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春痘了應該怎麼辦,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處理

2021-05-05 02:40:56 字數 3027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痘是痤瘡的俗稱,又叫「青春痘」、「暗瘡」或「粉刺 」,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青春期時,體內的荷爾蒙會刺激毛髮生長,促進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髮和皮脂腺因此堆積許多物質,使油脂和細菌附著,引發**紅腫的反應。由於這種症狀常見於青年男女,所以才稱它為「青春痘」。

1.毛囊角化,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異常角化,由於生活規律的不協調、激素分泌、季節變換等因素,造成角質不能正常代謝,毛囊及皮脂腺管口堆積過多的角質,使得毛孔變得粗糙,容易堵塞,從而造成毛孔粗大。

2.內分泌障礙、消化不良、神經系統障礙。攝取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和辛辣食物均為其發病誘因。

3.油脂分泌過剩,油脂分泌旺盛,無法及時代謝出去,會使得過剩的油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毛孔就會漸漸顯得粗大了。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青春期,常伴隨著青春痘和粉刺出現。

4.**乾燥、缺水,毛孔周圍的細胞也會缺水收縮,同時角質也會出現乾燥、粗糙,毛孔就會更加明顯。

5.雷射去痘,原理科學,雷射去痘是利用雷射能量對**進行照射,雷射能量可以殺死**下的細菌,使產生痘痘的細菌死亡,從而達到理想的除痘效果,**過程安全**苦,無***,快速,有效的**方法,而且不會灼傷**,也不會對身體有任何排斥反應,而且可以有效抑制**,擺脫痘痘的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在醫學上被稱為痤瘡、粉刺,是一種常見的**病,好發於面部、胸部、背部皮脂腺比較豐富的部位。在人們的印象中,青春痘本是青春期的「符號」。如果處理不當就會越來越嚴重,不僅影響我們的形象,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自信心。

彩光嫩膚它可作用於痤瘡部位的**,既可抑制皮脂分泌(常說的油性**),收縮毛孔,又可殺滅引起痤瘡的丙酸桿菌,使痤瘡很快消退。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主要分為以下四型:

(1)肺經蘊熱怔:

主要表現為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幹,小便黃,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

**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粑清肺飲,主要藥物有:枇粑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2)脾胃濕熱證:

主要表現為粉刺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可以擠出黃白色碎公尺粒樣脂栓,或有膿液,顏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慾時好時壞,大便粘滯不爽,舌紅苔黃膩,脈弦數**以清利濕熱為主,常用的方劑是芩連平胃散,主要藥物有:黃連,黃芩,白朮,厚朴,蛇舌草,茵陳,六一散,生甘草等。

(3)血瘀痰凝證:

主要表現為青春痘日久,質地堅硬難消,觸壓有疼痛感,或者顏面凹凸如橘子皮,女性可有月經量少,痛經,經期青春痘加重等症狀,舌暗苔薄,脈澀.。型多見於長期的慢性青春痘患者。

**以活血化痰,軟堅散結為主,常用的方劑是大黃蟄蟲散,主要的藥物有:大黃,蟄蟲,水蛭,蛇舌草,桃仁,紅花,益母草,陳皮,白朮,生甘草等。

(4)衝任不調證:

主要表現為月經不調,小腹脹痛,或經來皮疹增多和加重,舌紅、脈弦。偏陰虛者,常伴腰痠痛,五心煩熱、口乾渴等。偏陽虛者常見四肢不溫,平素畏冷,面色白,唇淡,經行小腹冷痛,得熱則減,舌暗淡,苔白,有齒印,脈沉。

**以調和衝任為主,陰虛者常用成藥為知柏地黃丸,陽虛者以龜鹿補腎丸。膳食:生地麥冬大骨湯,當歸生薑羊肉湯。

4樓:小小追憶往昔

長了痘痘就要趕快護理啊,尤其青春痘,不護理長三四年都是正常的。

5樓:綠影天魔

應該去**科看一下怎麼辦。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建議你還是去看一下,以防萬一。

6樓:後韶華

擦蘆薈膠,少吃上火的食物

7樓:閼兮問

這是正常的。平時注意調整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多喝水

8樓:重慶**病迪邦

根據描述,建議外用維a酸類藥物、夫西地酸軟膏。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少吃油膩、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發性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常吃薏公尺,多喝酸奶。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緊張、焦慮等情緒。

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處理

9樓:keyu珂語護膚

臉上長青春痘在青春期裡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這個期間需要注意飲食,盡量以清淡的為主,不要吃油膩辛辣油炸類食品,要注意作息,不要熬夜和長時間玩電腦和手機。還有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洗床上用品。用一些比較溫和的洗面奶潔面,潔面後要給臉部補補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最好不要擠,過段時間自然會消掉

11樓:姓媛子車蓮

青春痘及青春痘疤是**青春痘時需要兼顧的兩大方面,一套完善的青春痘**方案必須是**內外科合併的完整醫療,包括在病症發作時及時找尋專業的**外科醫師,針對未來可能形成的痘疤作早期預防工作,對正在發作的青春痘給予有效**,並針對已經形成的青春痘疤作外科矯正,才能盡最大可能減少痘痘對**的傷害。

12樓:系叡雋運幹

痤瘡是一種青春期常見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表現為粉刺、丘疹、膿疱、結節、囊腫及瘢痕,好發於面、胸、背等富含皮脂腺的部位。其發病主要與雄激素、皮脂分泌增多、毛囊口上皮角化亢進、痤瘡丙酸桿菌及遺傳等因素有關。

日常要注意以下事宜:(1)避免使用含油脂及粉質過多的化妝品及糖皮激素製劑。(2)常用溫水洗滌患處(3)避免擠捏、搔抓等刺激。

(4)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類食物,控制脂肪和醣類飲食,健全消化功能。

長期的痘痘建議雷射技術**。

青春期長青春痘,怎麼辦啊?

13樓:美唄網

痤瘡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青春期時

,體內的版荷爾蒙會刺激毛髮生長,

權促進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髮和皮脂腺因此堆積許多物質,使油脂和細菌附著,引發**紅腫的反應。由於這種症狀常見於青年男女,所以常稱它為「青春痘」。引起痤瘡發病的原因較多,發病機制也較複雜。

建議:可以用御蟎淨膏,但是要注意忌口如:牛羊肉、海鮮、辣椒、魚蝦,不喝濃茶、不喝酒。

不和咖啡。避免用肥皂洗臉,如果是油性**可以用淡鹽水洗臉。保持大便暢通,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

不要用手擠壓痘痘。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食物。

臉上為什麼要長青春痘,如何避免長青春痘?

1 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 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金針菜 韭菜 胡蘿蔔 菠菜 牛奶等。2 多吃些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 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奶類 蛋類和綠葉蔬菜等。3 多吃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 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 奶類 乾酵母 穀麥胚芽 魚類和蔬菜 胡蘿蔔 菠菜 香菇 4 多吃含鋅...

長青春痘了怎麼辦 長了青春痘怎麼辦?

1樓 網友 不激動,正常,保持面部乾淨,不熬夜。2樓 網友 調理。多大了?不過是正常的吧。3樓 毋巨集勝田霓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 痤瘡 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給你點建議吧。1.不要擠和針刺 會留下疤痕 不挑以後疤痕會少很多2.飲食。油膩 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

臉上長青春痘應注意什麼,長青春痘要注意什麼

臉上長痘應該少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如動物油 芝麻 花生 蛋黃等 少吃辛辣腥臊的食物,保持樂觀的情緒,充足的睡眠,勞逸結合。勤洗頭髮,別讓頭髮蓋住臉,容易感染。睡覺的枕巾要常洗。用完電腦要洗臉,顯示器上的髒東西會輻射倒臉上。少喝可樂類的東西,多喝水。如果對蘆薈不過敏,用蘆薈塗抹好的很快滴 就這些吧。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