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非法學本科想考法律碩士,院校

2021-03-04 08:56:07 字數 4466 閱讀 2681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學本科只能報考考法律碩士【非法學】,一般綜合性大學211、985都有這個專業;專業政法大學、師範類院校也有這個專業;地方性二本也有,選擇範圍比較多。

非法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報考法律碩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

法律碩士共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其中法律碩士(法學)只能由法學類專業本科生就讀,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由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就讀。

3樓:小周子

1、可以的,但是既然你是法學本科,為什麼不考法學碩士呢?法律碩士大多數都是非法學本科學生報考的,兩者之間還是有一定區別的,而且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的。

2、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之間的區別:

一、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要求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但實際考生多為法學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學歷的非本科生;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從2023年起,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

二、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傾向於理論化試題,以主觀題為主。而法律碩士起源為英美,遵循美國法律人才培養原則,需要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與推理能力,所以法律碩士是由本科為非法律專業畢業生考錄,題目傾向於實務。

三、錄取比例不一樣。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而法律碩士由於引進於英美國家,屬於國內考研熱門專業,加上有權招收全日制法律碩士的院校皆為全國重點大學,所以競爭極為激烈,平均達到15:

1。四、培養方式不同。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如北大的是每學分800元,**指導和**答辯費6000;法學碩士有公費也有自費。

五、教學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分專業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乙個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深入學習相關法律理論。而法律碩士不分專業,採用"雙導師"制。

以經世致用為原則,實務為先,貫徹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的教學理念。

4樓:中公教育

1-可以報考

2-依據政策規定,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屬於專業性學位,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含同等學力者),不再劃分具體專業,其知識結構是寬口徑、厚基礎、複合型,主要培養面向法律實務部門的通用人才。

5樓:崇文季季

不可以。

法律碩士共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其中法律碩士(法學)只能由法學類專業本科生就讀,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由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就讀。

法律碩士學位的獲得者應具備較堅實和系統的法學基礎理論素養,掌握較寬廣的法律實務知識,具有寬口徑、複合型、外向型的知識與能力結構。能綜合運用法律、經濟、管理、科技、外語和計算機等方面的專業知識,獨立地從事法律實務工作和有關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法碩聯考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6樓:小小的思密達啊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可以報考

跨專業的同學目前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是法律碩士、法學碩士都能考的,以前的要求是法學本科的學生不允許報考法律碩士,但是之後又增加了法律碩士(法學)這個專業,也就是允許法學本科的學生也能參加法律碩士的考試了。法學碩士是一直都允許跨專業的考生參加的,只是考試難度不會因為你是跨專業的而降低,因此很多跨專業的考生考上的難度比較大,但是如果你學習能力強,每年也有跨專業考上的學生。

法律碩士考試要求如下:

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397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497法碩聯考綜合(法學)法律碩士有兩種一種是「法律碩士(法學)」一種是「法律碩士(非法學)」,這個對報考專業有限制,「法律碩士(法學)」只能是法學專業的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是非法學專業的報考。

都是法律碩士,因為本科專業不同,所以考察難度也有區別,但是初試階段考察的科目及考試題型是一樣的。

7樓:華成法碩培訓

您好,可以的,現在考法碩的大部分都是非法學跨考的考生。非法學考生佔據所有法碩考生的百分之八十,更有認同感,法學和非法學還是單獨分開考,更加公平,不會一起競爭名額。

本人本科三本院校,非法學專業,考法碩,難度大嗎

8樓:zs謝寶生

人本科三本院校,非法學專業,考法碩,難度大小取決於報考什麼學校以及自己的備考情況:

1、報考名校肯定難,因為生源不一樣,但報考偏遠地方的學校也不難。

2、關鍵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錄取是看分數。所以打算考研就務必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

本科非法學,將來想在大學當法律老師,請問考研考法律碩士還是法學碩士呢?

9樓:d塵封de青春

建議考法學碩士,法學碩士是趨向於教育和科研的範疇,而法律碩士則是趨向於應用型的專業人才

如果考法律碩士那麼專業性上就有點對不上,對於未來的教育不是很好,所以對於以後的教育和進休是有影響的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知識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方向有較大不同的學位。法學碩士的教育屬於普通碩士教育,培養以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而法律碩士則屬於專業學位教育的範疇,法律碩士的教育更注重對應用型人才的培養。

培養目標

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為指向,對法學學科門類下的各專業的研究更為精深。法律碩士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主要面向律師行業和法務。在就業及資格考試上,法學碩士擁有較大的優勢,如公****,某些公檢法部門只限招法學碩士,法律碩士不能報考。

國家司法考試的通過率也遠遠超過法律碩士。

普通碩士

根據我國的有關規定,普通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我國學術型學位按招生學科門類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等12大類,12大類下面再分為88個一級學科,88個一級學科下面再細分為300多個二級學科,同時還有招生單位自行設立的760多個二級學科。

普通碩士的招生考試主要是年初(2023年之前,不含2023年)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10樓:一萬美元

大學的定義和概念現在很廣,要看什麼大學,不同大學對教師的要求各不相同。

只能說,排除人為的其他因素以外,一般較好的正規老牌大學都非常在意你的教育背景,包括本碩博的院校以及專業,甚至留學的背景。所以:

第一、將來想在大學裡當一名法律老師,請問如果我考法律碩士會不會影響我將來當老師呢?

能否影響因學校而異。

第二、聽說在大學當老師人家不要專碩的,只要法學碩士出身的,怎麼辦呢?

沒有這麼說法,只能說一般法學院會優先考慮法學碩士,原因你應該能明白的,就是法學功底可能會更牢固一些。當然,也是因人而異,如果你足夠優秀也是可以的。

第三、最後我準備考博士,但是如果我是從法律碩士考上的博士會不會和從法學碩士考上的博士有區別對待呢,會不會影響我的教師職業?

如果你能考上法學的博士都是一樣的,前提是你能考上。只是,一般法學的博導都是自己的碩士生,他為什麼要收你呢?當然,除非你很優秀,如果你很優秀,自然也是可以留校從教的嘛!

順祝好運!

11樓:北海島嶼

我跟你一樣,想問問你決定之後考的哪個?現在發展怎麼樣,可以當大學老師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當大學老師,法學碩士+法學博士會合適的多!但也要考名牌法學院,否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我不知道,上海的華東政法大學現在法律老師起碼要歸國博士,碩士只能做輔導員。

14樓:我愛學習籃球

最好考法學碩士 建議關注法律人考研網 或加球球二六九六二三五一七零具體告訴你

15樓:綺夢隨風

不同層次的大學對講師的要求也不同,看你的定位了

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求,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資料?求

提取碼 1gix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心題王鶯哲老師課程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一班民法習題王鶯哲講義.pdf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

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哪些好考的學校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 五院四系 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五院四系 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五院 在今天指的是 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

本人本科是財務管理,想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可是聽說就業前景不太好

還是學會計比較好。現在法律就是乙個陷阱,因為每個學過法律的人都經歷過 被被撞得頭破血流的事。本人是80年代法律專業的,眼看法律被權力所取締,心裡難受極了。細的就不講了,法律就是一塊破布,你越是認真在社會上用法,你越象乙個傻子。現在的真相是有權的人出口就是法。大家都心知肚明得很的。會計還有章法。可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