蝨子怎麼長出來的,蝨子是怎麼生出來的 頭髮裡有什麼它能生存的條件

2021-07-16 00:10:23 字數 2268 閱讀 2890

1樓:**座美妝達人

主要分為三種途徑:一是家裡養有寵物 、二是長期不注意個人衛生、三是病原體傳染。

1、家裡養有寵物,比如狗狗或者貓咪,而你有沒有給它們做好護理。

2、長期不注意個人衛生,蝨子主要寄生在頭部發根和**的發毛裡,如果長期不洗澡,就會在發毛裡形成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

3、還有就是帶有蝨子的動物或者人傳染給你的,比如:某人身上有蝨子,而你有傳過他的衣服;或者某人帶有蝨子,來你家借宿過;或者別人的帶有蝨子的貓咪來你家玩,而你又抱過它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蝨子的種類分為三類:

一種是體蝨,身體的“體”。

第二是頭蝨,也就是我們頭,腦袋。

第三類是陰蝨。

這三類蝨子,它們的個體基本上類似,那麼形狀基本上很相似,它們只是它們的生活環境和習性以及壽命有所不同。

第一:對蝨子的防治首先我們要搞好清潔衛生,搞好我們人自身的清潔衛生,經常換洗衣服,經常洗頭,經常洗澡。

另外,也要搞好我們家庭環境的衛生,那麼經常洗我們的地板,地毯和打掃我們家庭的各種環境。

第二:用高溫滅蝨,那麼當發現有蝨子的時候,我們在65度下,只要經過15分鐘到30分鐘就可以殺死蝨子的成蟲,若蟲和卵,那麼達到防治蝨子的目的。

第三:就是藥物燻蒸,藥物燻蒸,我們不能隨便亂用,需要在專家指導下進行,經常用的藥物是甲酸甲酯等藥,這類藥對人畜比較安全,但是它的用量,和用藥時期要在專家指導下進行。

另外還有中藥,中藥中的百部對蝨子有很好的殺蟲效果,往往使用百部經過酒精浸泡之後的百部浸劑,用來殺滅蝨子效果是非常好的。

2樓:再拆家吃火鍋

主要有以下幾個途徑而來:

家裡養有寵物,比如狗狗或者貓咪,而你有沒有給它們做好護理,如果發現有跳蚤,建議給狗狗和貓咪定期洗洗澡,或者買一個莎金氏的除蚤去蝨項圈,效果也不錯,我家小哈就一直帶著。

長期不注意個人衛生,蝨子主要寄生在頭部發根和**的發毛裡,如果長期不洗澡,就會在發毛裡形成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所以一定要定期洗澡。

還有就是帶有蝨子的動物或者人傳染給你的,比如:某人身上有蝨子,而你有傳過他的衣服;或者某人帶有蝨子,來你家借宿過;或者別人的帶有蝨子的貓咪來你家玩,而你又抱過它等等。

基本就是這幾個途徑,要消滅蝨子,先要找到**,封鎖**,比如家裡有狗狗,就要給狗狗洗澡,帶莎金氏除蚤去蝨項圈;然後打破蝨子生存的環境,家裡的被褥要常拿出來暴晒,另外再買一瓶莎金氏除蚤去蝨的噴劑,給家裡的角落和死角都噴一下;最後就是保持習慣,自己要常洗澡、洗頭,家裡的衛生要注意經常保持乾淨整潔。

希望你早日拜託蝨子的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寄生在人體的蝨子有:體蝨,頭蝨,和陰蝨三種

體蝨:俗稱:衣蝨,為灰色或灰白色,頭略呈橄欖形,胸節融合不能區分,在中胸兩側有氣孔一對。

腹長而扁,分9節,外觀可見7節,每節兩側氣孔一對,雄蝨腹部尾端圓鈍,雌蝨尾端分叉,形似w形狀。

頭蝨:體色較深黑,體型較小,腹部邊緣為暗黑色,其他與體蝨相似。

陰蝨:灰白色,體寬與體長几乎相等,腹短,分節不明顯,兩側有疣狀突出,以最後一對為最大,前腿細小,中及後腿粗大。

蝨子的危害:蝨類叮咬人體時,分泌的唾液進入人體**內使**發癢,用手搔、抓可使**破損,進而導致繼發感染髮生,並形成膿瘡。蝨吸血時還可以傳播多種疾病,體蝨和頭蝨被認為是傳播流行性斑疹傷寒、蝨傳迴歸熱的主要媒介,體蝨還可以傳播戰壕熱。

如已長有蝨子,可以用(通通爽維膚露)去除。有蝨子的衣服可用開水煮。毛髮內有蝨子就要把毛髮剃去。

因為陰蝨是可以活動的,在脫離人體後還可單獨存活3-5天,為了避免人物之間的交叉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蝨子,是因為接觸動物多了,才生的蝨子。首先就是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衝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用熱水澡,注意環境衛生。貼身的衣服,床單可用開水燙洗。

然後用除蝨的玉錦詩樂精華膏,每天用2-3次,用5天左右就行了。

蝨子是怎麼生出來的?頭髮裡有什麼它能生存的條件?

5樓:包理忠

頭蝨可以在人群中傳播,一般通過直接接處、或者是戴同一頂帽子、用同一把梳子等方式。它們長約3~4毫米,生活史極其特別,只在人的頭髮裡。

如果你發現頭髮裡有可以用一把比較細密的篦子梳頭髮。

之後搭配上用玉錦詩樂精華膏去蝨子的,沒有***,用上5天時間就可以了。

建議平時可以把頭髮剪短的一點,要愛乾淨,每次洗頭之後不要急著扎頭髮,這樣很容易生蝨子的。

蝨子咬了會不會產卵,蝨子是怎麼產卵的?

七星瓢蟲是以休止狀態越冬的。如果溫度在13 以上 有光照和食料充足,就可進行產卵繁殖。利用這一特性,我們在小麥陽畦覆蓋塑料薄膜繁殖瓢蟲獲得成功。試驗的瓢蟲於1976年1月29日產卵,幼蟲於2月26日化蛹 以後幾年的產卵時間為1977年2月1日,1978年1月1日和1979年1月24日。1978年,我...

蘑菇怎樣才能長出來,蘑菇是怎麼長出來的?

種植蘑菇需要有原料,菌種。還需要一定的溫度,濕度,空氣,光照等環境條件。原料可以採用棉籽殼,木屑,玉公尺芯,稻草等等。需要有能夠遮風擋雨,保溫保濕的場地設施。有一定的栽培技術。達到這樣的條件。蘑菇就不難長出來了。把棉籽灌入乙個塑膠袋裡面,壓緊,繫好,放入見不到陽光的地方,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蘑菇了.1...

蓮蓬什麼時候長出來,蓮蓬是怎麼長出來的?

蓮蓬為9 10月長出來。蓮蓬,又稱蓮房,埋藏荷花雌蕊的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花托表面具有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而稱之為蓮蓬。每乙個孔洞內生有1枚小堅果即為蓮子,蓮子中間長了1根蓮芯,可做藥用,降火,秋冬季果實成熟時,割取蓮蓬,取出果實,剝去外殼及去除蓮芯,鮮用或曬乾用,特稱之為蓮子肉。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