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高手請進萬分感激

2022-08-19 01:55:03 字數 652 閱讀 7528

1樓:匿名使用者

can you tell me who that man is?正確。

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時,從句的句序應該是陳述句序,所以應該是第二句。但是有乙個例外:can you tell me what was the matter?

本句話中的what被看成是從句的主語,所以保留了原來特殊疑問句的句序。

像can you tell me who is that man?這樣的句子,在口語中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考試時就不對了。

希望您滿意。

2樓:

我覺得這兩句都沒錯。

第一句,who is that man作為tell me的內容,以乙個整句的方式存在。

第二句,who作為賓語,that man is是補語。但是嚴格來講,應該是whom。

我覺得學習英語不應該這麼較真,只要你說的沒問題,人家都能理解。多練習,把時間用在聽說上吧

3樓:周雲博士

當然是第一句錯了。賓語從句以及其他任何從句都用陳述語序。who也不例外。

「那個人是誰?」主語明顯是「that man」, who作為表語本來應該在is之後的。但是因為從句的引導詞必須位於句首,所以才提到前面,變成who that man is 這個從句的。

請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一下,萬分感激 急

自2005年以來,通過全面觀察外國直接投資。服務行業,能源行業及其相關行業仍是投資增長的熱點。與此同時,許多內陸城市開始成為外國有針對性的投資領域。隨著我國 加強建設新農村,可能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關注。近年來,外國直接投資瞄準了中國,2004年,持續增長創下了歷史最高水平的美國六百零六點三億美元,但在...

中譯英 請英語高手翻譯幾個句子 萬分感激!!

我覺得如果信是寄到日本的,就用漢語和英語一起。請各位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一下這個句子謝謝?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一句話謝謝 1 我喉嚨疼 腫了 是因為我感冒了。2 我也許會感冒,因為我喉嚨疼 腫了 3 我似乎很快會感冒,因為我喉嚨疼 腫了 我得到了乙個喉嚨腫痛 因為我感冒了。我可能會得感冒,因為我的喉嚨腫。我...

誰能幫我翻譯成英語啊? 萬分感激!!!

請幫我翻譯一下下面這段英文,我有急用,萬分感謝!合 good evening,dear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our christmas party 晚上好,親愛的女士們先生們,歡迎來到我們的聖誕晚會boy with the snow flakes 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