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什麼好吃

2022-08-13 14:20:05 字數 2036 閱讀 8381

1樓:不會取名怎麼了

1。無錫排骨:無錫醬油排骨紅、脆、香、甜、鹹、富而不肥。這道菜有100多年的歷史,在國內外都很有名。

2。大浮子楊梅:大漂浮的楊梅是在郊區的大浮山和馬的小徑上產生的。它有近千年的歷史。大型浮式楊梅肉厚芯,酸甜,各種五味,白荔枝,大葉,十餘種。

3陽山桃:陽山桃是無錫著名的特產之一,已經種植了近70年。外形美觀、色澤鮮美、肉質細膩、易剝皮、多汁、濃稠、香味溢香,入口是其特點。

4太湖白魚:又名「頭尾」,得名於身體細長的一側,細骨細鱗和銀光。目前還沒有種植,主要依靠自然捕撈。

5。太湖銀魚:長二寸長,身體略圓,形如玉石,無骨無腸,細膩透明,顏色為銀,故稱銀魚。

6。太湖白蝦:在清代有「太湖白蝦」和「白蝦」的記錄。白蝦殼薄、嫩、味美。

7。方形蛋糕,無錫傳統名分。2023年,在崇安寺「六方齋」大師王玉清介紹了湖州的慷慨蛋糕。

用特殊的方形木模板製作蛋糕,篩上蛋糕粉,分別在鮮肉、豆瓣醬、豬油等食品餡料中,在螢幕上塗上一層蛋糕粉,平勻,切成小塊,在籠中蒸熟。

8春捲是無錫的小吃。用白粉揉麵,在鍋中加入少許水和鹽,翻炒成圓形的皮革,然後在果肉(切碎的肉、豆瓣醬、食品豬油)上塗上一層皮,兩層,翻炒到那時候。春捲又薄又脆,充滿了柔軟、芳香和特殊的味道,是春天的好時節。

9豆腐花是無錫的傳統小吃。它把豆腐花放在乙個大的罐子裡,在烤的時候賣,又嫩又熱。

10玉蘭餅;在2023年,它由無錫的「孫吉餅店」創立,因為它是以木蘭花的時代命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糕點,在我的印象裡,大多以糯公尺製成,蘇南一帶,傳統甜食多半和糯公尺有關

香香軟軟、甜甜糯糯,多少能體現點地方風氣

我認為,蘇南或者浙北,糕團要更勝一籌。在無錫,糕糰店裡一般有青團,各種糰子、年糕。

有一樣東西我要重點說,玉蘭餅,沒吃過的人怕是還會以為也是糕點吧,並不是哦,這裡的玉指肉,油膩的外表配上多汁的肉心,噢賣噶德兒~超級好吃,推薦南禪寺菜場。

憶秦園小籠——絕對是無錫最好吃的小籠包了,好多上海人都跑到這裡去吃,舌尖上的中國裡的無錫小籠就是在他家拍的,不過去吃的時候最好**預約下,不然排隊排死你,但是**錢並且環境擁擠加之長時間等待讓人肉好疼。

同樣是憶秦園的,混沌,也不錯,這個20一碗,價效比還可以,海鮮混沌,是真的鮮,兩個小時的隊不會白排~

毛華美食——酸辣湯,大概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酸辣湯了,好像叫胡辣湯,初見驚艷,即拾筷,入口酸,不覺辣,但半碗未下肚,已用紙巾擦涕,一碗盡,身心舒暖好滿足,啊~舒爽!

還有啊惠山古鎮的豆腐花、錫惠公園的惠山油酥、曹張新村的手推餛飩、清揚路上的香酥鴨、大世界旁邊的三鳳橋客堂間、1912樓上的三鳳橋大排檔、塘南新村老牛窩的本幫菜!

好吃的多呢,排隊吧,來的話,嚐個遍再走~

3樓:糯公尺小飯糰

一,響油鱔煳

這是無錫的一道傳統美食。主要是以鱔絲為主料,輔料新增金華火腿、冬筍等,爆炒後趁熱澆上熱油,會發出「嘶嘶」的聲音,所以叫做「響油鱔糊」。

二、太湖一鍋鮮

顧名思義,就是把太湖裡捕捉的小螃蟹、蛤蜊、河鯽魚、蚌肉等新鮮水產,加上魚豆腐、平菇等食材一鍋燉煮,俗稱大雜燴。

三,湯絲螺

這是無錫的一道家常菜。螺絲味美鮮甜,煮好的上湯螺絲可謂是人間美味,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是一道上好的菜下酒。

四、脆皮銀魚

銀魚是太湖的特產,所以只有在太湖邊上才能吃到。無錫的脆皮銀魚肉嫩無骨,味道鮮美。

五、海棠糕

海棠糕是無錫著名的風味小吃,許多外地遊客紛紛慕名專程前來品嚐。 可謂香甜可口,唇齒留香。

六、三鳳橋醬排骨

無錫著名的三大特產之一,已經有近一百四十年的歷史。油而不膩,香氣濃郁,甜鹹適中。

七、馬山芋頭

馬山芋頭產於馬山地區和太湖沿岸一帶。由於品質好、軟糯細膩、香甜適口,而受到人們的歡迎。尤其是使用桂花糖沾在一起,更是美味。

八,太湖蓴菜

無錫蓴菜被譽為江南名菜,它的營養價值很高,有補血、健胃、潤肺等功效。做起來也十分方便,可以炒著吃,可以煮著吃,還可以與魚做湯,鮮嫩可口。

九、白蝦

無錫的白蝦,和一般的基圍蝦不同,偏小,但口感很好,這是因為太湖的水質很好,生長出來的白蝦自然鮮美。

無錫有什麼好吃的小吃,無錫有什麼好吃的呢?

無錫有什麼好吃的呢?無錫屬於江蘇市,位於江蘇省南部,北靠長江,南濱太湖,京杭大運河從無錫穿過 被譽為太湖名明。無錫自古就是魚公尺之鄉,特產豐富,美食更是多。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了無錫這座城市最具美味的十大美食,看看有沒有你的菜!1 無錫小籠包 當地人稱小籠饅頭,是當地的傳統名吃。在清朝道光年間就出現了...

無錫哪些地方好吃的比較多,無錫好吃的地方??

目前無錫小吃的地方比較多,熱鬧的地方 可以到南禪寺 崇安寺一帶,惠山古鎮也可以看看 南長街 南禪寺 惠山古鎮 無錫好吃的地方?50 宋記的香辣蟹我也覺的味道也不錯。51榮巷口的 肉夾饃 龍山飯店那條小馬路對面!52 中山路旁的石皮路的九道彎公尺線館的公尺線和酸菜魚,榮巷的內江飯館長川菜好吃 53 啤...

無錫有哪些好吃的特產呢?無錫好吃的東西有哪些

惠山泥人。惠山泥人名揚中外,據說從宋代開始,惠山就有泥人了。清朝以後,泥人的生產和銷售達到了鼎盛時期。惠山泥人是用惠山腳下的泥土製成的。這種泥土不僅細膩韌糯,可塑性強,而且千而不裂,彎而不斷。早在北宋照寧七年,蘇軾途經無錫,即有 惠泉山下土如糯 的詩句。現在的惠山泥人,發展到用石膏製作,解決了惠山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