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圖用cad怎麼畫啊萬分感激

2022-07-20 04:45:03 字數 1173 閱讀 7905

1樓:巴彥卡拉

1,先畫那二條控制線(水平直線和斜線),怎麼畫應該不用說了吧?

2.用「相切、相切、半徑」方式畫最大的圓,半徑=30;

2.用「相切、相切、相切」方式依次畫中間和最小的圓。

2樓:

先畫直徑60的圓,然後過該圓最上面的點畫一條長100的水平線,之後過該圓的圓心,畫一條長100且與水平方向呈0.5*(90-43)=23.5度的直線(過程:

l,回車,用滑鼠點圓心,@100<23.5,回車),通過這兩條直線的交點畫一與圓相切的直線,然後用三點畫圓方式畫與直徑為60的圓、水平線、切線分別相切的圓(選擇點時要使用切點捕捉命令tan),該圓即為圖中的第二個圓,用同樣的方法畫第三個圓。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直角和43°;

2 :畫小圓,採用相切、相切及半徑30,確定大圓;(繪圖d/圓c/相切、相切、半徑)

3 採用相切、相切、相切,確定第二個圓;

4 採用相切、相切、相切,確定小圓

4樓:藍竹鷹

不知道你對cad命令熟不熟,我暫且這樣表述吧,如果不懂再問我:

第一種方法,先畫直角的兩直線,使用相對極座標畫斜線,先捕捉交點,然後用相對極座標的輸入【@100<227】回車,(直線長度為100,與x軸的夾角為270-43=47),然後用圓的【相切、相切、半徑】命令畫大圓,再用【繪圖】選單裡的【圓】→【相切、相切、相切】命令畫兩小圓,啟用命令後點選要畫的小圓與大圓和兩直線相切的大概位置就行,【相切、相切、相切】命令直接用【c】命令是沒有的。

第二種方法在這裡顯得有些複雜,不過,學會了對你以後可能會有用:

先畫直徑60的圓;然後畫上邊那條水平的線,長度可以稍微長一點;

第三步比較重要,啟用【直線】命令,先別點,輸入【tan】(tan是物件捕捉切點的命令)回車,然後把游標移到圓上,出現如下圖的情況後單擊滑鼠,

然後用相對極座標輸入,長度可隨意,太長修剪掉,太短延伸就行,相對極座標的輸入例如【@100<47】回車,(直線長度為100,與x軸的夾角為90-43=47),得到如下圖形

然後用【繪圖】選單裡的【圓】→【相切、相切、相切】命令畫另外兩個圓,cad會自動找準確的點。

其餘的就是普通操作了。附完成圖一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圓圈加幾根直線的問題

這個弧用cad怎麼畫,這個圖用CAD怎麼畫

用cad中的樣條曲線畫,這個沒有精確的尺寸,另一種就是多段線,裡面有引數,選擇圓弧就可以畫了,這個畫出的圖形可以標註尺寸。這個圖用cad怎麼畫 如圖,先畫堆砌的圓 任意半徑 然後畫外切三角形,最後參照縮放三角形邊長至50 1 bai50的等邊三角形,取2條中線,du取的重心 三心 zhi2 由重da...

下面這個圖用cad怎麼畫,求大神指教,不勝感激

把這個大三角形分成4個小三角形,然後分別在各自三角形內畫出輔助線,三角形內切圓的數量不一,方法有異,分別做好就行.還有一種方法,先畫出一組三個圓相切,然後通過映象,等方法也可做出,最後再根據尺寸值,進行參照縮放就可.用三個切點畫圓的方式,加每個小三角形的垂直平分線來畫。這個圖用cad應該怎麼畫,請大...

請問這個是用CAD畫的,還是其他軟體匯出來的

這個很難說復是什麼軟製件畫的。現在的bai畫圖軟體實在太多,能夠 du畫出這種 的方zhi法也很多 dao,各村都有很多高招 很難說是什麼軟體完成的。cad可以畫這樣的圖,手繪軟體也可以畫出這種圖,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習慣和特長,使用的軟體也不同。自己擅長哪一種就用哪一種,的確沒有必要一定要和別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