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胎膏與阿膠的區別,鹿胎膏和阿膠哪個好

2023-06-21 08:05:02 字數 1725 閱讀 4602

1樓:健康達人雷恩

雖然很多的女性朋友都認為鹿胎膏與阿膠好像沒區別,但不是這樣的這兩種中藥是有區別的。如果女性朋友能了解鹿胎膏與阿膠的區別的話就能更好的知道這兩種藥對於自己有的作用了。

鹿胎膏是由紅參、當歸、益母草、熟地黃、丹參、香附(醋製)、龜甲、地骨皮、延胡索(醋製)、萊菔子(炒)、白朮(麩炒)、肉桂、木香、赤芍、甘草、小茴香(鹽製)、續斷、蒲黃、川芎、牛膝、鹿茸(去毛)、茯苓、鹿胎粉(或仔鹿粉)、阿膠。輔料為:紅糖。

做成的。而。

阿膠是由驢皮。輔料為黃酒、冰糖、豆油做成。而且鹿胎膏能補氣養血,調經散寒。

用於氣血不足,虛弱消瘦,月經不調,行經腹痛,寒濕帶下。阿膠卻能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

雖然鹿胎膏和阿膠的功效幾乎是一樣的,都有調經散寒的作用。但是鹿胎膏針對性更強一些,如果身體已經出現問題,就吃鹿胎膏,如果就是為了預防等,阿膠就可以了。而且鹿胎膏是用梅花鹿血胎配合其他多種名貴藥材熬製而成,除了補氣養血之外,最主要的是從內至外的調理和平衡女性內分泌系統,調經散寒、美容養顏、尤其是在**方面最為擅長。

而阿膠的主要成分是驢皮,主要是補血吧。

鹿胎膏的食用方法是,首先 取本品10克放入瓷碗中(注意不能放入鐵器中)。 然後再加一湯匙黃酒,再加一湯匙水。 一起放在鍋裡放少量水,然後把瓷碗放入鍋中蒸一下即可。

4、鹿胎膏可與蜂蜜、紅糖化開一起同服,口感較好。而阿膠的服用方法很多,您可以擇其一兩種而用。一種是江浙一帶傳統服用方法:

原料:阿膠250克,黃酒250克,冰糖200克,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 做法:取阿膠250g,砸碎。

放入帶蓋的湯盆或瓷碗中,加黃酒250g,浸泡1-2天,至泡軟。取冰糖200g克,加水250ml化成冰糖水,倒入泡軟的阿膠中,加蓋。置盛膠容器於普通鍋或電飯煲內,水浴蒸1-2小時至完全溶化。

將炒香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繼續蒸1小時,攪拌,成羹狀。取出容器,放冷,冰箱存放。每天早晚各服一匙,溫開水沖服。

還有簡單的就是直接打成粉,用開水或與牛奶沖服即可,也可以砸成小塊,煲湯的時候同燉。

鹿胎膏和阿膠哪個好

2樓:最愛

這個怎麼說呢 所補益的方向不同 鹿胎膏可以補陽氣,調氣血。 阿膠是個純補陰血的。

鹿胎膏和阿膠的功效幾乎是一樣的,那鹿胎膏與阿膠有什麼區別呢?

3樓:甜更越

兩者的成分功效都有很大的差別,鹿胎膏是可以起到補氣血,**內分泌失調,**痛經的功效,而阿膠是起到**氣虛,還有可以**咳嗽,對安胎也有一定的功效。

4樓:巨集盛

鹿胎膏主要是會補陽,而且是補陽為主,但是阿膠是以補血為主,所以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服用的時候效果也不一樣。可以通過醫生指導去補。

5樓:網友

鹿胎膏是由多種中藥製作而成,他能夠調經散寒,有效調理內分泌,美容養顏,而阿膠只是由一種單一中藥製成,能夠補氣養血。

6樓:秋出滑寸

成分是不一樣的,其中含的中藥成分是有區別的,鹿胎膏這個很多種中藥製作而成的,能夠起到調經散寒的作用,阿膠只是一種中藥。

7樓:微風的暖星

做阿膠和鹿胎膏時間不同,用的材料不一樣阿膠是單種成分,作用是不同的,價錢不同,外表不同。

8樓:仝瓶反脊鉀至甕

做阿膠和鹿胎膏時間不同,用的材料不一樣阿膠是單種成分,感化是分歧的價分歧,心裡分歧。

哪個牌子的鹿胎膏純,誰知道什麼牌子的鹿胎膏最好?

現在鹿胎膏的牌子很多都是假的,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如何區分鹿胎膏的好壞。教你如何怎麼挑選鹿胎膏 一 鹿胎膏的硬度 鹿胎膏應該是軟的,不發硬,更不可能像水一樣。二 鹿胎膏的顏色 正常的顏色應該是黑褐色,不發紅。三 鹿胎膏的味道 正宗的鹿胎膏肯定有腥味,如果沒腥味肯定是假的鹿胎膏。辨別鹿胎膏好壞詳細方...

自製阿膠膏的做法步驟圖,自製阿膠膏怎麼做

主料 copy阿膠250g 黃酒200g 輔料 黑芝麻200g 核桃仁150g 冰糖250g 枸杞適量自製阿膠膏 1阿膠,砸碎了放在盒子裡。砸的越碎,用酒浸泡的時間就可以越短。2倒入黃酒慢慢浸泡。3直至阿膠基本融化。4準備好小冰糖。5阿膠放在蒸鍋上中大火蒸。6基本融化之後放入冰糖蓋上鍋蓋大火蒸。7蒸...

阿膠膏的做法及儲存,冶媚阿膠膏的做法及儲存是?

阿膠糕 的做法 用料 主料 阿膠500克 核桃250克 棗 幹 250克 枸杞子200克 芝麻200克 冰糖300克 輔料 黃酒750毫公升 阿膠糕的做法 1 準備材料 2 準備乙個不鏽鋼的烤盤,鋪上一層保鮮膜 3 在保鮮膜上刷上一點香油 4 阿膠裝在保鮮袋裡 5 放在菜板上,用刀背敲碎 敲不了太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