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阿膠膏的好處,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2023-06-05 17:35:04 字數 1972 閱讀 3642

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功能主治:補氣養血,滋陰潤肺。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

阿膠最好的吃法就是做成阿膠糕,味道好,營養全。

長年吃阿膠糕對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無斑,皺紋少,而且補血效果好,可以減緩衰老。阿膠功能主治:補氣養血。

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這些都是女人普遍的症狀。阿膠與人參、鹿茸並列稱為「中藥三寶」,與絲綢茶葉,瓷器並稱「中國四大國禮」,長久以來多用於婦女孕期胎動不安、分娩失血過多等症。

孩子吃阿膠糕同樣不錯,因為補血效果好,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還能促進腦發育,讓孩子更聰明。此外,治小兒哮喘也有特效。

男人吃阿膠可以滋陰潤肺、強筋壯骨,阿膠對於男子身體虛弱、補虛潤肺、氣短乏力、心煩不眠、眩暈心悸、牙齦出血等療效也特別好,還能改善神經衰弱、頭暈、失眠多夢等症狀。故歷代中醫用阿膠**男女之虛證、血證和肺損之證。

求為滿意。

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2樓:網友

阿膠的***:

1、有些人在服用阿膠之後,會出現火氣亢盛的表現,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現許多熱瘡,或眼睛乾澀、發紅、眼眵增多,甚至出現喉嚨乾痛及大便秘結或大便帶血等症狀。

產生上述症狀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鮮的阿膠所致。現存製作工藝的侷限性,新製成的阿膠總帶有一些火毒,因而進服新鮮阿膠會使人產生火氣亢盛及各種中毒症狀。

2、消化不良。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

因此,服用阿膠,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服用阿膠後,如果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可暫停食用一段時間,吃清淡飲食,待脾胃功能恢復正常後,再根據情況服用阿膠。

3、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因此,服用阿膠,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

4、女性經期不宜服用阿膠。女性經期不能服用阿膠,阿膠既補血、止血作用。這時服用阿膠,可能導致經量大增,個體敏感者會血崩,或經期縮短。女性經期不正常會引起內分泌紊亂,百病皆生。

阿膠有什麼作用?

3樓:從德本禰懌

阿膠的藥理作用:1.有公升高紅細胞數、改善貧血症狀作用。

2.可改善血鈣平衡、增加血清鈣含量。3.

對放射**造成的白細胞減少症有改善作用。4.對營養障礙症有改善作用。

4樓:強偉婁萌

阿膠為馬科動物驢的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原產自山東省泛東阿區,至今已有近三千年歷史。阿膠是傳統的滋補上品、補血聖藥,味甘平,入肺、肝、腎經,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等功效,藥食兩用,長期服用可補血養血、美白養顏、抗衰老、抗疲勞、提高免疫力,適用人群廣泛。

哪些人不能吃阿膠膏?

5樓:理姿包問萍

不太適合三歲以下兒童,孕產婦和火氣較旺的人。一般人吃都沒什麼問題。

孕婦產子乙個月後可以吃。

月經期不要吃,因阿膠有活血作用。

阿膠粉好還是阿膠膏好

6樓:花為誰栽

阿膠的制法相當多,有些是製成粉末狀,有些是製成阿膠膏,而很多人搞不清楚,阿膠粉好還是阿膠膏好呢?

阿膠粉是以阿膠原液為原料,採用真空乾燥技術成粉,入口噴香,入水易化,最適於加蜂蜜、牛奶、奶粉、紅茶等伴侶做成各式各樣的時尚養生茶飲。阿膠膏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具有補血養氣、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孕婦皆宜的具有復合保健價值的補品。

其實阿膠粉和阿膠膏各有千秋,因為阿膠的品質不一樣,差距太大,工藝材料火候大小不同。他們兩個是同一種物質,作用是一樣的,只不過手工製作過程中有不同。吃阿膠可以補血補氣、滋陰潤燥、美容養顏,是很好的美容佳品。

吃阿膠好嗎,吃阿膠糕有什麼好處嗎

阿膠的功效是非常豐富的,具有美容美顏,補血養顏,調理內分泌,還能延緩衰老。所以吃阿膠對身體是有益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一種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女生一定要多吃一些,因為這種食材裡面富含各種各樣的營養元素,不僅能夠補血,而且是非常的美味的,在冬天的時候大家多吃一些,不僅能夠讓你氣色看起來...

懷孕吃阿膠好嗎 孕婦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你好 懷孕期間最好多吃優質蛋白較多的食物,孕期蛋白質的營養至關重要,蛋白不但要滿足孕婦本身的生理需要,還要構成胎兒的組織器官生長發育,足量的優質蛋白,能使胎兒的腦細胞增殖良好,有助於胎兒正常的智力發育,此外,孕婦蛋白質營養還能為產後恢復和乳腺汁分泌作準備。此外,還需供給充足而適量的維生素,補鐵以預防...

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阿膠的 1 有些人在服用阿膠之後,會出現火氣亢盛的表現,如鼻腔 口脣等部位出現許多熱瘡,或眼睛乾澀 發紅 眼眵增多,甚至出現喉嚨幹痛及大便祕結或大便帶血等症狀。產生上述症狀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鮮的阿膠所致。現存製作工藝的侷限性,新制成的阿膠總帶有一些火毒,因而進服新鮮阿膠會使人產生火氣亢盛及各種中毒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