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電壓,30kw需要多大的電線?

2023-01-10 11:15:02 字數 3445 閱讀 7561

1樓:安全護航

380伏三相交流電帶電機的電路30千瓦電流60不到一點。

400公尺範圍內,bv銅線用10平方。

2樓:網友

380v 30kw三相裝置,額定電流約60a。電纜長度不長(不超過50公尺),沒有持續滿負荷執行的話,10平方銅芯線即可。如果電纜長度過長,或者持續滿負荷執行,電纜線徑適當放大。

3樓:滸大水

供電距離多遠?能否告知?一般選擇16平方銅芯電纜線,距離超過100公尺,就一台電機,如果重負載啟動,請選擇25平方銅芯電纜線。

4樓:正益哥們

30000÷380÷

47÷3=≈16平方。

如果距離不長就用16平方。

請問380v電壓,30kw需要多大的電線?

5樓:蹦迪小王子啊

10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先算出這個功率正常執行時的理論電流後再選對應的線徑:

三相的電流=功率/電壓/相位負載功率因數。

電流=30000/380/。

約為48a左右。

可以選用10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

單位電壓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伏特(v),簡稱伏,用符號v表示。1伏特等於對每1庫侖的電荷做了1焦耳的功,即1v=1j/c。強電壓常用千伏(kv)為單位,弱小電壓的單位可以用毫伏(mv)微伏(μv)。

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

1kv=1000v。

1v=1000mv。

1mv=1000μv。

6樓:白羊遠巨集

可以選用10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4×16平方公釐標準四芯電纜,或者3×16+1×10規格的,如果使用單芯電纜還是16平方公釐;

三相的電流=功率/電壓/相位負載功率因數,電流=30000/380/,約為48a左右。

電纜大小根據負載功率、功率因素計算出載流量,再根據載流量選擇,影響載流量的因素也很多,如:芯數、敷設方式、環境溫度、負載性質、負載工作時間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錯了,應該問需要多大的啟動器和多大的電纜。

30kw不能直接啟動的。否則你要選很粗的電纜了,而且這台電動機一啟動,其他的電動機都會被迫停止工作的。

8樓:籃色陀螺儀

如果是三相的話,10---16平方的銅線就行了。

負載對電源要求不是太高的話就用10平方公釐的,要求較嚴的,或是距離較遠的可用16平方公釐的。

9樓:錢江五金

先算出這個功率正常執行時的理論電流後再選對應的線徑:

三相的電流=功率/電壓/相位負載功率因數電流=30000/380/約為48a左右。

可以選用10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

10樓:錢江五金

先算出這個功率正常執行時的理論電流後再選對應的線徑:

三相的電流=功率/電壓/相位負載功率因數電流=30000/380/約為48a左右。

可以選用10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

11樓:網友

近距離使用6~10平方銅線。

380v30kw用多大電纜

12樓:忙碌枉然

1、求三相380v,30kw的額定電流 ieie=30kw/(√根據 ie,查表找對應電纜截面積。

從上表可知。

3x10mm²的土壤中敷設載流量是65a>ie;

3x16mm²的空氣中敷設載流量是68a>ie。

結論:在土壤中敷設,可選擇 3x10mm²銅芯電纜,在空氣中敷設,可選擇 3x16mm²銅芯電纜。

13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假設電機電壓是三相380v,功率因數,則其電流是左右,距離不遠無需考慮壓降的話,用的銅芯電纜。

在380v的電壓下功率為30kw 那麼電流為多少 我應該選多粗的電線

14樓:舉人vs秀才

380v 30kw 電流是60a(估算,1kw2個電流)鋁線的話應該16平方的!

銅線應該用10平方的!

380v電**30kw用多大的電線最合適

15樓:盛sw威

使用380v電源的30kw用電需要使用16mm²的銅芯導線。

30kw的用電理論電流是:

30000÷380=安培)

以銅芯絕緣導線截面每1mm²的電流承載量為5a的理論計算,所以,安全的用電需要使用16mm²的銅芯導線。

16樓:娛樂生活小答人

先算出這個功率正常執行時的理論電流後再選對應的線徑:

三相的電流=功率/電壓/相位負載功率因數。

電流=30000/380/。

約為48a左右。

可以選用10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

380v電源30千瓦的電器,每相要用多大的電線,要用多大的漏電開關。如何計算電線大小和漏電開關

17樓:今晚7點鐘開始

30千瓦三相平衡負載阻性負載,建議用25平方。感性負載用16平方的。漏電斷路器dz20l--100a,30ma

18樓:三江南流

三相380v電源30千瓦的電器按感性負載算有57、8個電流;按阻性負載算有電流;

單相按 i=p/u 算出電流。

漏電開關按倍電流選用;

配線按銅線3~5a/mm²,鋁線按選用;

19樓:不能太隨便呢

漏電斷路器,額定工作電流80a(d型),漏電動作電流30ma,推薦型號nc100h(施耐德);

若是30kw的電動機,請配置啟動控制箱,啟動、停止、正反轉、過載、短路、斷相、欠壓、漏電保護功能都可以滿足。

電纜大小根據負載功率、功率因素計算出載流量,再根據載流量選擇,影響載流量的因素也很多,如:芯數、敷設方式、環境溫度、負載性質、負載工作時間等等,網上有很多速算口訣和載流量**可查詢。

漏電斷路器的選擇主要考慮:

1、負載性質。如:配電、微感負載、電動機、過載電動機。

2、額定電流。大於等於計算出負載估算工作電流(倍),上靠標準值;

3、漏電動作電流。三極配電的引數是不一樣的,末端非變頻裝置為30ma,變頻裝置的引數應向變頻裝置製造商諮詢。

關於如何計算電線大小和漏電開關內容豐富,最少兩本書,要掌握它,一是查詢手冊,二是實戰積累經驗。

知道額定功率為20KW,電壓為380V怎麼求電流?請高手幫幫忙啊

他問的問題也不完整。只說了功率和電壓。並沒有說只直流還是交流?如果是直流迴路,可以用一樓和三樓的方法計算如果是交流,他也沒說負載特性。如果是純電阻負載,也可以用一樓和三樓的公式。如果不是純電阻負載,則電流無法計算,當然其中包括單相負載還是三相負載?如果樓主能把問題說詳細些,我想大家的回答會更統一。三...

380v電壓是怎麼來的,380伏電壓是怎樣得來的?

380伏的交流電 於工頻三相發電機或三相變壓器 在360度的圓周裡以差角120度的三個繞組組成的三相交流發電機以每分鐘三千轉的速度在磁裡旋轉 就產生了三相互差120度的三相交流電 這三相交流電的線間電壓就是380伏 也就是每條火線和另一條火線間 這就是常說的線電壓 這就是我們的動力電 若該發電機或變...

額定電壓為220V的機器接在380V電壓下的後果

額定電壓為220v的機器接在380v電壓下,功率幾乎是額定電壓下的四倍,後果就是燒機。電流過大,絕緣也承受不了,很快就會燒毀。乙個字 燒電器元件啊。乙個額定電壓為380v的機器若用在220v的電壓上有什麼反映 會導致電壓太低,不能工作,若是單相380v電壓,可以用變壓器把220v變成380v使用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