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短毛貓怎麼還能生出來長毛的?不值錢了嗎

2022-08-20 19:50:03 字數 3718 閱讀 5025

1樓:無名小卒

英國短毛貓生出來長毛這是典型的返祖現象,因為最初代的英國短毛貓就是長毛貓和短毛貓的後代,所以英國短毛貓的基因裡還是有長毛的基因的,只是很多代以後已經被弱化了,偶爾會被激發出來。

英國短毛貓毛髮護理時,可先用水將毛打濕,再進行揉搓,使被毛樹起,便於梳理。對英國短毛貓的被毛如發生糾結或粘在一起可用手指尖理開,或用稀齒的梳子,緩慢而小心地梳理。如已擀氈,可用剪刀,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氈片剪成細條,再用梳子梳理。

如果擀氈嚴重,可剪除背毛,使其重新生長。

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發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

作為乙個古老的貓品種,其歷史可追溯至古羅馬時期的家貓,由於擁有悠久的育種歷史,可以稱得上是貓家族中的典範。

英國短毛貓除了擁有固定而聚,代表性的遺傳特徵之外,又具有豐富的變異性,如背毛色眼睛顏色等。更重要的是,有了廣泛的配種歷史後,這種貓擁有了更健康的身體和更溫馴的性格。

2樓:櫻木

生出長毛的絕對不是不純 只是一種返祖現象而已 而且這只長毛貓它以後一樣可以生出短毛的寶寶 只是英國長毛貓還沒有被cfa認可 所以只能作為寵物養 不可以參加比賽的 至於** 確實要比短毛的便宜一些

3樓:姍姍小甜妞兒

國內的麼 國內的話基本別考慮了 肯定不是純英短生的 真正的英短生出長毛叫英長 目前好像沒有被承認

4樓:

我家是乙隻特別純正的英短小母貓,專門找了乙隻很美的英短公貓配種,生了4個,2只短毛跟父母很像,還有2只長毛,都特別可愛。所以一定不是不純,真的是隱性基因問題。

5樓:呵呵哈哈嘻嘻嚕

肯定是串了,不值錢了

6樓:無錫沐公尺寵物****

可以看看國外資料,英短的確有長毛的。並且是被cfa認可的!

英短藍貓一年能生幾窩小貓?

英短藍貓毛是這麼長的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返祖的大體上是沒錯的。英短的直系後代是有可能出現長毛的,因為英短現在幾乎全部攜帶有長毛基因。英短(british shorthair)在定種以前就是從英國本土貓裡遴選並選擇性培育而成,而英國本土貓本來就有長毛品種。

二戰後純種英短的數量降低,為了挽救種群,英國培育家們用英國容易找到的體格與性格與英短相匹配的波斯貓與之雜交擴大種群數量,再從中間遴選毛色、毛長符合英短標準的後代進行繁育,就形成了今天臉型帶有一定波斯貓特徵的現代英短。所以任何乙隻英短的後代,都有可能會出現長毛,長毛不符合英短的評分標準,但是並不代表長毛一定就是雜交串種,長毛也有可能是純種後代。近幾年英國美國大量的飼主在謀求英短長毛品系的獨立品種認證,cfa目前只承認英短,而美國tica已經率先於2023年認證了英長(british longhair)的純種資格,除了毛髮長度,其他一切評分標準等同英短,並且wcf2023年世界冠軍就是乙隻英長。

說白了所謂純種就是一些協會認證的血統證書,不同貓協對於品種的認證是存在不同判斷的,並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養寵物有人在意血統,有人不在意,不管是哪種都是個人選擇不做評價,其實作為伴侶寵物,只要你喜歡就好。

再補充一點,說眼色的,所有英短藍貓出生時候的眼睛都是灰藍色,2-3個月左右藍膜會逐漸消退,眼色會變為銅色-黃色,5-6個月以後眼睛顏色才會漸漸固定下來。在英短藍貓的評分標準裡,顏色越接近古銅色得分越高,黃色範圍以內都不算失格。以cfa評分標準為例,頭部總分25分,眼睛形狀總分佔5分。

顏色總分20分,體色佔15分,眼色只佔5分。所以以眼睛來評價是否純種,權重太低,參考價值不大,只要不是藍色、綠色、灰色等黃色系外的其他顏色,都不算失格。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家的好像!我媽給老闆打**說是不是不純,老闆說英短有短毛也有長毛,要是想換的話隨時都來換,其實我以前更喜歡藍白,但我已經被它迷的七葷八素了,說什麼也不換,哪怕不純就是只小土貓,也是我的小寶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長。英國短毛貓是傳統英國本地貓純種版本,具有鮮明的矮胖的身體,密集的外衣和廣闊的臉。早期中國人稱之為藍貓,學名應該稱為英國短毛貓藍色。

最熟悉的彩色變種是"英國藍",乙個堅實的藍灰色的外衣和銅顏色的眼睛,但該品種也已在範圍廣泛的其他顏色和圖案。最具有的特徵是此貓有五短,即:毛短、身材短、尾巴短、四肢短、耳朵短。

英國短毛藍貓據認為,入侵的羅馬人最初所帶來的埃及家貓大不列顛與當地的歐洲野貓混血。千百年來,他們天然分離的後代發展成為鮮明的健壯的貓。有短,但很厚的皮毛,能更好地抵禦對他們的本土島嶼的條件。

基於藝術家的陳述,現代英國短毛貓是初始型別,基本不變。

這是已知的最古老的貓的品種之一,大概從公元一世紀進口到英國的羅馬人入侵埃及的家貓起源。在近代它仍然在其祖國最流行的純種的品種,如貓花式的英國理事會(gccf)註冊。該品種的溫厚的外觀和相對平靜的氣質使之成為經常**明星,特別是為靈感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柴郡貓的坦尼爾的著名例證。

10樓:小白塔頂上的貓

應該是啦,,,英短的毛就是這麼長啊,樓主不用擔心是長毛貓,因為長毛貓的爪趾間有很長的毛長出來,看看萌貓的爪子就知道啦。

11樓:

有個品種是高地藍貓就是長毛的 不過你這只還小 都還是胎毛 是長的 6個月左右毛才可以差不多全部換完

12樓:林昌欽

你這個毛其實不長啊!我家就有乙隻英短返祖藍貓,3個月大,毛量又多,毛又長。最長的部位,毛有4釐公尺左右……毛茸茸的……

英國短毛貓怎麼還能生出來長毛的?不值錢了嗎

生出長毛的絕對不是不純 只是一種返祖現象而已 而且這只長毛貓它以後一樣可以生出短毛的寶寶只是英國長毛貓還沒有被cfa認可 所以只能作為寵物養 不可以參加比賽的 至於 確實要比短毛的便宜一些 英國短毛貓生出來長毛這是典型的返祖現象,因為最初代的英國短毛貓就是長毛貓和短毛貓的後代,所以英國短毛貓的基因裡...

這是土狗生的怎麼這麼像金毛,純金毛生出來的怎麼不像金毛,顏色是土狗那種深深的

有些土狗父母比較漂亮,基因好,生下來的小狗就漂亮,但是這不代表它就是有血種的金毛 金毛耳朵的位置和樣子不是這樣的,你的狗比金毛漂亮多了,我也撿到乙隻和你的狗一樣的。只是毛色較雜,不過我很喜歡?難道這才是純種的田園犬?朋友你的狗是公的還是母的?我的是母的,現在居住在崑山q,q 392363535 純金...

英國短毛貓怎麼辨別純正求教一些關於英短的常識

告訴你乙個專業的方法,除了看體貌特徵以外,你用手指順著貓咪的鼻子從下往上摸,很平滑,一摸到底的是純種的,覺得會埂一下的,有一種像一條線中間斷了一樣的感覺的,不是純種,當然,鼻樑要是骨折過的就不好說了,呵呵 英國短毛貓,健壯,頭圓,耳根間距不是很大,腿粗,不長,尾巴長度中等,這個只是一般的外形,毛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