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燒之後頭疼,嗓子也疼,怎麼回事

2022-08-14 04:35:04 字數 1178 閱讀 8563

1樓:心理醫生

西醫上講是扁桃體炎,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導致的。中醫:由於體溫公升高,機體的津液會逐漸減少,甚至煉津為痰,因此有些人早上一覺睡醒後感覺嗓子特別幹並且疼痛,有少量粘痰。

這很容易受感冒引起,吃些消炎或者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就可以,比如:銀翹解毒顆粒,效果不錯,***還小;也可以吃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

至於發燒,這是人體自身免疫的反應,從中醫上講,就是機體的正氣(免疫力)與邪氣(風寒或風熱之氣)相互爭鬥的反應。發燒的度數越高,說明你身體的抵抗力越強,當然 邪氣的侵襲也很強。假如:

乙個人的身體免疫力很低甚至沒有免疫力(如愛滋病患者 ),他們感冒時很少出現發燒的症狀。

當正氣戰勝邪氣時,疾病即可自癒;但現實中大多數人都是一有點感覺就吃藥或者輸液,不給自己的抵抗力展示功能的機會,久而久之,抵抗力會越來越差,這也是人們為什麼說自從感冒輸液後,以後再感冒吃藥就幾乎不起作用的原因。

2樓:

發燒要多喝水,一天不停的喝,正常人一天要喝8杯,你要更多,白開也行,稍微丟點食鹽進去也行,但飲料是不可以滴,然後多休息,捂著被子睡一天就好了

退燒後頭非常疼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就是普通的感冒也會頭疼的,何況你的將近40°呢,疾病的恢復總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擔心,高熱的情況下腦血管會擴張,腦組織可以出現水腫。建議多喝開水,多休息就行了!!

4樓:雪原雪原

發燒頭痛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是傷風感冒引起,但是也要慎重,應該到醫院檢查清楚,並進行系統的**才可放心。

5樓:國軒定戒慧

退燒後頭疼,是很正常的事,你是高燒,醫院先想辦法把燒退了,感冒好了,頭疼就會慢慢好,別著急。最好多休息,要有充足的睡眠。估計需要3天時間。

6樓:

有頭痛並嘔吐不像普通發燒,注意排除顱內(腦部)感染的可能。但中暑可會,但一般跟據當地氣溫能看出來。

頭疼,嗓子疼是怎麼回事阿?

7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嗓子疼,是不是有炎症等情況,看不到嗓子具體情況,也不好說。清淡飲食,如果還不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嗓子情況,必要時藥物應用,祝早日**!

發燒導致頭疼,退燒後頭還一陣陣疼,怎麼回事

午睡醒後頭疼是怎麼回事

睡午覺也要講點 技巧 忙碌的工作 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 消除疲勞 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

發燒385伴有頭疼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題分析 是的腸炎的啊 可以口服腸炎寧,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膠囊,黃連素 意見建議 注意飲食清淡,少吃多餐,多吃蔬菜,發燒嚴重的話可能需要輸液的啊 發燒38.5度還頭疼請問怎麼辦 發熱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以及支原體,衣原體,真菌感染等,也可以是體溫中樞異常,散熱異常,無菌壞死...

經期肚子疼,腰疼腿疼 頭疼,腹瀉這是怎麼回事

來月經抄 時,一定注意襲保暖,尤其是腰 腳,你有可能是受涼了,還有不能吃涼的 辛辣的東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吃點補血的東西,像大棗 紅糖水。不要過分擔心,放輕鬆,最後從始至終保持良好心態,不要動氣,這樣可以緩解痛經的。痛經是指經來期前後或 行經期間,出現下源腹部痙攣性疼痛,並bai伴du有全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