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長在地下還是長樹上,菠蘿是長在地下還是樹上?

2021-07-15 01:51:38 字數 2749 閱讀 1693

1樓:

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啊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 16世紀時傳入中國, 有70多個品種, 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瀉之功,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

菠蘿是鳳梨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每株只在中心結一個果實。其果實呈圓筒形,由許多子房和花軸聚合而長成,是一種複合果。菠蘿果皮有眾多的花器(俗稱果眼或菠蘿釘),堅硬棘手,食用前必須削皮後挖去。

菠蘿一年有三次結果期,品質以6至8月成熟為最佳。鮮食以果色新鮮,果形端正,果身堅實,熟度八成的為好。菠蘿常見品種有神灣種、巴釐種和沙撈越種三種,而以近年廣州果農精心培育的"糖心菠蘿"為最佳。

"糖心菠蘿"屬沙撈越種。沙撈越種又名"夏威夷",果實重兩三公斤,果眼大而淺,一般削皮後即可食用。其果形端正,果肉柔滑多汁,甜酸適中,是鮮食和制罐頭的優良品種。

"糖心菠蘿"中,尤以廣州黃埔區黃登村出產的"黃登菠蘿"為最佳,它以個大肉厚汁多、甜似蜜、香如花,享譽海內外。

菠蘿食用時應注意:不要空腹暴吃;吃時除要削淨果皮、鱗目鬚毛及果丁外,果肉切片後,一定要先浸在食鹽中若干分鐘後才能食用。

2樓:止晨濤

菠蘿是矮矮的一叢一叢的長在地上的鳳梨科植物

3樓:易書科技

菠蘿是長在地上的,在南方地區菠蘿也被稱為地菠蘿。菠蘿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固腎、補益氣血等多種功效。菠蘿含有豐富的活性酶、多糖、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c、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4樓:葷興卜子萱

地上長的,是長在地表上面,不是像蘿蔔那樣長在下面。

菠蘿是長在地下還是樹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薦回答菠蘿既不是長在樹上,也不是埋在土裡,它是地生草本植物,株高一般在一米以下。

6樓:白樺

有兩種,一種市長在地上,一種是長在樹上。我肯定!

下邊是我摘的:

菠蘿有兩大類,一種是木本的,叫樹菠蘿,也叫菠蘿蜜,一種是草本的,叫地菠蘿,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地菠蘿新品種,叫蘋果菠蘿。這個名字挺奇怪的吧,蘋果就是蘋果,菠蘿就是菠蘿,這蘋果菠蘿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種地菠蘿是我們,從臺灣引進的新品種,這個品種比較明顯的,特點就是比較薄,好像蘋果那樣,很薄很薄的皮,吃的時候,像吃西瓜那樣,切成一塊一塊的,吃起來比較方便,還有這個地菠蘿,口味比較好,口味比較清甜,比一般地菠蘿甜好多,吃起來沒有渣),這下您可沒想到吧,以往吃菠蘿最麻煩的就是去皮,挖眼。這蘋果菠蘿皮薄,不需要花費很大力氣去剝皮,吃起來可方便多了,與普通地菠蘿品種相比,它的優點還不止這些呢。

和我們傳統的地菠蘿相比,它有以下幾個特點,第一它比傳統地菠蘿產量高,它的產量可以,達到4000公斤/畝,傳統品種只有2500公斤/畝,它比傳統地菠蘿大,兩公斤左右。)蘋果菠蘿具有的優點還真不少吧,跟普通地菠蘿品種相比,它還有一個明顯的特點,您看,這些普通地菠蘿品種,葉片邊緣長滿了刺,進行田間管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弄傷**,管理起來很不方便,而蘋果菠蘿就好多了,它的葉片邊緣刺非常少,便於進行田間管理,而且蘋果菠蘿屬於典型的早熟型品種,它的果實成熟期比普通菠蘿品種要早15天左右。有了這個時間差,可以多賣不少錢呢。

蘋果菠蘿的栽培管理措施與普通菠蘿品種差不多,適種範圍也類似,在海南、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等地方都可以種植。

種植效益比較好,**也比較好,**比傳統品種,高5倍~6倍,傳統品種是3角~5角/0.5公斤,蘋果菠蘿可以達到3元/0.5公斤,還是供不應求。

)怎麼樣,瞭解了蘋果菠蘿的特點和種植效益,您對這個品種感興趣嗎。不過蘋果菠蘿的苗木**還是挺貴的,一般品種的菠蘿苗是每株3元錢左右,蘋果菠蘿,苗的**是每株5元錢左右,但是與它產生的經濟效益相比,多花點錢挑個好品種還是挺划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在地上的啊,十二道鋒味廣東那一站的有個環節就是摘菠蘿,可以看看

8樓:付佳豪

樹上 廣東那邊有很多

菠蘿是長在樹上的還是長在地下的?

9樓:清竹酈念

有一種長在地上的是叫地菠蘿,就是平常在大街上都看見的那種黃色的泡在鹽水裡那種.有一種叫木菠蘿,長在樹上的,外形較大,裡面有核.

10樓:易書科技

菠蘿是長在地上的,在南方地區菠蘿也被稱為地菠蘿。菠蘿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專固腎、補益氣屬血等多種功效。菠蘿含有豐富的活性酶、多糖、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c、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11樓:祿美俞訪天

樹上.菠蘿適當密植。為植株生長髮育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條件。菠蘿喜歡溫暖溼潤、

版鬆軟肥

權沃的生長環境,忌烈日曝晒、幹風和低溫霜凍。在密植的情況下,株高顯著,葉幅較小,葉片較直立生長,形成了一個濃密的綠色小氣候環境。

12樓:始玄郯語山

菠蘿是鳳bai

梨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每du株只在中心結一zhi個果實。它是dao一種複合果。菠專蘿橢圓形的,和木瓜一樣大屬小。

果皮有眾我花器(俗稱果眼或菠蘿釘),它的表皮堅硬棘手,食用前必須削皮。

既然是草本植物,所有就不能叫樹。

所有它既不是長在樹上,也不是長在地上。

菠蘿是長在樹上的嗎,菠蘿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乾旱地區,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菠蘿屬於粉狀胚乳目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菠蘿是長在地上的,但是,這個長在地上和蘿蔔埋在土裡不一樣。不是,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啊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

菠蘿長在哪(樹上還是地上),菠蘿是長在哪的,是在地上接的還是樹上的啊?

菠蘿長在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http detail.html zoom這上面有圖,你看下是不是你吃的那種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 b 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 消食止瀉之功,為夏...

為什麼有些水果長在樹上(例 椰子。菠蘿),有些卻長在地上(例 西瓜)。有啥原因呢?我需要確切答覆

很多水果都是來自植物 雌蕊的子房壁,也有的是植物的花,像菠蘿就是植物的花序。植物的花一般都是要便於授粉繁殖後代,因此,很多花都是開在植物體上部,依靠風或者蟲傳播花粉,所以源自花的果實一般在植物體上部。西瓜其實也在植物體上部,只是因為它重量比較大,所以植物體支撐不住,垂到地上,出現長在地上的錯覺。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