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人是糖尿病,請教問題,謝謝

2022-08-30 06:05:09 字數 5174 閱讀 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夠運用靜脈注射,並且得到批准的只有諾和靈。我的理解是這樣的,靜脈注射時為了讓藥物持續的作用於某個部位或者到達某個部位,或者是有些藥物一次性過去的攝入會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影響。而對於糖尿病病號來說,短效的諾和靈可以進行靜脈注射來緩解急性的症狀,而30r或50r由於含有長效成分,靜脈注射很難量化長效成分,會造成低血糖的發生風險增大。

希望能對樓主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子作用於機

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症候群。

①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自身胰島β細胞功能受損,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在發病時就需要胰島素**,而且需終生胰島素替代**以維持生命和生活。約佔糖尿病總人數5%。

②2 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方式和口服降糖藥聯合**的基礎上,如果血糖仍然未達到控制目標,即可開始口服藥物和胰島素的聯合**。一般經過較大劑量多種口服藥物聯合**後 hba1c仍大於 7.0%時,就可以考慮啟動胰島素**。

③新發病並與 1 型糖尿病鑑別困難的消瘦糖尿病患者。

④在糖尿病病程中(包括新診斷的 2 型糖尿病患者),出現無明顯誘因的體重下降時,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

⑤對於血糖較高的初發 2 型糖尿病患者,由於口服藥物很難使血糖得到滿意的控制,而高血糖毒性的迅速緩解可以部分減輕胰島素抵抗和逆轉β細胞功能,故新診斷的2 型糖尿病伴有明顯高血糖時可以使用胰島素強化**。

⑥還有一些特殊情況下也須應用胰島素**:圍手術期;出現嚴重的急性併發症或應激狀態時需臨時使用胰島素度過危險期,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高血糖狀態、乳酸酸中毒、感染等;出現嚴重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足、重症糖尿病腎病等;合併一些嚴重的疾病,如冠心病、腦血管病、血液病、肝病等;妊娠糖尿病及糖尿病合併妊娠的婦女,妊娠期、分娩前後、哺乳期,如血糖不能單用飲食控制達到要求目標值時,需用胰島素**,禁用口服降糖藥。

⑦繼發性糖尿病和特異性糖尿病人。

胰島素製劑:

常見速效胰島素類似物如諾和銳,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如諾和平。臨床試驗證明,胰島素類似物在模擬生理性胰島素分泌和減少低血糖發生的危險性方面優於人胰島素。

使用注意:

開始胰島素**後應繼續堅持飲食控制和運動,並加強對患者的宣教,鼓勵和指導患者進行自我血糖監測,以便於胰島素劑量調整和預防低血糖的發生。所有開始胰島素**的患者都應該接受低血糖危險因素、症狀和自救措施的教育。

胰島素的**方案應模擬生理性胰島素分泌的模式,包括基礎胰島素和餐時胰島素兩部分的補充。方案的選擇應高度個體化,按照血糖達標為驅動的階梯**方案,盡早控制血糖平穩達標。

3樓:找激情生活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症候群,其中一高血糖為主要標誌。臨床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點滴胰島素只能是短效或超短效胰島素,即諾和靈r,和諾和銳。預混和中效,長效胰島素都不能靜脈點滴,即:諾和靈30r,諾和靈50r,諾和靈n,諾和銳30,諾和平。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諾和靈50r是屬於預混胰島素製劑,它是由50%的短效胰島素和50%的中效胰島素混合而成,所以不能用於靜脈點滴。用於靜脈點滴的胰島素必須是純淨的液體,例如諾和靈r,諾和銳就可以用於靜脈點滴。

6樓:過河的驢子

你好,一般住院患者,要應用醫院的藥物,這樣也是對患者負責,患者自帶的藥物如胰島素有可能存在儲存或質量上的問題。

這些問題你可以跟你的經治醫生進行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只能用短效或速效的胰島素。50r 裡面有一半都是中長效成分,絕對不能持續經脈注射。

8樓:

諾和靈50r不允許靜脈注射。諾和靈可以靜脈注射。

請問有關糖尿病的問題,謝謝!

9樓:

也不能這麼說吧,換個廠家的喝喝看

請問,老年人正常的血糖值是多少?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的血糖正常值為 3.6一6.1mmol/l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為:空腹血糖≥ 7.0 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1.0、葡萄糖耐量試驗 2小時 ≥11.0

如空腹血糖》6.0 <7.0 mmol/l,為空腹血糖損害;餐後2小時血糖或葡萄糖耐量試驗 2小時≥7 .

8 < 11.0 ,為糖耐量損害。二者均為糖穩定損害。

相當於過去的隱性糖尿病或糖尿病早期改變。

二、中老年人,如血糖在6~7之間,這個值介於正常與糖尿病診斷標準之間,屬於糖穩定損害階段,但還不足於診斷為糖尿病,相當於隱性糖尿病或糖尿病早期改變。

對於此種情況的處理:

1、應當再做乙個糖耐量試驗,葡萄糖耐量試驗較空腹血糖對糖尿病的診斷更具有敏感性與準確性,如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值小於11.0 ,則仍屬於糖穩定損害階段(隱性糖尿病階段)。如大於或等於11.

0 ,就應診斷為糖尿病了。

2、防治方法:

1)糖穩定損害(糖尿病早期)一般不需藥物**。

2)飲食控制是**早期糖尿病的主要方法:適當節制飲食,可減輕胰島β細胞負擔。

3)加強運動,即可增加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恢復。

4)消除肥胖、控制體重,戒菸、低脂等也是控制血糖的重要措施。

因此,只要加強預防措施,特別是要做好飲食控制,有一部分人血糖可轉為正常,一部分則可能成為糖尿病。

您好,請教您個關於糖尿病的問題,麻煩您回答下~非常感謝!!!

11樓:呂仁和

你好,2型糖尿病引發的並發展並不可怕,可以根據胰島功能和糖化血紅蛋白的情況,及時採取對症**方案,控制血糖,針對併發症(糖尿病腎病,心血管疾病,神經病變)可以採用適合的中醫中藥,必要時配合物理**;如果累及到眼睛出現病變,可以採用中藥調理,或雷射、冷凍、玻璃體切割等**綜合**,針對性強,對於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問題效果都很好。只要對症**,這些**費用都不會特別高。

你母親這個年齡段首先就要警惕眼睛和腎臟出現的微血管病變的問題。同時要監測好血糖(空腹、餐後都要查),根據自身胰島功能的情況,確定適合的方案**,平穩血糖,可以避免併發症的發生和延續。

12樓:來自桃花山善於表達的蒲葵

糖尿病必須**,不是感覺有症狀了才**。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就在於併發症,而且這些併發症幾乎都是不可逆的,比如糖尿病足、眼底損害、周圍神經損害等等;

糖尿病的**,目前主張皮下注射胰島素。建議看內分泌科,醫生會根據病情指定詳細的**方案。

13樓:期待

你好!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有:足部壞疽、腎功能衰竭、尿毒症、視力模糊不清、失明、腦血管病變、心臟病、**病,ⅱ型糖尿病是需要終生服藥的,不需要打胰島素,你母親服藥如果血糖控制的很好話,就不會造成上述的併發症。

擴心如果x線檢查心臟輕度擴大,且沒什麼症狀,暫時不要考慮。控制好血糖,堅持。規律服藥,飲食上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防止併發症的辦法是:維持血糖在正常範圍。

堅持規律生活,堅持科學用藥,壽命與正常人無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糖尿病二型,現在也沒感覺糖尿病對身體有多大的影響,防止併發症的辦法可行的措施是每天鍛鍊1小時到出汗,那就不用常年服藥,趕快運動去吧!糖尿病是可以戰勝的。

腿血栓方面問題請教! 20

16樓:祖傳膏藥

人體的靜脈分淺靜脈和深靜脈兩個系統,平常我們能看到的「青筋」即是淺靜脈,深靜脈血栓就是深靜脈內的血液形成血凝塊堵塞血管。在所有的靜脈中,人體雙腿的深靜脈最容易形成血栓。血栓形成後,血液不能有效回流,就像下水道堵塞,汙水不能排出,造成堵塞遠處血液淤積、肢體腫脹;不通則痛,腫脹的肢體往往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下地行走時則更加明顯。

血栓堵塞血管後果固然嚴重,但更可怕的是血栓脫落。造成肺動脈栓塞。每隔一段時間要起來走一走,經常做腿部及全身活動。

多喝水.

17樓:萬清皖

腿的血栓如果脫落不出意外應該最終阻塞肺動脈,這個要看血栓的大小,大的栓塞阻塞肺動脈幹可以引起猝死,像你家人的情況應該不是很嚴重,阻塞肺動脈的分支,但是長久會引起肺動脈高壓導致右心負荷過重,同時注意不要長久站立,注意下肢血供,以免引起缺血性梗死

18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血栓的症狀表現有什麼

1患肢腫脹

這是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後最常見的症狀,患肢組織張力高,呈非凹陷性水腫。皮色泛紅,皮溫較健側高。腫脹嚴重時,**可出現水皰。隨血栓部位的不同,腫脹部位也有差異。

2疼痛和壓痛

疼痛的原因主要有2方面:①血栓在靜脈內引起炎症反應,使患肢區域性產生持續性疼痛。②血栓堵塞靜脈,使下肢靜脈回流受阻,患側肢體脹痛,直立時疼痛加重。

壓痛主要侷限在靜脈血栓產生炎症反應的部位,如股靜脈行徑或小腿處。

3淺靜脈曲張

淺靜脈曲張屬於代償性反應,當主幹靜脈堵塞後,下肢靜脈血通過淺靜脈回流,淺靜脈代償性擴張。因此淺靜脈曲張在急性期一般不明顯,是下肢靜脈血栓後遺症的乙個表現。

19樓:納雍恬

血栓一旦形成,它堵到那裡,那裡就會發生病變,如:腦血栓,血栓一堵,本身就使粘稠的血液狀流暢不順,瘀血很快就會集在一塊,慢慢增多增大,形成死結壞死。血栓堵在心臟,叫心肌梗塞,總之它集到**,**就是疾病的發生地,如果堵在大腿的靜脈曲張,嚴重者就要截肢。

血栓如不盡早疏通排除, 生命就會受到威協。

20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放心,不難治.現在有特效的溶栓藥.

再不行,我還可幫你.

21樓:愛穆芬的阿牛

有血栓的話挺麻煩,也可能併發腦梗等栓塞性疾病,吃一些抗凝藥+活血的藥,千萬要注意併發症,要不可麻煩了!!!

22樓:_華佗

去醫院做一下腿部血管造影,然後做手術把血管重新搭橋連線

23樓:血腥性獵犬

去看中醫 吃吃中藥 扎扎針灸 中醫對這些事情叫 小菜一疊

型糖尿病遺傳嗎?糖尿病遺傳嗎? 謝謝

到目前為止,糖尿病的 及發病機理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只是找到了一些與糖尿病有關的發 素,但是確切機理尚未闡明,目前知道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完全不同的。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 gad抗體 胰島細胞抗體 i...

什麼是 型糖尿病?什麼是二型糖尿病

此型糖尿病是有顯著的胰島素抵抗為主伴有胰島素相對不足,或有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有或不伴有胰島素抵抗所致的糖尿病。其特點為 還不十分清楚,發病具有較強的遺傳易感性 發病率隨著年齡 體重 缺乏體育鍛煉而增長,肥胖尤其是中心性肥胖是此型糖尿病的明顯的誘發因素,易引起胰島素抵抗並伴有胰島素的相對不足 由於高...

糖尿病是否有遺傳??糖尿病是遺傳病嗎?

糖尿病是有遺傳的。糖尿病病人的子女肯定比非糖尿病人的子女容易得糖尿病。如果父母雙親都是糖尿病病人,那麼子女得糖尿病的機會更大。型和 型糖尿病均有遺傳傾向,它們遺傳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的易感性,使這些人比一般人容易得糖尿病。與 型相比,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更加明顯。但這並不是說,糖尿病人的子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