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什麼樣的好 阿膠塊 阿膠漿 還是其它型別的

2022-08-14 02:55:04 字數 3302 閱讀 4623

1樓:

圖實惠,請買阿膠塊自己做著吃。

如果考慮方便的功效,建議買幾種阿膠漿服用。

複方阿膠漿——補氣養血。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

其實,它對抗疲勞,抗幅射很有效。還具有抗癌作用。

不過注意,高血壓者不能用。

阿膠補血膏——促進造血功能,顯著補血。增強體力,提高工作學習效率;對骨髓造血系統有顯著的保護作用;益氣健脾,**各種下陷症。如胃下垂、子宮下垂、脫肛、疝氣等;調理脾胃,促進消化和吸收,增加機體營養;潤肺止血,對虛勞咳嗽、月經不調、崩漏等證有獨特療效;是婦女產後的必備良藥,也是久病體虛病人的營養滋補佳品。

阿膠補血膏沒有特殊禁忌,只做一般溫補性中藥來對待就可以了。

你要實在拿不定主意,或者認為以上幾種針對性強,可以選阿膠三寶膏,這是個純進補的東西,不針對特別的病症。雖然名氣不大,但絕對是個好東西。不過,一般是不太好買的,主要產量不大。

前幾天我託東阿阿膠公司的業務人員幫忙,都沒弄到。你碰碰運氣吧。

2樓:杏林賢雅

阿膠當然是東阿的好,自己用還是用塊 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自己用還是選東阿阿膠,外形平正色澤均勻,色烏黑,光亮,對光照呈半透明,無顯著油咆及其他夾雜物,乾燥,堅實不彎曲,質地最好!盒裝的250g/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聞 臭的不要,然後就拿一塊往地上摔,越碎得越好

阿膠塊好還是阿膠液好

5樓:

如果原汁原味的還是阿膠塊比較好。阿膠塊以色澤均勻,斷面光亮,質地脆,易折斷,無腥氣者為佳.本品可補血,可止血.滋陰潤燥,入腎補陰,入肺潤肺.

不過阿膠口服液也有一定的優勢。比較利於吸收。

下面介紹幾則阿膠的經典食用方法:

1.牛奶沖服.

將阿膠粉碎成細粉狀,每次取3克置於牛奶杯中,邊加入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於牛奶中,溫服,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目前,市場上有速溶性「阿膠飲寶」顆粒,是用阿膠配以牛奶,巧克力,可可粉,甜味劑精製而成,屬保健食品。

2.膨化食用.

用微波爐進行阿膠膨化,得到酥香可口的阿膠珠,直介面中含化,純香持久,效果滿意,方法如下:

先將蛤粉均勻地放入微波爐的載物盤上約0.5釐公尺厚,然後將破碎成黃豆大小的阿膠丁相互間隔0.5釐公尺撒到蛤粉上面,按動微波啟動鍵,設定火力為大火,定時3分鐘即可。

3.阿膠黃酒.

阿膠250克,黃酒30毫公升置鍋內,隔水加蓋蒸約2--3小時,待其全部溶化後取出即可.每日1--2次,每次服兩匙,此法適用於一般血虛症。

4.芝麻,核桃阿膠膏.

阿膠150克,砸碎,黃酒350毫公升,浸泡一週.待阿膠呈海綿狀,略加水燉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適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時,不斷攪拌,冷卻即成凍膏.每天早,晚各1--2匙,溫開水沖服.

此法對患腰痠怕冷,耳鳴和陰虛或腎虧等症有特效。

5.人參,桂圓阿膠膏.

阿膠150克,黃酒350毫公升,浸泡呈海綿狀,略加水燉化,加入適量人參煎液或人參粉,配入桂圓肉拌勻,加冰糖蒸1小時許.冷卻成凍膏,每天早,晚各1--2匙服用.適用於氣虛疲乏無力,兼有心悸畏寒等症。

6.蜂蜜雞蛋阿膠膏.

將阿膠,蜂蜜,雞蛋配合服用,東阿阿膠適量燉化,加入雞蛋1個,蜂蜜1匙,每日空腹服1次,對於虛疲咳嗽症療效較好。

6樓:言智理

從存度上講塊的好,喝著方便就液的了。

7樓:秀乞群群

阿膠塊,效果更好,但是口服液是成品,口感好一些,吃起來也方便。真假:看阿膠外觀。

**阿膠是棕褐色長方形或方形扁塊,塊形平整,表面光滑,邊角齊整,有光澤,對光透視時邊緣呈半透明,質脆易碎,而假阿膠通常色暗無光,表面不平滑,有的有凹洞,不宜打碎,甚至彎曲。

可聞阿膠"氣味"。

應該直接聞膠塊,最好是打碎成粉聞,正宗阿膠有膠香味,假阿膠有腥臭味。

可以在東阿阿膠官網按照產品上的序列號驗證,阿膠、複方阿膠漿、阿膠補血膏、阿膠補血顆粒都可以驗證。

買阿膠有什麼講究?什麼樣的阿膠才算是真正的好阿膠?

8樓:匿名使用者

買阿膠最好到正規的專賣店購買,那裡有質量保證。

9樓:何好好著呢

什麼講究?如果買阿膠的話,那你不要看這個阿膠裡邊的話,如果說是各種雜質花生,什麼核桃?什麼亂七八糟多的話,那肯定阿膠就少,如果說是這個阿膠的話呢,就是很q很彈,裡面那鑽的這個相關那些東西不是很多,這個阿膠就比較不錯,這個也要看品牌

10樓:懷舊的相簿

阿膠就是滋補品,自己用、饋贈親朋好友都可以的,要買的正宗的就要會選,將所購阿膠碎塊置於手中,先由口中哈出氣體在其上,而後置於鼻前聞嗅,若是真阿膠則有中藥特有的清香;若是假阿膠則有明顯的異臭。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幹嘛用了。如果送人,包裝要好一些並不一定實惠。如果要自己吃,就要價廉物美的。

至於怎樣辨別。首先要看發源地是**,因為有很多自然因素是不可替代的,即使別人學會了製作方法也學不了環境。再就是比**,**公道才是好的。

再就是看實用性,用起來方便還得有效果才是好東西。

複方阿膠漿和阿膠的區別有哪些?

12樓:松花江書畫

現得了解什麼叫複方。複方就是兩種以上藥品合成的藥物。

複方阿膠漿裡面除了阿膠,還含有紅參、熟地黃、黨參、山楂、蔗糖 等等。

阿膠則只有一種成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買到純正的阿膠,最好就用複方阿膠漿,單純的阿膠治病的效果沒有複方的好,因為有配伍的問題,紅參、熟地黃、黨參、山楂,補氣活血,俗話講,氣隨血行,單味藥補血效果理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是純阿膠,百分之百的阿膠,所以每天只需吃幾克就可以了

而且不含其它成分,所以安全。在[愛阿膠網]上介紹的比較清楚

阿膠和阿膠漿有什麼區別?

15樓:插出生命誤

阿膠更大的功效是補血,阿膠漿是複方製劑,除阿膠外,裡面新增了其他藥材,熟地、人參、黨參、山楂,有氣血雙補的功效。裡面還新增了白朮,白朮是健脾胃的,更助於吸收。

16樓:祭德文錯巳

阿膠漿是以傳統配方,採用現代提取、分離、精製技術研製,以阿膠、山楂為主要原料,經科學配料、合理加工,並經離精科技製劑工藝處理開發而出的產品。

阿膠是一種補血的良藥,阿膠是用馿皮製成,它具有補血功能。

以山東阿膠最為出名。

補血是吃阿膠好,還是和複方阿膠漿?還是阿膠顆粒

驢膠補血顆粒來 建議買源九芝堂的 或者複方阿膠漿 東阿的 都可以,效果也還可以!若想去藥房買阿膠的話,一般阿膠250g一盒的廠家多是山東東阿集團和輔仁製藥的好一點,服用方法是烊化!就是砸碎後,用藥湯衝下去,讓它溶化後就可以服用了。另外說一句,那可憐的10分不叫提高懸賞,100分才算。不說了。中藥房賣...

複方阿膠漿和阿膠的區別有哪些,阿膠和阿膠漿有什麼區別?

現得了解什麼叫複方。複方就是兩種以上藥品合成的藥物。複方阿膠漿裡面除了阿膠,還含有紅參 熟地黃 黨參 山楂 蔗糖 等等。阿膠則只有一種成分。如果不能買到純正的阿膠,最好就用複方阿膠漿,單純的阿膠治病的效果沒有複方的好,因為有配伍的問題,紅參 熟地黃 黨參 山楂,補氣活血,俗話講,氣隨血行,單味藥補血...

如何辨別複方阿膠漿的真偽,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如何辯真假

開啟盒子,盒內有身份識別碼,另外生產日期和批號用手摸起來時凸起的。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如何辯真假 所以,在購買藥品的時候更應注意,那麼,怎麼辨別複方阿膠漿的真偽呢?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為棕褐色的液體 具阿膠香氣 味甜。主要成分為阿膠 紅參 熟地黃 黨參 山楂等。在臨床上,複方阿膠漿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