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創造出來

2022-08-30 00:25:18 字數 5352 閱讀 9028

1樓:瘋子靖母

記得,小平同志也說過:「乙個好的體制,可以使壞人變好;乙個壞的體制,可以使好人變壞。」可見:

人這「東西」,雖然有時、某些人可能會是壞「東西」,但究其本質而言,人,歸根到底還是好「東西」。 人既然具有善良的本性、無窮的潛能,那就要看領導者怎樣去調動、怎樣去發揮了。有人說,很難;也有人說,很易。

而我認為:既不難,也不易。大處看:

只要是為國家、人民的利益;小處想:只要是讓老百姓「氣順」。毛周「人民萬歲」的成功一面和胡溫「以人為本」的成功一面,足以證明。

今年,是新中國歷史上的特大災難年。無情的冰災、殘酷的震災,使我們遭受了巨大的損失。但中國人不但沒有被巨大的災難所壓倒,反而表現出了空前的大無畏、大團結精神。

「逆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中國人感動了天地、震動了世界。 我們已經取得了抗冰救災的勝利,接著,又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偉大勝利,這是奇蹟!

特別是之後的「奧運」成功舉辦、「神七三人上天」,更是奇蹟! 中國有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優勢,只要執政者真正做到「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人民真正做到「各盡所能,按勞取酬」,相信,將來還會不斷地創造出更多、更大的人間奇蹟!

2樓:一樽墨趣

一樽墨趣書法:煮熟的鴨子又飛了。

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創造出來?

3樓:一樽墨趣

一樽墨趣書法:煮熟的鴨子又飛了。

4樓:龍崗的家園

我覺得是這樣子的,多少世界奇蹟都是人類文明進步雙手創造出來的,比如艾菲爾鐵塔、南水北調工程、萬里長城,無一不是人類智慧型的偉大結晶。

5樓:羅夫人愛羅雲熙

我覺得並不是這句話完全誇大了人的作用,就像是自然災害,人類根本無法阻止他**海嘯洪災,他們就像是乙個乙個的警告一樣,警示著人類要對地球母親好一點,所以不要把人想的有多麼多麼的厲害,在自然災害面前,他根本就不能做到人定勝天,他只能被動的去接受

6樓:人文小張

這個說法誇大了人的主觀能動性,在客觀條件的前提下,很多東西有人也創造不出來

7樓:蘇不佬

請注意用詞,是可以,而且不是現在就可以。

關於環保的作文400字

8樓:伏安筠沙芊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生存的環境,使地球不受到汙染。環保意識,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一張小紙屑開始做起。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環保」這兩個字寫起來十分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十分的困難。如果我們不做到「環保」,那麼也許在五年後,也許在十年後,也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的世界又將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呢?

可能是天灰濛濛的,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每隔三兩天就會來一次沙塵暴,就會來許許多多人們無發想象的事情……

我真的不敢再想象下去、再寫下去了,這真的太可怕了。但是如今又有多少的人是真真正正地在環保呢?你們看,每個垃圾桶旁都有數不勝數的垃圾。

儘管這些垃圾離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遙,但是四周圍來來往往的人沒有乙個人會將這些垃圾投入垃圾桶內,大家對它都不約而同的做到視而不見;有多少棵樹在被砍伐,送往工廠,做成一次性筷子,給那些貪圖方便的人使用,做成火柴,做成紙巾……然後到市集上去賣。我想如果這些物品會說話,他們一定會說這麼一句話:「醒醒吧!

不要再破壞環境了,不要再破壞自己的家園了,你們以後一定會追悔莫及的。難道你們不想要家了嗎?不想要地球了嗎?

如果你還想要這些東西的話,那就請你們開始保護我們,開始保護你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吧!」

現在大家也許有點後悔了吧!也許在想各種各樣的方法來挽救這個世界,來挽救我們的家園吧!其實很簡單,我們只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看到有廢紙掉在地上就彎腰將它撿起;看到小樹苗倒了,就幾個小夥伴合力,一起將它扶正,一起幫助它成長;保護野生動物,不再貪圖它們那鮮美的肉,將它們殘忍地剝皮吃肉;開一次小小的演講會,呼籲人們保護環境,保護身邊的人和物。一點一滴,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為地球而努力。

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做好環保。不要讓地球的環境再次受到破壞了!

9樓:賀俐零谷翠

球上的水儲量很充足,有著三分陸地七分水之說,那為什麼還要再三強調「節約每一滴生活用水」「不要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呢」?有必要麼?有,當然有。

所謂的「三分陸地七分水」,是包含了海洋水、冰川水、地下水、湖泊水、河流水等許多水體。海洋水占了地球總水量的96。53%,因為是鹹的,所以不適合飲用及生活用水,我們所利用的只不過是淡水資源而已。

淡水資源佔地球總水量的,在這2。53%中又有68。69%的冰川水和30。

06%的地下淡水,由於技術的原因,淡水資源中又只有極小的一部分被我們所利用:湖泊淡水、河流水、淺層地下淡水等。所以真正能被我們所利用的淡水資源是微乎其微的,也難怪***號召我們節約用水了。

近年來,由於人類活動的增強,大量排放汙水,使水體遭受汙染,又減少了我們的用水量。

就拿黃河來說吧!它本來不叫黃河的,叫大河,與長江一樣是我們的母親河。由於黃土高坡上樹木的砍伐,導致其水土流失,從唐朝起就開始變黃,到了我們現在就是「一碗黃河水半碗沙」了。

與黃河相似,家鄉的水本來也是很清冽的。在我爸爸小時候,河水還是清明澄澈的,游魚細石,直視無礙。夏天時候,爸爸與夥伴嬉戲其中,攀比水上功夫。

這幾年,家鄉辦起了廠,大家也都蓋起了新房。生活水平是提高了,可這素質卻不如往日了,汙水亂排,垃圾亂倒,好好的一條河硬是整成了臭水溝。所以,誰也不會來這裡洗菜、洗衣服了,只會來清洗一下農藥瓶之類的骯髒物品罷了。

以前的那條鄉間小河離去了,我記得有一回,爸爸曾寫過一篇名為《逝去的夢》的作文,講的就是這條河。

人類是大自然的精靈,自以為是萬物之主宰,可以任憑改造自然。大自然經過多少億年才建立起來的和諧,人類只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時間,就弄了個一塌塗。要知道,其他動物也有生存的權利。

而水是所有生命生存所需的最基本物質之一,要想保護地球上的生物,最主要的一點是先保護好水,我們的生命之水。

將保護水資源當成我們最光榮的使命去完成,去實現吧!

八篇優秀作文 5

10樓:墨沉

滴滴親人情,時時常相伴。漫漫人生路,溫暖無處不在如空氣一般隨身相伴。當你面對孤獨而杞人憂天的時候,你是否會想到親人的溫暖使你躊躇滿志;當你迎戰困難而欲欲寡歡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到朋友的溫暖讓你信心百倍;當你受到重創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覺得家人的溫暖使你心情舒暢。

是呀,溫暖之火可以燎原。即使你在異國他鄉。海角天涯,家人的溫暖還是會關懷倍致。

親人的溫暖就是我們的支柱,不僅是吃好穿好的物質支柱,還是支援鼓舞的精神支柱都讓我們體會到愛的真諦。正是這家庭與社會的溫暖使我們在絢麗多彩的陽光中大放異彩。我們會感嘆:

「啊,情滿人間,溫暖無處不在!」

在美國曾經有個小女孩給林肯寫信,希望他留長鬍子。林肯極認真地讀了這封信不僅立刻給孩子回了信還真的留起了鬍子。在印度,泰戈爾曾經收到乙個小姑娘的信。

在信中寫道:爺爺,我想用您的名字給我的小狗命名,行嗎?泰戈爾不僅立即回了信表示堅決同意還在信中加了一句「不過在命名之前最好徵求一下小狗的同意。

」上面的兩個話題表達出:溫暖是飄飄灑灑的春雨;溫暖是寫在臉上的笑影;溫暖是義無返顧的響應;溫暖是一絲不苟的配合;溫暖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溫暖是彼此間的信任。溫暖是情,溫暖是愛,願人間處處充滿溫暖。

學習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充滿興趣,喜歡鑽研攻克難題,對未知的東西求知若渴,在解決難題中獲得樂趣

12樓:芋糯

自己本身拿起手機就可以玩的很嗨,但是因為投入學習後太專注,連手機有訊息進來都毫不知情。學校裡的課本每一頁都是滿當當的筆記;無論作業怎麼多,他總可以毫不費力地做完;然而他課外還可以和三教九流的人談天論地談笑風生。

13樓:**機票咯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熱衷 樂於 主動的獲得知識,這就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學習的目的。我認為學習是以自己為主體。主要是自己享受收穫知識的樂趣。

我們應懷著一種對知識本身去探索的慾望去投入學習,而不是僅僅為了成績名次,父母的期盼。這樣才能調動學習的主動性,學到真正的知識。 二 學習的導向 。

有一位名人說過:「你把事情想象的越簡單,它也就會象你想象的那樣。」實際上,這同樣可以應用於學習,也就是說,你把學習想象成一件簡單的事情也會起到同樣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不是做的有多好,多麼極致,而是把學習當做快樂!還有就是活到老學到老,高考還有60多歲的呢。

16樓:鴨梨山大情繫

博古通今,學貫中西。儲備深厚、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效率高超、

細緻入微,輪廓清楚。粗細信手、

文筆生花,武技安身。能文能武、

知天命,安己身,無己、無功、無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休息是為了放空思想,為接下來的學習做鋪墊。

18樓:happy露

是將外在的約束力很自然的過渡到內在的自覺,實現從心所欲不踰矩,脫掉約束的外衣跟著內心走

19樓:匿名使用者

體悟、感悟、頓悟、覺悟、快樂,無時不學、無事不學、無人不學!

學習和悟道的最佳場所是崔士忠建立的文旅、科技、哲學、教育創新綜合體中華大眾哲學城,其四維空間中華上下五千年,可以讓您到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的過去和未來去旅遊、學習、工作、生活,體驗萬年人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從乙個角度講是極致、辯證、有度。

極致就是將一門學問做到事無鉅細,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清楚明白。

辯證就是知道以後不迷信,知道萬事萬物都要分時分地分不同的條件。

有度就是學習不能死讀書,要靈活運用,不惟學習為唯一答案。

學習的最高境界從另外乙個角度講叫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就是知道且做到,認知敏捷的人多數是知易行難的;因為這類人善於思考,善於考慮問題,這會導致其在具體落實中產生很多影響行動的思考。很多人為什麼善於當謀士而不能成為元帥是這個道理,善謀而不善斷。

對於認知能力差一點的更多是知難行易。因為這類人不怎麼思考,盯著乙個事務方向就去幹了,這會導致認知較淺的人大多處於低端水平。阿甘正傳是對這類人的最好鼓勵。

所謂知行合一,就是在知道極致的情況下,有度的控制知和行的關係,辯證的控制知行,如此才能通往學習的最高境界。

21樓:湘江洲頭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讀書人的一般理想。

立功 立德 立言三不朽,當聖人,這是讀書人的最高理想,千百年來,只有王陽明一人。

22樓:星空l天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把學習當成一種快樂,以學習為樂,不知疲倦並且樂在其中就是最高境界吧

楞嚴咒咒心什麼人都可以念嗎

念咒,但不持戒,好像一般人什麼都不懂,隨便殺生 偷盜 邪淫 妄語 飲酒,而在緊要關頭時念五大心咒,這是汙衊法 沒有功德,卻要支配鬼神及 那只有增加自己的罪業,自己會遭受飛災橫禍之事。所以修法的人所先要首持戒律,要注重德行,首先要不爭 不貪 不求 不自私 不自利 不打妄語。你道德不夠,就像假傳聖旨,冒...

人死後要幹什麼,人死後都可以做哪些儀式

死後就不能幹什麼了。人死後不僅有意識,還會感知到自己正在死亡。人死後就乘下了神識 也是人們所說的靈。靈離開我們的肉體後就隨著業力去.什麼也幹不了,沒法站起來了。輪迴或是成佛。死就死了,還能.靈魂復出,肉體深埋。這個不是我說的,是我在土豆網裡看的紀錄片,分幾集講完的,主持人和教授講解,裡面有鬼事件,外...

銷售行業門檻低,什麼人都可以做。學市場營銷專業出來就是做銷售嗎?學市場營銷專業,最容易就業嗎?大家

答覆 作為營銷的工作崗位,一般房地產銷售就一線和二線城市的薪水比較高點,薪資每月為1.5萬 2萬,且業務 提成,上不封頂。就三線城市而言薪水低點,薪資每月為5仟 8仟,一般做銷售崗位老員工薪資標價為1萬 1.5萬。除了房地產銷售,還有汽車行業 酒店行業 百貨行業 保險行業。一般想進國資企業,就銷售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