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用380v的電分為給三層供電,可是三層電壓總是過低,(我們家把房子租給好多人住)

2022-08-23 15:20:06 字數 5256 閱讀 3982

1樓:倚天飛雁翔

380v的電分別供給,其必然是三相四線供電,如果不是中性線短路,(後果會很嚴重,燒壞小功率電器,因為小功率電器電阻大,中性線斷路後實際電壓比較大,且大於額定工作電壓)就是供給功率有限,實際負荷太大,造成電壓過低,甚至電腦都啟動不起來,解決問題的辦法:根據實際用電功率平均分配三相供電功率,如果供電總功率不夠,就需到供電局進行供電擴容(線路增粗),供電線路太細,供電損耗太大,所以損耗電壓降太大!總之,要麼限制房客的用電負荷,要麼花銀子擴容!

肯定可以解決問題!

2樓:s遇而安

電源線過小且線路長,反過來說就是嚴重超負荷。

3樓:

如果二樓的燈所謂的特別亮是指是比正常亮度亮得多,那就需要懷疑有零線斷線的可能了。但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零線斷線的情況的,肯定是三相負載失衡嚴重,造成零線電流過大,而使得零線上的壓降太大,使負載側的三相電壓嚴重地不平衡,有些相很低,有些相很高。在這種情況下,哪一相的負載越重,那一相的電壓就越低。

把你家的負載關掉一些,那自然就正常了。 如果你覺得這樣做對你家不利,那你就出錢把整個樓的配電線用截面更大的導線更換一下,這樣以來解決了你家的問題,二來也減小了你家對別人家用電的影響。

4樓:陳工

先仔細檢查三樓那一相的電源相線、零線、開關、保險及接頭等是否存在不良,有故障應先排除。如果線路沒有問題,我分析三樓電壓過低的原因可能是三樓的那一相用電器較多,負載重,造成了該樓三相負載不平衡。

最簡單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分一部分三樓的住戶接到二樓那一相去,盡量把三相負載調平衡。注意分出去的住戶電源線應與原供電的那一相斷開,再另接電線到二樓那一相去。

最好請供電局技術人員來改造,安全第一。

5樓:

你家的電線接線不規範,肯定是二樓與三樓的前面這一段電路共用零線了,問題就是這段共用的零線開路了,造成二三樓電路由原來的火線 220v + 零線, 變成了二三樓 火線380v串聯了,三樓用電量大,電阻小所以燈過暗,二樓用電量小,電阻大,所以燈過亮,就是這個原因。

處理方法,你可以用電筆量一下二三樓的零線,肯定都變成了火線,找到它們共用的那段零線的介面處,試電筆亮與不亮的交接處,就在那裡開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進線電壓 三相不平衡 你可以找電工看看

家**現380v電壓 絕對詭異!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好幾次聽新聞說某小區因為某某地方短路(斷路?)導致電壓公升高,好像是變成了380v。很多居民家的電器被燒。

作為一般家電裝置都是一火一零保證其正常執行,當零線斷時火線仍連線在裝置上,此時裝置對地電壓應該還是220v啊,怎麼會燒毀裝置啊??

abco四條線構成了低壓電源的供電系統,稱之為380伏的三相四線制。

abc對於o來說是a相b相c相,這三相都是220伏特的電壓。只是在空間的排列上相差120度的電角度。

a和b,a和c,b和c之間是380伏特的電壓。

這4條線(abc三條是粗的,o線是比較細的)就從變壓器出來送到我們的住宅樓中來了。

為了使三相用電負荷趨於平衡,工程師們把a相電送給了1單元,把b相電送給了2單元,把c相電送給了3單元。

當3個單元的用電量基本一致時,通過o線的電流基本上是0個安培,這是因為3相電流相差120度,所以相加等於0。

當三個單元的用電量不平衡了,這樣當這三相電流相加時不等於0的電流流經0線,回到變壓器的中性點,這個電流相對來說很小,所以工廠在製造電線的時候,故意做成一條相對細一點的線。

0線雖然平時電流不大,但是它卻是保持三相電壓的平衡關鍵。千萬不能斷掉,所以電氣規程規定abc三相線可以設定開關和保險,0線卻是萬萬不能設定開關和保險的,也就是說0線是不能在使用中斷開的。

那麼0線斷了會有什麼現象呢?

原來1單元的供電是a相,是a0。

2單元的供電是b相,是b0.

3單元的供電是c相,是c0。

中性點的電壓是0伏。

而這時的供電方式就全變了:1單元和2單元的供電是ab相了,也就是說1,2這兩個單元的負載串聯起來由ab相即380伏特電壓供電了。

同理2,3這兩個單元的負載串聯起來由ac相,1,3這兩個單元的負載串聯起來由bc相供電了。此時中性點的電壓隨著三相負載的不平衡就不是0伏了,這在電工學中稱之為「中性點電位漂移」

當3個單元的用電量基本一樣時,我們知道0線裡沒有電流,這時即使0線被小偷偷跑了,中性點電位沒有漂移,中性點的電壓還是0伏。電的質量也不會有任何異常。

根據電工原理我們知道串聯迴路中兩個電阻阻值相等的時候,這兩個電阻兩端的電壓是相等的。

可是當這兩個電阻的阻值不相等的時候,電阻值大的那個電阻兩端的電壓就高。

由此我們就知道了當0線斷了以後,變成了由ab相380伏特電負責給1,2單元送電了以後,負荷小的那個1單元(相當於電阻大)的使用者家裡的電壓就高,負荷大的那個2單元(相當於電阻小)電壓就低了。這兩個單元的負荷相差越多,380伏電壓對兩個單元電壓的分配比例值就越極端。

(以上的只是原理上的分析,實際上的abc三相電的分配方式的各有不同。也可能一家之中牆壁插座和照明也不是同一相的。)

漏電開關不帶過壓保護是不會跳閘的。

預防措施是:請電工師傅將0線在進入你家後先接地,但要選好接地點,這樣再發生這種情況你家的220伏電壓就不會公升高或降低了。 斷零線後相當於兩相的負荷串接到380v的電壓上,就會燒電器。

以上內容為**。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很多資料:如電源電壓是多少?故障時你家的電壓是多少(我想不會是380v,應該是接近380v)?

電源到總配電箱的距離、配電制式(也就是三相四線還是三相五線)?總配電箱到你家的距離、配電制式?用的線是多大的?

廁所燒毀的線路是火線、零線?零線與火線的電壓是380v,是零線與哪一相(因為總有零線與某一相火線電壓不是380v)?掉地線的是總配電箱?

還是單元配電箱?還有燒毀電器的只有你家嗎?還是乙個單元?

還是整樓都是這樣?等等。

我試著分析一下:

首先說明零線是強制三相電壓平衡的,當零線斷線或嚴重接觸不良時,由於三相負載不可能是平衡的,這時零線就會帶有電壓,甚至是很高的電壓,可以接近相電壓。

前提是不止你一家這樣。

如你所述,配電應該是三相五線制,就是tn-s。

零、火線電壓380v,零、地線接燈都能發光,且故障現象不是一直存在,說明分支零線與總零線嚴重接觸不良,接觸時好時壞,故障時近似斷開。

巧合的是故障出現時,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造成零線帶有很高的電壓——你的第乙個問題。

雖然地線在箱內沒有接上,但是地線肯定有多個重複接地點,雖然接地電阻較大,但還是可以和電源工作接地點組成迴路,當零線有高電壓時,接入電器是可以工作的,但不是額定狀態,這符合你說的燈不是正常發光吻合——你的第二個問題。

地線接上了,故障「現象消失」了:並不說明沒有故障了,我判斷是故障現象不明顯了——也就是說,地線接上後,你家的供電在分支零線接觸良好時一切正常,零線接觸不良時,變成了三相四線制,也就是說接上的地線變成了零、地合一的線了,也就是pen線,其上當然沒有高電壓,應該有較低數值的電壓。但無論是哪種制式,負載都能正常工作——你的第三個問題。

至於突然出現這個問題,很好解釋:就是在前陣由於某種不知道的原因,造成了分支零線的嚴重接觸不良——第四個問題。

現在由於接上了地線,負載可以工作了,但是隱患依然存在,應該徹底查一下零線迴路,以消除隱患,安全用電。

9樓:

根據你的說法是把一樓的接地線接上後恢復正常,這說明你所在的這棟樓供電是採用了380v三相供電方式。同時由於民用居民樓的線路一般在蓋樓時供電線路不是專業電工施工,而是土建專業隨便找稍微懂一點電的人幹的,線路匹配不好,才會造成這結果。這在施工工地上的臨時用電變壓器上經常出現。

在你所在樓的供電變壓器輸出端零線正常情況下應該是連著一根接地線的,當線路不平衡情況下長時間使用會造成變壓器接地線連線螺栓的鏽蝕甚至熔化,當這個螺栓不能保證接地線的正常連線時將會造成你說的現象。這是很危險的。只要保證變壓器的零線處接地線和你家樓下接地線的完好就能夠解決,如果變壓器零線接地線斷掉,樓下接地線會有較大電流,會很快被鏽蝕掉。

建議盡快檢視變壓器零線上連線的接地線,尤其是接地線和零線的連線螺栓是不是鏽蝕掉了。如果鏽掉了或上鏽嚴重,讓電業局的人換上應該解決了。

10樓:淮北日月公升

可能你的小區某處三相四線制配電線路,其中的零線在連線處有接觸不良的現象。要趕緊檢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零線連線不牢固且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當負荷大的時候零線就會出現中性點電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斷了地線沒斷。而其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致使負載輕的那一相所帶的使用者電壓很高,負載大的相所帶的使用者電壓很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區進線是三相電,家裡用電是單相電,也就是220v,那就是零線共用,如果這種現象只是你家出現,那就是說你家進線也是三相電,零線共用,問題就在零線上,你家的主零線接觸不良,主零線斷了之後,因為零線是串聯的,其他兩相電可以經過燈泡於另外一相匯合,變成380v,造成燈泡燒壞, 如果小區其他使用者也有這種現象,那麼是小區進線主零線有接觸不良。問題主要在零線上,不在接地線上,

14樓:夏侯焮蘭

零線斷了造成三相電壓不平衡

15樓:smph學習

我是供電所的,長期的用電檢查工作告訴我,首先要為「有人」平反,因為不能判斷是有人偷電,很明顯是發生了單相接地現象,你所說的一切現象都可以解釋。我供區內有過三次同樣現象,都用這個思路解決了問題。

樓線的接地線接好了,現象就消失了,對了,是現象,但本質問題並沒有解決,還有乙個現象(兩種可能)沒有解決,那就是某只電表走字異常(不是居民的就是電業局的計量箱)。

16樓:獨涵菱

我家也是這樣,怎麼辦?

關於民用380v電壓應該怎麼接線才能不傷害家用電器。

17樓:遠巨集

1、三相四線制的三根相線任何兩根之間的

電壓都是380v,任何一根相線與零線間的電壓都是回220v,相線答和相線配對是380v,相線和零線配對是220v。

2、家用電器的額定電壓是220v(特殊的除外),不論電器的大小都不能用380v,否則就要燒壞。

3、供電量夠不夠,決定於供電線路裝置的容量,如變壓器、開關、電表、輸電線夠不夠大,不是說220v改為380v就能提高供電量。

4、再拉一根380v,一根零線,組成220v,不能和原來的220v搭接,一搭線就短路**,380v是三相工業用電,電動機是三相同時用的。

5、如果單獨接一根拉來,會造成三相用電不平衡,三相電壓高低不一,會損壞用電裝置。

380v電壓會燒電腦嗎380V電壓會燒電腦嗎?

380v電壓將燒壞電腦,尤其將導致電腦電源燒壞。1 電腦電壓的正常工作範圍為 210v 240v 之間。2 過低的工作電壓將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無故藍屏 反覆重啟以及頻繁宕機等現象發生。3 過高的電壓將直接導致電源的燒毀,當然電源燒毀後電腦其它部件仍然保持完好。只需要更換電源即可正常開機使用電腦。...

380V電餅鐺,有四根線,怎麼接線

有一根黃綠相間的線,是接地線,接到接地位置就行了,其他三根接到三根相線。電餅鐺屬於頻繁操作的用電裝置,接地線是必須要接的,不能空置,否則機器外殼漏電的話很容易釀成觸電事故。不用說你那肯定沒地線,所以電餅鐺的四根線有一根是雙色的,應該是黃綠雙色,那根線不用接,你把剩下的三根線,接380v三根火線就好了...

380V一千瓦一小時多少電

電量 功率 時間 電壓 電流 根號3 小時。功率 電壓 電流 根號3 一千瓦 你說的功率 所以你說的電量就是 1千瓦 1小時 1度,也就是1千瓦時。一千瓦1小時是一度電,因為一度電的單位就是一千瓦時,即為一千瓦的電器用乙個小時所使用的電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提問。一千瓦功率的電器有可能一小時用。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