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短毛貓打噴嚏怎麼辦,我家的兩個月英短幼貓打噴嚏怎麼辦

2021-06-03 12:43:01 字數 2060 閱讀 9821

1樓:波奇網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英國短毛貓不僅毛髮短鼻子也很短哦,這種貓咪由於鼻子較短,很容易造成貓咪打噴嚏現象,當然打噴嚏的原因不僅是鼻子短,但作為飼養者最好掌握住誘發原因才能更好的處理其打噴嚏的情況。

鼻子短是英國短毛貓比較獨特的身體特徵,正因為如此英國短毛貓的鼻子才比較容易瘙癢的,因此會經常性的出現打噴嚏等現象。另外如果在生活中英國短毛貓的鼻子感染上鼻炎或者不小心進入比較小的異物,那麼就會造成英國短毛貓不停的打噴嚏,這時主人最好帶英國短毛貓到專業的寵物醫院做檢查,並在獸醫的建議下進行**。

感冒也是導致英國短毛貓打噴嚏的主要原因,一旦英國短毛貓感染上感冒其上呼吸道感染嚴重時,導致英國短毛貓的體溫升高,一般的打噴嚏就會上升為劇烈的咳嗽。為了防患於未然主人們如果發現英國短毛貓感冒了就要帶其及時到寵物醫院進行**,防止病情越來越嚴重。生活中當英國短毛貓感染上病毒性鼻氣管炎時,也會經常性的出現打噴嚏的現象,**不及時也會導致英國短毛貓出現更加嚴重的情況。

打噴嚏是英國短毛貓常見疾病,也是該貓咪健康發出的警報。主人們不要小看英國短毛貓打噴嚏,一定要全面重視起來,並採用科學的方法進行**防止病情的惡化。最後建議飼養者最好定期給英國短毛貓注射疫苗。

我家的兩個月英短幼貓打噴嚏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短毛貓的鼻子較短,由於這種獨特的身體特徵,導致英國短毛貓的鼻子更容易瘙癢。同時,當英國短毛貓感染了鼻炎或卡了較小的異物,就會不停的打噴嚏,此時飼養者最好能將英國短毛貓帶去看看醫生,然後進行必要的**。

英國短毛貓感冒之後也會打噴嚏。當上呼吸道感染比較嚴重時,貓咪的體溫升高,噴嚏會升級為劇烈的咳嗽。當英國短毛貓感冒後不停的打噴嚏,主人也應該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在醫生的診治後,進行有效的藥物**。

導致英國短毛貓不停的打噴嚏較為嚴重的原因就是病毒性鼻氣管炎。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引起的,這是一種急性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傳染病。病毒能夠迅速在生病貓咪的鼻腔、咽喉、氣管、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產生的分泌物排到體外。

打噴嚏也是英國短毛貓身體健康發出的警報,發現貓咪有打噴嚏的現象時,主人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並且進行及時的診治和**。同時為了防止貓咪被細菌、病毒、傳染性疾病的侵害,主人還應該定期的給貓咪注射疫苗,以保證英國短毛貓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英短吃了一星期阿莫西林好了,打噴嚏一個多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幼貓的絨毛很短,而且身體沒有發育完全,給它洗澡或者被冷風吹什麼的,很容易著涼受凍,出現打噴嚏流鼻涕水的情況,這時候要及時給貓做好保暖的工作,將它放到貓窩裡面,蓋上一層薄被(如果貓感覺冷的話,是不會抗拒蓋被子的),晚上睡覺的時候關小一點窗戶,不要讓貓受到冷風吹,要是是天氣溫度比較低,才十幾度或者幾度的話,還需要開啟一下地暖,或者準備溫水袋給英短幼貓取暖。

在感冒期間,幼貓它身體需要補充蛋白質,不然病好了之後它的身體會非常虛弱,身體瘦一圈。可以餵食一點羊奶粉和營養膏,或者準備肉粥給它吃,吃得好會幫助感冒好得快一點,不過現在的英短還處於感冒期,它的身體裡面寒氣比較重,因此要給它多喝點溫水,搭配著喵淨感一起吃,如果堅持餵食了好幾天,還是沒見打噴嚏情況好轉的話,那麼有可能是身體裡面有點細菌,可以嘗試著給貓喂點阿莫西林,餵食之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不能餵食過量,通常貓吃好喝好,又被耐心照顧著,它的感冒很快就能好起來的。

5個月大的英短銀漸層貓,剛接回家一個星期,每天都打好多噴嚏 15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看有沒有問題,首先最直觀的就是看貓的精神狀態,如果貓咪本身都不精神,肯定是生病或者不舒服。

還有看貓的毛。是不是蓬鬆狀態,如果是軟趴趴的沒有光澤。至少說明貓咪本身的營養不夠。

如果是偶爾的打噴嚏,是正常的。如果持續的,或者多次的。需要看下貓咪的鼻子和眼睛周圍。

如果有鼻涕或者眼屎分泌過多,可能有點感冒。需要及時吃藥。

如果都是正常的。可能是家裡面的灰塵多了點。

可以在家裡面養魚或多楊店綠植。

希望可以幫助你

6樓:費施詩魏泰

搜一下:5個月大的英短銀漸層貓,剛接回家一個星期,每天都打好多噴嚏

英國短毛貓怎麼辨別純正求教一些關於英短的常識

告訴你乙個專業的方法,除了看體貌特徵以外,你用手指順著貓咪的鼻子從下往上摸,很平滑,一摸到底的是純種的,覺得會埂一下的,有一種像一條線中間斷了一樣的感覺的,不是純種,當然,鼻樑要是骨折過的就不好說了,呵呵 英國短毛貓,健壯,頭圓,耳根間距不是很大,腿粗,不長,尾巴長度中等,這個只是一般的外形,毛色的...

為什麼我家的貓會像人一樣打噴嚏,怎麼會這樣呢

1.可能冷或者感冒了2.對食物過敏貓流行 冒的症狀是 病毒性的 1.體溫高達41度 從 測的體內溫度 2.精神沉鬱,食慾減退 3.呼吸快兒淺表,每分鐘呼吸數達到40 60次 4.流鼻涕,不停打噴嚏或咳嗽 因為人很難區分這兩者的區別,所以都算 5.全身顫抖,怕冷 貓感冒的症狀是 一般由於寒冷,氣溫劇烈...

英國短毛貓怎麼還能生出來長毛的?不值錢了嗎

英國短毛貓生出來長毛這是典型的返祖現象,因為最初代的英國短毛貓就是長毛貓和短毛貓的後代,所以英國短毛貓的基因裡還是有長毛的基因的,只是很多代以後已經被弱化了,偶爾會被激發出來。英國短毛貓毛髮護理時,可先用水將毛打濕,再進行揉搓,使被毛樹起,便於梳理。對英國短毛貓的被毛如發生糾結或粘在一起可用手指尖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