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蛋裡生出來的鸚鵡要怎麼養才不會死

2021-05-13 06:23:09 字數 1982 閱讀 8445

1樓:廚香萬里

太小的雛鳥人工來養很難成活,這時的雛鳥只能吃流質食物。剛開始手養的雛鳥可能不開口吃食,人工決不能掰嘴或用小勺硬翹開它們的嘴喂。而要用點專用裝置。

這時我用的是1mm的皮試注射器,**超市有賣的0.4元一支。在注射器安針頭的地方套一斷長15mm左右的自行車氣門芯。

這樣可以防止傷及鳥嘴和喉部。容積太大的注射器喂的太快,不容易掌握。用注射器餵食每24小時最好不能少於6次,我是每日2,6,10 14,18,22點每日6次餵養的。

有條件的話每天盡量增加喂鳥次數。鳥叫了就喂。而親鳥喂則遠多於6次。

等雛鳥大一些後換用塑料小勺進行餵養。並逐漸在食料裡增大小公尺的比例和逐漸減少餵食的次數但最終也不能少於3次。增大小公尺的比例為的是延長食料的消化時間。

(注意: 注射器盡量不要用容量大的,原因是不好掌握注入的速度和流量 膠皮管不要被他們吞進去!).

食料的選用及配製:給幼鳥用的流質的食料粉越細越好,否則很容易堵塞注射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從蛋裡生出來的鸚鵡

要有它的父母培養,這麼養才不會死。

人工養殖很難的,太小了不會吃

3樓:無盡光芒

剛從蛋裡出生的禮物,一定要小心的呵護,盡量的食味水稻,慢慢的成長

4樓:瑄瑄

1. 鑑於鸚鵡有用舌舔物的嗜好,籠具和棲架不能用消毒液處理,最好是用熱水沖洗後置於陽光下曝曬消毒。鸚鵡咬著玩的玩具可採用蒸煮的方法消毒,不耐高溫的物件可以用流動清水漂洗後在室外通風處晾乾。

2. 不要給鸚鵡細沙石, 吞下太多對胃囊有不良影響,甚至死亡。

3. 鈣片和墨魚骨對所有鸚鵡都重要,灰鸚尤其須要。如要供給鈣水, 請先查詢鸚鵡獸醫有關份量。

4. 鸚鵡大概須要每天25-30分鐘的陽光照射。在戶外的時候應給它有遮陰的位置, 如它覺得熱時可以躲避。

你亦可以安裝塵全光譜燈在室內, 不要離鳥籠超過三尺。記著要定期換燈, 經長時間使用後全光譜燈可能會失去效用。請記著:

多在戶外活動的鸚鵡會較健康。

5. 鸚鵡喜愛跟著人類說話,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特點。主人平時如果在家,可以有意無意的和鸚鵡對話,即使它們不能馬上回答你,但鸚鵡會懂你的意思。而且這是和鸚鵡溝通、玩耍的最好途徑。

鸚鵡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5樓:二丫妙招

餵養鸚鵡的注意事項,很多人都不知道,趕緊看看吧

剛出生的小鸚鵡怎麼飼養啊??!!!!!

6樓:蔡雨蕁

請問你養的是什麼鸚鵡?

不管是什麼鸚鵡,只要孵化出來

了大鳥會自己撫養的,不用你擔心,小鳥才孵化出來,全身都是軟的,這時是它最最虛弱的時候,你千萬不要老是開啟箱子去看它(一天觀察一次就足夠了),老是去看萬一把大鳥嚇到了就容易棄巢的,你也別去想怎麼人工餵養了,才孵化出來的小鳥是最難養的,你沒有專業的水平根本就養不活,有水平也不一定養得活,只有它的父母養活的機率是最高的。

你現在要做的是別經常去打攪它們,讓它們周圍的環境安安靜靜的最好,給大鳥吃的東西要注意營養,因為大鳥吃了會吐出來喂小鳥的,注意籠子食物和籠子的衛生,水要經常更換。

你現在可能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肯定非常好奇或興奮,按照我說的做吧,別幹傻事哦,因為你又沒有什麼經驗,拿出來養是養不活的。

以上望能夠幫到你。

7樓:鳥樂趣

幼鳥餵養:教你幾招,學會如何手喂小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小型鸚鵡,最好在其還沒完全長起羽毛就給它親手餵食,剛開始手養的幼鳥可能還不會開口吃食,記住不能掰嘴或用小勺硬翹開它們的嘴喂,只能喂流質的食物。

剛買回來的鸚鵡要如何餵養,才能讓它健康的成長。

8樓:鳥樂趣

幼鳥餵養:教你幾招,學會如何手喂小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小型鸚鵡,最好在其還沒完全長起羽毛就給它親手餵食,剛開始手養的幼鳥可能還不會開口吃食,記住不能掰嘴或用小勺硬翹開它們的嘴喂,只能喂流質的食物。

蝨子怎麼長出來的,蝨子是怎麼生出來的 頭髮裡有什麼它能生存的條件

主要分為三種途徑 一是家裡養有寵物 二是長期不注意個人衛生 三是病原體傳染。1 家裡養有寵物,比如狗狗或者貓咪,而你有沒有給它們做好護理。2 長期不注意個人衛生,蝨子主要寄生在頭部發根和 的發毛裡,如果長期不洗澡,就會在發毛裡形成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3 還有就是帶有蝨子的動物或者人傳染給你的,比如 ...

怪怪水族箱裡的小象咋生出來

在買小象之前,你必須把冒險模式1 4大關全部過完一邊,包括把終極老怪打掉才能買。當你虛擬水族箱裡面的錢夠20000的時候,你就去玩冒險模式 第乙個大方框 過了一關以後,就開始接貝殼,接完以後,會進入另乙個畫面,就是你剛才接貝殼的總數加到你虛擬水族錢數的畫面。在上面有乙個蛋,在下面有乙個大方框,裡面寫...

口袋妖怪黑白2怎麼讓蛋生出來可以用自行車嗎還是必須要走

可以用自行車也可以直接走。黑白2中,可以在加盟大道開保育屋提供加溫服務,縮短生蛋時間,攜帶精靈有 火焰之軀 熔岩鎧甲 屬性可加速孵蛋。黑白2孵蛋神地點 雷文市戰鬥地鐵大廳,走進去可以向上或向下轉圈跑,不需要拐彎。如果使用nds,可用兩個夾子夾住b鍵和上鍵,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孵蛋!可以用自行車的,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