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職研究生(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問題

2022-01-06 21:45:12 字數 1300 閱讀 4421

1樓:丫ao丫

參加一月考試的在職法碩生和你所謂的應屆生(應該說普碩生)學習方法不一樣,學習時間不一樣,畢業獲得學歷與學位一樣。

2樓:go我要考研

一定不一樣啊!一月的要脫產學習2到3年的。

如果想在職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建議您去 中國社科院在職研究生院 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雙證即碩士學位證書和碩士學歷證書和統招研是沒什麼區別的。本身報考就與一月統招研同步進行。這只有兩個專業一月法碩和一月mba。

其它在職研究生專業一般只有碩士學位證書,是沒有碩士學歷證書即碩士畢業證書的。什麼選擇最好,俗話說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這關鍵在於你對自己未來的乙個職業規劃或者說是職業生涯的設計,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從事什麼行業?等等自身的一些因素去決定,選擇對自己事業發展幫助最大的專業來讀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個是有區別的

每年1月份的考研法律碩士,是面對非法學專業的本科生的,考上之後,你就可以去上學了,但是全日制的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區別

但都是研究生教育

法律碩士只能是本科非法學類專業的學生報考的,主要針對法律實務的研究,讀2年。

法律碩士的含金量遠無法學碩士來的高,大多都是學校為了賺錢招的人。試想2年的法律研究怎麼能比過7年的法學碩士呢?另外大多是院校招法學碩士幾十人,招法律碩士幾百人。

請問誰知道 法律碩士(非法學)在職研究生 需要靠什麼科目 是全國統考還是有些是學校自主命題呢?

5樓:在職考研專家

一月法碩是全國統考的,統考與1月法碩是乙個概念。

考試科目包括:政治理論、外國語、綜合基礎課(含憲法、法學基礎理論、中國法制史)和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學、刑法學)。

參考教材:《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和《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

希望對你有用。

6樓:包子愛大樹

1.法碩全國統考,統考和1月份聯考是乙個概念。

2.法碩專業課考民法,刑法,法理,法制史,憲法,公共課是政治和英語。教材主要是《法碩指南》。

7樓:毛貓貓

教材也有專門的出來了,指南,分析是主要的,跟1月份的形式上差不多,不過內容有點不一樣,題型也有點不同。考試也是全國聯考的。你可以去法碩聯盟論壇看看。

8樓:政大考研

備考教材雖然不一樣,但考試的內容還是那五門,憲法、法理、法制史、民法和刑法

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求,誰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資料?求

提取碼 1gix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心題王鶯哲老師課程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一班民法習題王鶯哲講義.pdf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flv 2020年文運法碩協議班第二課堂民法習題王老師課程....

法學研究生和法碩有什麼區別,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什麼區別?就哪個更好一些?

時下社會上存在一種錯誤認識,只知道法律碩士,而不知道法學碩士。實際上,客觀的說二者是兩回事,有著本質的區別,雖然都是學習法律的,但含金量是明顯不一樣的。一 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必須要求本科畢業,不招收同等學歷 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 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 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屬於學術碩士還是專業碩士

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屬於專業碩士 但是學位證和畢業證都有的 其實和法學碩士 學術型碩士 區別不大 就業都比較困難我個人建議還是考個法學碩士,一般來說沒有區別你本科的專業的法律碩士人太多了,大鍋飯,導師之類的資源都比較少,而且和法本感覺區別不是很大 有個好處就是很自由,三年都沒人管你的 法律碩士 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