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無線路由器搭載區域網?如題 謝謝了

2023-05-16 23:05:02 字數 3186 閱讀 3267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覆蓋的範圍比較廣, 一台路由是搞不定的。 可以根據實際面積用多台無線路由做訊號橋接, 或用無線ap延長訊號覆蓋面, 只要訊號好, 所有的電腦連線上之後, 就預設在同一區域網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周圍有無線路由的話 這裡我建議你用 101.無線通 ,我現在也是用這個網絡卡, 這是個只要你周邊5公里有人用路由就可以連線對方網路來免費上網的無線網絡卡,關鍵這東西還防輻射,不象市面上那些劣質卡輻射非常大,很適合家裡有小孩或者經常上網的朋友。現在**賣得挺火的 可以去**搜尋一下 就是注意別買到山寨版 .

3樓:琴鮮辰

需要兩個硬體裝置 首先是無線路由 其次每台機器上都需要無線網絡卡 如果是筆記本一般都支援無限的 之後就是簡單的設定了!很簡單的如果你需要設定的話可以聯絡我 我幫你弄695859199

如何使用路由器連線區域網

4樓:peter說科技

方法如下:1、設定與寬頻貓直接相連的無線路由器為主路由器,增加的無線路由器稱為副路由器;

2、切換到lan口設定選項卡,檢視一下主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

3、切換到無線設定,檢視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密碼待資訊;

4、將電腦與副路由器lan口直接連線,並確保電腦可以動態獲取ip位址。登陸副路由器後台web介面,切換到網路引數,點選進入lan口設定選項卡,在此設定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

5、根據路由器的提示完成路由器重啟操作,並使用新。

怎麼使用路由器建立區域網

5樓:太平洋電腦網

1.接通路由器的電源,把2根網線分別插在電腦的網絡卡上,另一頭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把2臺電腦的網絡卡都改成自動獲取ip位址,因為tp-link的路由器是預設提供dhcp動態分配ip位址的。

以上都設定好了,就組成了乙個2臺電腦的區域網了,簡單吧。開啟cs,兩個人就可以pk了。

2.如果你還想連線網際網路,再買一根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另一頭連線上網貓。在路由器裡設定pppoe撥號上網,就可以實現寬頻共享和時間共享了。

如何用路由器建立區域網

6樓:andy說數碼

1、檢視路由器的管理位址或ip位址和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2、插好連線各台電腦的網(接lan口),接通路由器的電源。(網線正常情況是接8芯,我是1根網線接兩台電腦,所以只接4芯。以後再介紹網線的製作)。

3、把一台電腦的ip位址改成路由器同一網段的ip位址,如該路由器ip位址為。

1,電腦ip可設成。

254中的任一ip位址(設定方法請看「win10系統電腦ip位址設定」步驟)。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或管理位址,之後回車。

4、在彈出的登入頁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後點選「確定」按鈕。

5、點選「網路引數」(注不同的路由器是不一樣的,但找到類似的即可,以下步驟也一樣)。

6、點選lan口設定,之後在彈出的「lan口設定」頁面上設定自己所需要的ip位址(這裡設定的ip位址是路由器ip位址,由路由器分配的lan口ip或wifi的ip都在這個網段上)。設定好後,點選「儲存」按鈕。

7、點選「hdcp伺服器」。

8、點選「hdcp服務」,之後再進入的頁面上設定是否啟用「hdcp伺服器」(啟用就可以動態分配使用者ip,不啟用就只能靜態設定使用者ip),如啟用就需要設定位址池。設定好後,點選「儲存」按鈕。

9、滑鼠移到「此電腦」圖示上,點選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屬性」。在新開啟的頁面上,點選「更改設定」。

10、在「系統屬性」頁面上,點選「更改」按鈕。

11、在「計算機名/域更改」頁面上,把工作組名改為自己需要的名稱。所有要接入區域網的電腦,重複9-11步把工作組名改為一樣即可。當然,ip位址也要改成乙個網段。

區域網內如何使用無線路由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幾個東西,1 你的網段位址 2 子網掩碼 3 閘道器位址 4 dns伺服器位址。

如果你的區域網內有電腦,可以通過如下操作獲得上面的資訊。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dm, 進入命令符號介面。

在命令符號介面輸入ipconfig/all

ip address. .ip 位址。

subnet mask . 子網掩碼位址。

default gateway . 閘道器位址。

dns servers . dns伺服器位址。

記錄下上面的資訊,配置路由器時候需要。

然後我們開始下一步驟,用網線接入路由器,不需要接wan口,直接接lan口即可。

接好路由器後,我們開始對路由器作配置,主要修改引數如下:

1 設定接網線的lan口位址(與區域網處於同一網段,子網掩碼位址,和之前記錄的一樣)

2 設定ssid,開啟無線功能,並配置密碼。

3 配置dhcp(可選)dhcp的閘道器位址,dns伺服器位址,子網掩碼位址與你記錄的一致,分配位址範圍自選,要與區域網處於同一網段,為了避免衝突可以取的範圍小點。

注意:如果你的區域網內有開啟dhcp服務的裝置,請不要開啟此項功能。

4 重啟路由器,配置完成。

這時候,你可以通過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來上網,也可以通過網線連線路由器的其它lan口上網。

本人是網路業餘愛好者,如有疑問可以來信討論。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需要乙個無線路由器,不需要帶貓的那種,像di-624就可以了,2.插入你的光纖,然後撥號。

3.不要使用固定ip,自動分配ip就可以了。

另外你還可以使用軟ap模式來實現你的無線網路共享。不過那需要一款支援軟ap的無線網絡卡。比如3070這類的。

如何在有有線路由器的區域網裡加安裝無線路由器

先不要插公用路由過來的的網線。把你的電腦和你的路由器的lan口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就會出來乙個路由器的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都是admin,你就進入了路由器的設定介面。1 點選左側選單裡的引數設定,點選lan口設定。把顯示的lan口位址修改為192...

怎么用路由器建區域網,怎麼用路由器建區域網?

主要注意的是 1 使用交叉線 橙白 橙 藍白 綠 綠白 藍 宗白 棕 2 網路連線下的寬頻連線右擊屬性 高階,在 internet 連線共享 下面的 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 連線來連線 前打勾.然後在 本地連線2 連線另一台機的網絡卡的本地連線 防護牆也關掉 並且注意你們的...

筆記本通過無線路由接入區域網,如何共享區域網裡的印表機

共享操作如下 確保膝上型電腦的工作組和共享區域網裡印表機主機處於同乙個組 同時按住win r鍵,調出執行命符 執行命符輸入 192.168.x.x 共享區域網印表機主機的ip位址 後,確定 進入區域網印表機主機,雙擊選擇想要新增的共享印表機 膝上型電腦安裝印表機驅動,安裝完畢後即可正常使用共享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