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考法律碩士還是先考司考為好啊,法律碩士和司法考試哪個難考

2021-09-06 10:46:23 字數 6209 閱讀 6705

1樓:乖乖女

不要猶豫,猶豫的時候,時間又變少了,考研,一月份就考趕緊準備,英語單詞多背,英語複習是這樣的:

第乙個,背單詞為主,我推薦新東方的《詞根加聯想》的單詞書,很好;同時可以加上一本語法書,詳細的基礎語法,如果你的基礎好,那麼可以主要分析分析長難句,對語法的提高很有幫助,但是如果基礎稍差,就看語法書,反覆複習。

單詞這時候是重點,但是需要記住,到考研的前一天,你都要一直看單詞,背至少5遍。

第二個階段,7-8月份,這個階段是暑假考研班的時間,我不建議你非要報班,但是你應該系統的了解一下考研,系統的看看考研的題型,系統地複習考研的命題點,如果不報考研班,你要保證自己每天可以看進去。

第三個階段,9-11月份,做真題,珍愛生命遠離模擬,就做真題,反覆做,做兩三遍,然後尋找自己的方法把句子抄下來分析。

第四個階段,11-1月份,複習單詞、複習長難句(考研真題裡自己總結的)。這個階段主要是政治、專業課,英語就是複習就行。

關於司考,我雖然是法律專業的,學起來比較簡單,但是我所知道的,司考基本上都是準備6個月,戰線拉的太長就會很累,到後期的疲勞期也非常難熬,我建議你今年考研就是為了讓你通過複習對法律有乙個系統的認識,雖然你喜歡,但是你不一定了解法律,所以系統的複習考研對司考不能說沒有意義。

一月份考研,9月份考司考,不會影響你的計畫,即使考不上研,至少你為司考做了準備,我的建議對你要求有些苛刻,我知道一旦考上研,你2023年上半年要複試,還要看司考會比較糾結,但是只有趁熱打鐵過司考的機率才能加大。

另外,一旦考上研,你就有了緩衝期,你想想如果不考研,一直到明年11月份出成績,你都是處於閒置期,漸漸就會磨滅乙個人的鬥志,如果你考上了法碩,那麼毫無疑問,你將會有三年時間來衝擊司考,這三年還能學到更多的東西何樂而不為。

最後,祝你成功。

2樓:愛吃榴蓮的大衛

先考研,再考司考。首先,司考的難度高,不一定一次就考過,而研究生的難度相對低一點。其次,在讀研究生時通過司考,你同時可以學業並掛靠在律師事務所實習,規定拿律師執業證需實習1年的,司考拿的是資格證。

最後,如果先參加司考並一次通過了,並參加了實習,在社會上工作一年後再去考研,就沒有那麼多的動力了,到時事就多了,不如一鼓作氣。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法碩吧,我也考法碩,不過六級過了。雖然社會要的是實力,但沒有名校背景不好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先考司法考試,然後考研,司法和考研都有一定的困難,司法考得書籍很多,而考研需要考英語,英語基礎必須紮實相比,時間並不衝突,只是看你時間上如何去做安排、

法律碩士和司法考試哪個難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法學本科畢業,08年剛剛通過司法考試,這裡和你交流一下感受吧

其實這兩個考試內容相似但從業方向相距甚遠

非法學專業考法學的研究生畢業之後成為法律碩士,而法學本科考法學的研究生畢業之後稱之為法學碩士,法律碩士一般是兩年制而法學碩士要三年。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到企業從事法律顧問或者企業管理方面的工作。但在就業時用人單位偏好法學碩士(這裡可以說是一種歧視,本人認為很不可取,很多非法學專業的研究生比法本研究生成績好得多)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也可以說,國家司法考試是評測從事初任法官、檢察官和律師等特定法律職業工作所應具備的職業基本知識、能力水平的國家考試。從2023年起,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都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過了司法考試有三條路可以選擇:

一、找一家律師事務所掛靠,實習一年後就可以從事律師工作了,這也是最好的結果;

二、考取司法系統的公務員,進入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檢察院工作;

三、進入大型企業做專職的法律顧問。

綜上所述,考研和過司法考試對從業後的待遇影響是不同的,不過考研相對要容易的多,但要考英語和政治;司法考試相對較難,是國家最難的考試之一,但只涉及法律。

你現在是大三,兩個考試都來得及,無論你選擇哪乙個考試,都要持之以恆,只要堅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的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司法考試和法律碩士相比法律碩士比較好考。原因為:

兩者性質不同,法碩類似於公升學考試,司法考試則是資格考試要,從事法律職業必須要過司法考試。

法碩就考5門課程:民法 刑法,法理學,法制史和中國憲法學,而司法考試需要考十幾門課程。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法律碩士學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職業性學位,主要培養面向立法、司法、律師、公證、審判、檢察、監察及經濟管理、金融、行政執法與監督等部門、行業的高層次法律專業人才與管理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比較好 你選個可以2年畢業的學校 在校期間就可以將司法考試通過 畢業後既有學位又有律師證 如果你只是參加司考 2年內不一定會通過 通過了也是臨陣磨槍 在事務所很難發展起來 綜合考慮 還是考法碩吧 法碩是比較容易的 考的理論性比較強 比較適合在校學生考 對你而言通過的機會比司考要高

總體來說,我建議你司考、考研同時準備,重點放在考研上,兩者是相互促進的,成功率都會提高。只要你現在開始好好複習法律專業課,那麼這2個考試都不是問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猶豫參加那個考試上,你學識上去了,2個考試都通過了,再來愁上不上研究生吧,你說對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通過分數是360分(放寬地區除外),通過分數線是固定的,考生只須要和自己競爭;但是司法涉及的知識點,非常龐雜,需要大量的記憶和理解。法碩,考生不僅要和自己競爭,還要和其他人競爭,法碩,相對來說知識點沒那麼多吧。

9樓:剩下才是最好的

兩個都不好考的了!

但如果用心,兩個都能考上的了,

自己對比一下,看哪下對自己適合的了。

要根據自己的基本條件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的時候可不可以考法碩啊

法碩和考司考就業上有什麼不同嗎?

11樓:雪山飛燕

1、性質不同

司法考試是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是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的從業考試、資格考試。因此司法考試十分重視對法律知識的應用,使法律人知曉法律是如何規定,如何運用法律去處理具體的糾紛。

法學考研是大學本科生和同等學力考生進行法學專業深造的專業理論考試、學歷考試。法學考研雖然也要考察考生對法律的了解和掌握,但更偏重法律條文背後的理論闡釋。即法學考研的目的更側重於法律條文為什麼這樣規定,法律如此規定有何論理依據。

2、考試範圍不同

司法考試的考試範圍大而全,幾乎涵蓋了法學本科所學的各學科法律知識。因為其要通過考試培養、選拔那些法律全面人才,輸送到社會上各種法律職業崗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等等。選拔的這些專業法律人必須要全面掌握法律知識,這樣才能在法律操作過程中得心應手,游刃有餘。

法學考研的考試範圍可謂精而深,除了個別異類**學校全面考察之外,大部分學校都是只考幾門最主要的法學學科,例如四川大學考法理學、憲法學、民法、刑法、民訴、刑訴。

法學考研畢竟不同於司法考試,法學考研目的是吸收、培養法學理論人才,重視法學理論深度的發掘,以使之深刻把握天地間法律精華之規律,為薄弱的中國法治建設添磚加瓦。

司法考試考試內容

主要測試應試人員所應具備的法律專業知識和從事法律職業的能力。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命題範圍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制定並公布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為準。客觀題考試採用閉卷的方式。主觀題考試配備法律彙編,在民族自治地方組織國家司法考試,可以使用民族語言文字試卷進行考試。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二:民法、智財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制度)

考試分為同年度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客觀題每張試卷分別為分150分,主觀題滿分180分。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具體考試時間和相關安排在舉行考試三個月前向社會公布。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內容和命題範圍以司法部當年公布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為準。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分為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兩部分,綜合考查應試人員從事法律職業應當具有的政治素養、業務能力和職業倫理。

應試人員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的方可參加主觀題考試,客觀題考試合格成績在本年度和下乙個考試年度內有效。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紙筆考試或者計算機化考試。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評卷,統一確定合格分數線,考試成績及合格分數線由司法部公布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研究生考試是一種學位和學歷考試,而司法考試則是一種資格考試。具體而言,兩者有以下區別:

一、性質不同

司法考試是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是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的從業考試。資格考試。因此司法考試十分重視對法律知識的應用,使法律人知曉法律是如何規定,如何運用法律去處理具體的糾紛。

雖然從近幾年司法考試命題趨勢來看,理論法學的命題有所增加,但是法律應用依然是司法考試的主旋律。

法學考研是大學本科生和同等學力考生進行法學專業深造的專業理論考試。學歷考試。法學考研雖然也要考察考生對法律的了解和掌握,但更偏重法律條文背後的理論闡釋。

即法學考研的目的更側重於法律條文為什麼這樣規定,法律如此規定有何論理依據。

二、考試範圍不同

司法考試的考試範圍大而全,幾乎涵蓋了法學本科所學的各學科法律知識。因為其要通過考試培養、選拔那些法律全面人才,輸送到社會上各種法律職業崗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等等。選拔的這些專業法律人必須要全面掌握法律知識,這樣才能在法律操作過程中得心應手,游刃有餘,這也正是司法考試的目的之所在。

法學考研的考試範圍可謂精而深,除了個別異類**學校全面考察之外,大部分學校都是只考幾門最主要的法學學科,例如四川大學考法理學、憲法學、民法、刑法、民訴、刑訴。《六法全書》的範圍,只不過增加了法理學,剔除了商法。法學考研畢竟不同於司法考試,法學考研目的是吸收、培養法學理論人才,重視法學理論深度的發掘,以使之深刻把握天地間法律精華之規律,為薄弱的中國法治建設添磚加瓦。

三、報考條件不同,報考要求不同

我國的法律研究生階段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兩種。報考法學碩士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但實際考生多為法學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學力的非本科生。報考法律碩士的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且同等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三年以上。

四、招生方式、考試試題不同

法學碩士是全國有資格招收法學碩士研究生的高校各自單獨命題(除公共課外),全國重點大學和一部分一般本科院校一般都有招收法學碩士的資格。法律碩士是通過全國法律碩士專業試點單位聯合考試來招收的,全國有權招收法律碩士的院校只有少數重點院校。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為院校自主命題,但正因為如此,法學碩士考試的公正性與客觀性方面有很大缺陷,對外校考生較不公平。

而法律碩士試題由國家統一命題,公正性較高。因此,基於公開平等的考慮,報考法律碩士的考生較多,也較熱門。

五、教育方式、培養目標不同

每個法學碩士有乙個導師,在讀期間能得到導師的全面輔導,深入學習法律理論知識。因此,法學碩士專業劃分較細,研究領域一般只有乙個方向.對其他方向基本不涉及。

培養方向主要是學術研究、科研教學,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養高階理論型學術法律人才。法律碩士不分專業,在入學時一般選定乙個方向進行學習。實行"雙導師"制,既校內導師教授法學理論,校外導師教授法律實務。

法律碩士培養方式更注重實踐和應用,主要是學習現行的法律法規,為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社會公共管理部門等法律實務部門培養高層次的複合型、應用型法律人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和企業法律顧問等。

六、錄取比例不一樣

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而法律碩士由於引進於英美國家,目前屬於國內考研熱門專業,加上有權招收全日制法律碩士的院校皆為國家重點大學,所以競爭極為激烈,平均達到15:1。

如果考取了研究生,要想從事理論研究工作就無需司法考試,如果想從事實務工作,例如去律師事務所,法院、檢察院工作,則需要考司法考試。可以先考研,然後在讀研期間再考司法考試。研一過司考,研二的完成畢業**,研三聯絡律所實習把律師證辦了。

如果有單身準備考公務員,研三上學期開始準備半年,基本就差不多了。如果法學本科畢業生畢業時還未通過司法考試,建議先讀研。

總的來說,我們認為如果想要有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研究生的學歷和碩士學位尤其重要。

工商管理碩士和法律碩士那個難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和MBA那個難一些,那個更有用?

法律碩士包括非法學和法學 初試共四科 政治 外語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其中政治 外語是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的命題從2004年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法律碩士聯考科目的考試大綱和考試分析為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工商管理碩士 初試共兩科 綜合 數學 邏輯 寫...

我該不該考法律碩士,考法律碩士好嗎?有出路嗎?

法學是純文科的專業,如果不是對其興趣的話,從工科轉到這個方向來的確不容易,剛開始思維方式肯定會有衝突。中國現在法學的總人數過剩,但是真正能符合社會需求的法律人才又嚴重不夠,因此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慎重選擇。現在很多學校招法碩,是有不少社會人士希望靠讀法碩獲得研究生文憑,其實這些人往往已經在事業上小有...

關於法律碩士的問題,關於考法律碩士(非法本)的幾個問題

法碩在所有專業裡算是比較好考的,因為每個學校的招生人數都比較多。中國政法的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是名校。每年的分數線在330 350之間吧。政法的複試不是很難,放心。法碩燒錢,主要就是學費貴,而且很多學校是沒有多少獎學金的。不過政法有大比例的獎學金,能得到獎學金的話,可以覆蓋掉學費。作為同路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