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是酸還是鹼,菠蘿是鹼性食品嗎

2022-08-17 09:25:02 字數 3635 閱讀 9255

1樓:極度回憶

弱鹼性食物:馬鈴薯.高麗菜.

蘆荀.竹筍.莢豌豆.

茹類南瓜.蓮藕.蘿蔔漬.

豆腐.蘋果.梨子.

香蕉.菠蘿.櫻桃.

桃子.牛旁

強鹼性食物:牛奶.蕃茄.胡瓜.蕪.蘿蔔.紅蘿蔔.無花果菠菜.芹菜.柑桔.葡萄.芋頭.海帶.葡萄乾.蒟弱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弱酸性食物洋火腿.奶油.雞蛋.鯛魚.蝦子.鮑魚.蛤蜊.八爪魚.通心麵.巧克力糖.油炸類食物.蔥.炸雞

強酸性食物牛肉.豬肉.鮪魚.牡蠣.芝士.公尺.麥.麵包.酒.花生公尺.香腸.糖果.餅乾.白糖

動物蛋白含有過多的脂肪所以屬於酸性,其酸性由大到小的排列是:豬肉、羊肉、牛肉、雞肉、魚肉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 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 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

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公尺、花生、大麥、啤酒等。

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是依賴所攝入的食物的酸鹼性以及排洩系統對酸鹼平衡進行的調節來實現的。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在體內代謝後的結果。如果食物代謝後所產生的磷酸根、硫酸根、氯離子等離子比較多,就容易在體內形成酸.而產生酸性反應。

如果產生的鈉離子、鉀離子、鎂離子、鈣離子較多,就容易在體內產生較多的鹼,形成鹼性反應。這和食物中的礦物質含量有關。一般來說.含有硫、磷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含鉀、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

有些食物如提煉得很純的油脂、糖、澱粉等.基本上不合有上述兩大類元素,因此屬中性食物,這些食物不影響體液的酸鹼度。由此可知,所謂的酸性食物不能理解為有酸味的食物,有酸味的水果如番茄、橘子、山楂、楊梅等經體內代謝後.對人體的最終影響是鹼性的。

2樓:

用淡鹽水泡泡就不酸了

菠蘿是鹼性食品嗎

3樓:海灘的風鈴

菠蘿屬bai於鹼性食物。du

屬於鹼性的常見zhi食物有:海帶dao、菠菜、卷心版菜、蘿蔔、青筍、胡權蘿蔔、西紅柿、馬鈴薯、黃瓜、豆腐、豌豆、赤豆、綠豆、山芋、甘薯、四季豆、藕、栗子、洋蔥、茄子、香菇、牛奶、蛋白、橘子、葡萄、桔子、香蕉、梨、蘋果、柿子、菠蘿、桃等。( )

屬於酸性的常見食物有:牛肉、豬肉、雞肉、蛋黃、牡蠣、鱔魚、粗糙公尺、麵條、蕎麵、麵包、花生、巧克力、咖啡、蠶豆、章魚、泥鰍、蝦、蟹、魷魚、鴨肉、紫菜、白糖、啤酒、火腿、奶油、油炸物、茄子、香腸、乳酪、餅乾等。

經測定,鹼性食物的鹼性大小依次為:海帶>黃豆>甘薯>土豆>蘿蔔>柑桔>西紅柿>蘋果。酸性食物的酸度大小依次為:魚肉>蛋>糙公尺>大麥>蠶豆>精公尺、麵粉。

4樓:迮晤次陽羽

菠蘿是鹼性水果,抄水果吃起來襲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另外還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6樓:終極至尊粉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是酸性水果還是鹼性水果

菠蘿是鹼性水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鹼性水果,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另外還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8樓:小炮丶

食物的酸鹼,並不是憑口感,而是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在體內吸收代謝後的結果。

菠蘿是酸性的

而梨 蘋果 士多啤梨 西瓜等則是鹼性水果

9樓:阿什河

是 果汁ph值是4,醋ph值1,菠蘿ph值 4 偏鹼性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菠蘿是鹼性食品。

從口感和酸鹼度上來看菠蘿是酸性的,但是從食物性質上來看菠蘿是鹼性食品。因為菠蘿中含有的鈣、鉀、鎂等成分進入人體後,最終代謝的產物呈鹼性,因此菠蘿是鹼性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鹼性食物!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是鹼性中的水果嗎

12樓:光子洙

菠蘿是鹼性水果,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另外還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鹼性水果~菠蘿香味宜人,味甜鮮美。但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

吃後15分鐘至1小時左右,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同時還出現過敏症狀,如頭疼,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所以建議孕婦少吃為妙。 懷孕期間:應尤其注意飲食結構及營養搭配!

1、懷孕初期(前3個月)。此期間胎兒生長慢,各營養需要與孕期前基本相同。如有噁心、嘔吐反應,就盡量適應孕婦的胃口,供給孕婦喜歡的食物。

為減輕嘔吐反應,可供給較幹的食物,如燒餅、餅乾、烤饅頭幹、麵包乾等,嘔吐嚴重的,多吃些蔬菜、水果等偏鹼性食物,以防酸中毒。 2、懷孕中期(4-7個月)。此期間胎兒生長發育快,故應多供給營養豐富的食物,如蛋、奶、瘦肉、魚類、豆類和蔬菜、水果,供給富含纖維素和果膠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蘋果、梨等,以防便秘。

3、懷孕末期(最後2個月)。胎兒生長更快,且胎兒體內貯存的營養素在此期間最多,故孕婦膳食中必須富含各種營養素,保證胎兒迅速生長的需要。應增加食物品種,如細糧、粗糧、大豆類及其製品、動物性食品及蔬菜、水果,合理搭配做到食物多樣化,以擴大營養素**。

如果孕婦下肢出現浮腫現象,則應選用低鹽飲食,供給充足的蛋白質,如牛奶燒雞蛋、紅燒魚、炒豬肝等。

各位,菠蘿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a b1.b2.c 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 磷 鐵 有機酸類 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鳳梨味甘 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 生津止渴 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 身熱煩渴 腹中痞悶 消化不良 小便不利 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

菠蘿是長在樹上的嗎,菠蘿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乾旱地區,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菠蘿屬於粉狀胚乳目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菠蘿是長在地上的,但是,這個長在地上和蘿蔔埋在土裡不一樣。不是,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啊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

菠蘿是上火的還是下火的,菠蘿是降火還是上火的?

菠蘿性平,味甘 微酸 微澀 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 消食止瀉 補脾胃 固元氣 益氣血 消食 祛濕 所謂性平,就是不下火也不上火。菠蘿含有一種叫 菠蘿朊酶 的物質,能夠促進血迴圈。尤其是過食肉類及油膩食物之後,吃些菠蘿更為適宜,可以預防脂肪沉積。此外,菠蘿中所含的糖 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由於纖維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