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多吃醬油

2022-08-29 19:05:04 字數 1051 閱讀 3734

1樓:魘魅

醬油俗稱豉油,主要由大豆、演粉、小麥、食鹽經過製麴、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我國人民在數千年前就已經掌握釀製工藝了。醬油一般有老抽和生抽兩種:

老抽較鹹,用於提色;生抽用於提鮮。 ≮功效≯ 烹調食品時加入一定量的醬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並可使其色澤更加好看,從而增進食慾。 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大豆及其製品因富含硒等礦物質而有防癌的效果。 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適合食用。

≮適用量≯ 每次10-30毫公升。 ≮特別提示≯ 發霉變質的醬油不能吃。 要食用「釀造」醬油,而不要吃「配製」醬油;「餐桌醬油」拌冷盤用,「烹調醬油」未經加熱不宜直接食用。

≮健康紅綠燈≯ 服用**血管疾病、胃腸道疾病的藥物時,應禁止食用醬油烹製的菜餚,以免引起噁心、嘔吐等***。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 0.05 0.

17 0.18 0.2 - - -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 - - - 30 0.

37 1.5 30 鐵磷鉀鈉銅鎂鋅 (微克) 硒 (微克) → 參看 營養手冊 4.6 38 636 4056 0.

06 130 0.76 5.32 要看你是選擇哪類的。

2樓:初瓷萌妹

炒菜時放入適量的醬油,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而且色澤更加好看,從而能使人增進食慾

3樓:御妹

醬油並不可多吃.因為醬油含鹽量很高,而人體每天合理的鹽攝入量大概在6克左右,吃多了容易使體內鈉含量過多,形成酸性體制,危害健康

4樓:必須的畢

醬油不需多吃,適可而止,但吃多了也不防;最好用釀製的,醬油是一種抗癌的物質,不是致癌的。

5樓:手機使用者

臉上有斑或是有豆豆的話,最好少吃醬油。多吃了臉上的斑會更明顯。

多吃素少吃肉的辦法,為什麼要多吃素,少吃肉?(從身體,生態環境等多方面分析)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吃素,也吃蛋糕牛奶等附葷 我是為了不傷害動物而去吃素的 發現現在健康的連感冒都少了 吃素不一定能夠 吃多了一樣會胖幾斤 均衡吃素是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素菜也是用油炒出來的.素食中也可能攝入過多熱量。花生,核桃,腰果,芝麻堅果類等脂肪類熱量很高,少吃些 蔬菜葉莖等營養豐富,建議...

秋季養生 為什麼要多吃酸的,秋季養生為什麼要養肺?

秋天養生 多吃酸的 秋季是重要的養生季節,也是身體儲存能量度過寒冬的季節。然而立秋後,不少人嚐到了秋燥的厲害。從中醫節氣看,中秋是氣候轉換的分界點。中秋之前算早秋,早秋的乾燥稱 溫燥 一過中秋,天氣明顯轉涼,早晚溫差大,此時為 良燥 容易感冒 咳嗽,有些人甚至會腹瀉 腸胃功能失調。那麼怎樣從飲食上來...

為什麼要吃蔬菜呢,平時為什麼要多吃蔬菜?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人不一定天天吃魚吃肉。但卻要天天吃蔬菜。這是為什麼?依我看,主要原因有三條。它們是 變 煉 健。先說變。食物消費存在著這樣乙個規律 主食百吃不厭,副食要經常變換。公尺飯一年吃到頭,天天吃不厭,要是天天吃同樣的菜,不論誰都會倒胃口。副食要變花樣,離不開蔬菜。蔬菜口味多樣,酸 甜 苦 辣樣樣有 蔬菜五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