塊,鋁箔紙(10釐公尺×12釐公尺)12張,酒1大匙,鹽半大匙。

做法:1.絲瓜去皮,先切小段再切粗條,拌入半大匙鹽,在大容器內充分拌勻;

2.嫩姜切絲,在一張鋁箔紙上先放4條絲瓜,再放2個花蛤和少許薑絲後,澆點酒;

3.將鋁箔紙折成長方形紙包狀,放入烤箱,以200℃火力烤10分鐘,取出後開啟紙包即可食用。

懶人妙招:1.用鋁箔紙當容器,既方便又省事,用完就扔,不必洗碗盤;

2.可以事先做好紙包,吃的時候再烤,這樣可快速完成;

3.切勿將鋁箔紙包放入微波爐中烤。

●蘆筍花蛤肉

材料:花蛤1斤,蘆筍半斤,辣椒,蠔油,公尺酒,胡椒粉,糖,太白粉,麻油。

做法:1、辣椒切片,花蛤川燙,取出花蛤肉。

2、蘆筍切段川燙,入開水沖涼。

3、起鍋,先炒蘆筍,再放入花蛤肉同炒,最後放入調味料及辣椒炒勻。

●龍井花蛤湯

材料:花蛤半斤、龍井10公克、薑絲少許。

做法:1、用開水將龍井泡開後,過濾茶渣得到清淨茶湯,茶湯留置備用。

2、另外煮開半鍋水後,放入花蛤及薑絲。

3、待花蛤張開後,再將茶湯倒入,混合煮開即可。

●花蛤湯麵

材料:花蛤300克、大蒜2粒、蔥花少許、小白菜500克、細麵300克、清湯3杯。

調味料:醬油、鹽、糖、麻油、胡椒粉

做法:1、花蛤要吐淨沙子,洗淨涼幹水份待用。大蒜拍碎,小白菜燙熟。

2、用兩湯匙油抱香大蒜,放下海瓜子,淋酒和醬油,撒下水2湯匙,以大火炒拌,蓋上鍋蓋悶至花蛤開口,放下其餘調味料拌勻,將花蛤盛出,注入清湯或水至鍋中,煮滾後加鹽調味即關火。

3、細麵煮熟,挑至麵碗中,加入已調味之清湯再將炒好的海瓜子盛放麵條上,再放上小白菜便可上桌。

●酒蒸花蛤

材料:花蛤12個、菜花8塊、調味汁300cc、澱粉大勺1/2、酒200cc、佐料汁120cc、蛤煮汁100cc、柚子1/2個、鹽:小勺1/4。

做法:1、將酒與花蛤一起下鍋,用強火悶蓋煮,待花蛤開口後取出花蛤.

2、將肉從貝殼中挖出。

3、將菜花去汙葉洗淨,切好.用鹽水煮後去水分撈出,將混合的配味汁煮過後冷卻,放入菜花。

4、將調料汁與1的蛤肉煮汁混合用強火煮,沸騰後加入溶水澱粉,調均勻,作成餡,倒入2加熱,然後盛盤,放入餡和菜花並以柚子作點綴。

●桑拿花蛤

材料:花蛤、鵝卵石、

做法:無論從感觀上還是口感上都是酒與美味結合的乙個代表。桑拿花蛤在製作上因器皿的不同可以將花蛤煮熟也可以氣熟。

所謂煮熟就是將玻璃鍋或者砂鍋燒熱,然後將n多的鵝卵石用油炸到一定溫度頃入鍋內,最後把花蛤和酒一起倒在石頭上面;氣熟步驟差不多,只是要大號的鍋,中間以鐵網相隔,石頭在下花蛤在上,似乎更接近桑拿的本質。

●炒蛤把吐完泥沙的蛤洗淨撈入鍋中,不需加鹽,蓋上鍋蓋,用猛炎燒炊,當殼剛一張開,就立即出鍋,趁熱食用,其味道鮮美無比,注意炒時不要加水,否則,將影響味道的鮮美。也有些人在吃炒蛤時,用油炒,並加上一些調料,這種吃法也不錯,但是蛤的原有鮮味往往就被掩蓋了。

●燒蛤湯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沸後加入適量的薑末、蔥白、胡椒粉、黃酒、醋和鹽等,同時把蛤放進鍋中,待蛤張殼後加入幾滴香油,立即出鍋食用,此時的湯和蛤肉都鮮美可口。

●熗蛤肉

把洗淨的蛤撈入鍋中,加少量的清水,燒至貝殼剛張時(要在接近開殼時,因殼開後汁淌肉縮味道差),馬上出鍋,剝去一面殼,貝肉留在另一面殼上,如個別肉上有泥沙,可在原湯中擺洗乾淨,把帶肉的殼鋪擺在盤子中,肉面朝上,澆上配製好的調料(鮮薑末、蔥白、醋、香油、味精、醬油等),即成為鮮美爽口的上等酒餚。

●烤蛤1.花蛤浸鹽水使沙吐淨。

2.將花蛤尖頂端突出之韌帶割除,以防加熱後蛤口張開。

3.炒鍋燒熱放入花蛤,用手略壓,使每個花蛤均平貼於鍋上,加蓋以中火烤約90秒即可。

●花蛤芸豆面

花蛤洗淨煮熟,取肉。芸豆滾刀切成丁。鍋內加花生油,油開後,蔥、姜、蒜爆鍋,將芸豆、肉丁倒入鍋內炒熟,加水和花蛤湯,開鍋後,放入花蛤肉,將雞蛋倒入攪成蛋花,放少許鹽、味精、香油,倒入煮好的麵條碗裡即成。

●花蛤炒雞蛋

煮熟花蛤取肉,韭菜切寸段,雞蛋開啟,一併加入花蛤肉中,放適量鹽,再加入花蛤湯少許,拌勻。鍋內放油熱後將原料倒入鍋中,翻炒至成塊後,盛盤食用。

●麻辣花蛤

花生油加熱後加入花椒、幹尖椒段、生薑塊、大蒜塊,炒香後加入少量水,倒入醬油,燒開,放鹽,倒入花蛤,翻炒至花蛤全部開口,放入香菜,味精,出鍋。

●蛋黃焗花蛤

先將上品鹹鴨蛋的蛋黃化成油,把花蛤放在熱油中滾過後,放入蛋黃油中一段時間。蛋黃花蛤是花蛤菜中的上品,但烹飪過程非常複雜,特別是鹹鴨蛋的選料非常講究。

●花蛤青椒炒雞蛋

將花蛤生剝,把肉和肉中的汁一同放入碗中。將雞蛋打散加鹽攪勻。菜椒切絲,同蛋液一起置於花蛤肉中,攪拌。鍋中加油燒至八成熱後,加蔥薑煸炒出香味,將攪勻的花蛤肉下鍋,炒熟出鍋。

●花蛤土豆餅

將洗淨的花蛤肉加土豆絲再拌上麵糊,可以烙成花蛤土豆餅

●油炸花蛤肉

將洗淨的花蛤肉粘上澱粉雞蛋糊,乙個個下鍋炸至金黃。

●花蛤柿子湯

將洗淨的花蛤肉加入西紅柿和雞蛋可以做成鮮美的花蛤柿子湯,湯中加入少許香油,口味更佳。

●花蛤粽子

鮮活的花蛤,開啟貝殼後塞入油飯,再用細繩把花蛤像包粽子一樣的綁起來。

●大缸烤花蛤

在一口特製的大瓷缸裡放上燒紅的木炭,把花蛤放進乙個小鐵鍋裡,再把鐵鍋掛在缸裡燻烤,烤出的花蛤異常鮮美,製作時不加任何調料,保持了花蛤的原汁原味,另外花蛤肉中會烤出味美無比的花蛤汁更加讓人陶醉。

●妗子炒蛤蛋

此吃法**於乙個典故。做法是將花蛤肉剝出來用花蛤原汁浸泡一段時間,再將花蛤肉連湯放入鍋中,加上幾個雞蛋慢火燒開,最後撒上韭菜末。

●茄汁花蛤

將花蛤吐沙洗淨後,控水放一邊備用,放少許油、蔥末炒香,放入花蛤,略炒,加入大約350毫公升的番茄醬(不甜的那種),加少量水、適量鹽,蓋上鍋蓋,大火煮約1分鐘,盛出即可。

●啤酒花蛤

將吐淨的花蛤沖洗乾淨後,控淨水放入碗中;啤酒開啟後,稍加搖晃產生泡沫,快速倒入碗中,以覆蓋花蛤為限;將花蛤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5分鐘即可。

8樓:許姐家庭美食

經常吃哈利,可以補充大量的鋅元素,營養豐富

哈利幹怎麼吃

9樓:木木琨

直接吃,當零食。或者泡一泡伴黃瓜

10樓:熱情的楊小親

辣炒花蛤幹

食材主料尖椒2個花蛤幹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片適量乾辣椒段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尖椒切塊

2.花蛤幹泡透、淘洗乾淨、控水

3.坐鍋,放油,爆香蒜片、乾辣椒段

4.放入花蛤幹

5.炒酥

6.放入尖椒塊

7.放鹽,翻炒一會兒

8.放醋、醬油、雞精,翻勻出鍋

9.裝盤

小貼士花蛤幹有點硬,可以先用溫水泡一下,再炒。

哈利波特1~6部所有的魔法咒語

哈利波特裡面人名、咒語和物品的英文

哈利路亞是什麼意思啊,哈利路亞是什麼意思

哈利路亞 hallelujah,halleluyah,或 alleluia 天主教譯作阿肋路亞,又譯哈雷路亞和阿利路亞等,通常來說,不論是新教或天主教,都會直接念原文而非譯文。不同的是新教起頭是 哈 的音,天主教則是 阿 的音 是從希伯來文 0 6 0 7 0 4 0 0 0 4 0 7 0 2 0...

麻辣燙是什麼意思麻辣燙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的漢族特色小吃,和冒菜略微不同。麻辣燙是起源於四川小吃,是川渝地區最有特色也最能代表 川味 的一種飲食。麻辣燙是食物的平民化歸宿。青菜和魚肉,被細細地穿在了簽子上,一股腦兒地往滾沸的湯裡推,真正是赴湯蹈火。沒有什麼講究的烹調過程,它們就這樣被人類攪和在一起,互相沾染了彼此的味道,再也不能分開。麻辣燙...

哈板是什麼意思,哈二是什麼意思?

哈板 就是 傻瓜的意思 西南地區方言 哪個再說我是哈板,他本身就是哈板,要是他不是哈板他就不會說別人是哈板,他不是哈板他怎麼會知道哈板這個詞的存在?如果他不承認自己是哈板他也是哈板,哈二 是什麼意思?哈二 指的是哈士奇。也可以說是哈二奇,哈士奇很二。1 哈士奇一般指西伯利亞雪橇犬。之所以有外號二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