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特色性,無錫特色小吃

2021-12-27 23:03:41 字數 5688 閱讀 8837

1樓:番茄醬駕到

1.無錫小吃之王興記餛飩

無錫小吃之王興記餛飩又名「大餛飩」,因形如「簸箕」,亦稱簸箕餛飩,由麵粉、豬肉、青菜等製成。

王興記餛飩基本製作工藝是:麵粉加入鹼水及清水調成硬麵團,揉透通過擀、 壓,切成梯形皮子;青菜洗淨,燙後擠去水分,與榨菜分別剁成末,放入豬肉餡中,調好味即成餡心。取餛飩皮一張,包入餡心,捏成簸箕狀,入沸水鍋煮熟。

碗中 放入味精、熟豬油、蒜花、肉湯,把熟餛飩撈出,上面撒蛋皮絲、香干絲即成。

無錫小吃之王興記餛飩特點:湯汁釅醇,皮薄筋韌,肉餡鮮美。

2.無錫小吃之玉蘭餅

無錫小吃之玉蘭餅,歷史悠久,創始於2023年,因最初餡內要放入玉蘭花瓣,故稱「玉蘭餅」。

玉蘭餅基本製作工藝是:糯公尺淘淨浸泡(冬季12小時,夏季8小時)取出磨成水磨粉;麵粉少許加開水調成熟漿,冷卻後揉入水磨粉中,揉 透,揪成劑子製成圓皮,包入鮮肉或豆沙、玫瑰糖等餡心,收口朝下,按成圓餅即成玉蘭餅生坯,入平鍋,加油(油至餅的一半)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無錫小吃之玉蘭餅特點:色澤金黃,外皮酥脆,餡心軟糯。

3.無錫小吃之銀絲面

無錫小吃之銀絲面,原是麵條湯麵,現改為蒸製。原龍鬚上19把1024根,現改為金銀絲13把8 192根,是發酵麵團拉麵,軟中有筋,在江蘇省首屆美食杯大賽上獲最佳獎,由麵粉經特殊工藝製作而成。

銀絲面基本製作工藝是:麵團中加入鮮酵母將麵發起,施鹼加白糖,用力揉勻揉透,靜置片刻,待拉時再放入一些發酵粉。用拉麵的方法, 將其拉成粗細均勻的細絲,將細絲整齊地放在面板上攤開,塗上油,切成約30 cm長的細絲,上籠蒸熟配上佐料即成。

食用時再配上熟花生、芝麻粉、白糖,其味更佳。

無錫小吃之銀絲面特點:酥鬆潔白,粗細整齊,軟而筋韌。

4.無錫小吃之小籠饅頭

小籠饅頭始於清同治二年,迄今已經有百餘年歷史。因皮薄、餡重、滷多、色白而馳名。

小籠饅頭基本製作工藝是:麵粉、老酵面按4:1的比例混合,用熱水燙揉成麵團,加鹼水搓勻揉光,搓成條,揪成劑子,擀成皮;肥瘦肉按 3:

7的比例搭配,絞碎後加入醬油、白糖、味精、精鹽、料酒、蔥、姜拌和,並逐次「吃水」攪勻,再加入適量的肉皮凍,即成餡心。取皮包入餡心,捏成褶紋整 齊的包子,即成生坯,入小籠蒸熟即成。

無錫小吃之小籠饅頭特點:皮薄餡重滷足,外形美觀,餡心鮮嫩可口。

2樓:隨便來乙個

小籠包 餛飩 太湖三鮮 油麵筋 醬排骨

無錫十大名小吃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十大名小吃有:醬排骨、無錫小籠包、清水油麵筋、玉蘭餅、梁溪脆鱔、無錫三白、蘿蔔絲餅、梅花糕、雞子大餅。

1、醬排骨

醬排骨是無錫市的特色美食。也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江蘇名菜,始於清光緒年間,距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是用草排加黃豆醬油,綿白糖,黃酒,還有蔥、姜、茴香、丁香、肉桂等烹調。

特點是:色澤醬紅,肉質酥爛,鹹中帶甜,非常好吃。

2、無錫小籠包

當地人稱小籠饅頭,是當地的傳統名吃。在清朝道光年間就出現了這種小籠包,10個包子為一籠,現在全國各地都有賣的而且都有自己的特色,無錫小籠包味甜,小籠包皮薄,餡大,鮮美多,很的特色。

3、清水油麵筋

清水油麵筋是當地的傳統名吃,始於清乾隆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無錫閤家團聚的時候,飯桌上必不可少肉釀油麵筋。發展到現在從最初的清水油麵筋,到肉釀麵筋、麵筋炒肉絲、菜燒麵筋等等都成了無錫人們的日常飯菜。

4、三鮮餛飩

三鮮餛飩無錫人非常喜歡吃餛飩,而且這邊的店都賣餛飩搭配著小籠包賣的。雖然現在全國各地都有賣餛飩的,但是還是覺的是無錫人對於餛飩有一種不離不棄的執著。

在無錫餛飩店光百年已上的老店就有很多。無錫的餛飩是用鮮肉、開洋、榨菜製成餡心,故稱「三鮮」。並用肉骨頭湯、豆腐干絲、蛋皮絲為佐料。非常味美。

4樓:紫橘落

無錫十大名小吃有:肉釀麵筋、糟煎白魚、水晶大玉、脆皮銀魚、梁溪脆鱔、腐乳汁肉、無錫排骨、魚皮餛飩、肉釀生麩、鏡箱豆腐。

1、脆皮銀魚

脆皮銀魚是無錫十大名菜之一。銀魚是太湖特產,肉嫩無骨,味道鮮美。銀魚先碼味,在掛上麵糊,下六成熱的油鍋中慢炸而成。食時蘸以調料,外脆裡嫩,鮮美適口。

2、腐乳汁肉

腐乳汁肉是無錫地方十大名菜之一,傳說在[清]光緒三十二年(l906年)由無錫聚豐園菜館廚師王榮初刨製。原用紅腐乳作調料,現今用紅麴公尺,把肉燒成紅腐乳大小,借用紅腐乳的形與色,故名。

又不斷改進,把腐乳汁肉與滷鴨同燒,滷鴨與汁肉的滋味互相滲透,肥而不膩,酥爛入味,甜中帶鹹,色澤紅亮,乃無錫喜慶筵席中常用的大菜。

3、無錫醬排骨

無錫醬排骨色澤醬紅,肉質酥爛,骨香濃郁,汁濃味鮮,鹹中帶甜,充分體現了無錫菜餚的基本風味,是無錫的十大名菜之一。

又和無錫清水油麵筋、惠山泥阿福並列為無錫三大名產而馳名中外,興於清光緒年間。無錫醬排骨的烹製十分講究。

5樓:匿名使用者

1、紅湯辣

2、玉蘭餅

3、燒賣

4、豆腐花

5、酸辣湯

6、雞子大餅

7、鴻運大包

8、青團

9、梅花糕

10、肉骨頭

這些都是無錫小吃,推薦你來嚐嚐

6樓:行動的兔子

有醬排骨、無錫小籠包、肉釀麵筋、清水油麵筋、魚皮餛飩、玉蘭餅、梁溪脆鱔、無錫三白、蘿蔔絲餅、梅花糕、雞子大餅。

無錫的名小吃真的太多的,遠遠不止這十種啊,只好忍痛割愛的只寫下這樣的幾種。其實真正到了無錫,小吃品種實在是太多了,吃一天都吃不完呢。

7樓:殭屍公爵

王裕興肉莊、餛飩、小籠包、梅花糕、生煎、抹茶冰淇淋、車輪餅、烤冷麵、綠豆酥、雞子大餅。

1、王裕興肉莊

詳細介紹:王裕興肉莊是無錫的一家老字型大小美食店,他們家的肉類美食是非常受歡迎的,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一下抓骨、扇骨和月牙骨。

2、餛飩

詳細介紹:餛飩在江浙地區一直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美食,將捏好的餛飩放入高湯之中,加入曬乾的蝦仁、紫菜和香蔥,吹起來是鮮美可口,非常美味。

3、小籠包

4、梅花糕

詳細介紹:梅花糕是無錫的特色美食,因為外形像梅花而得名。它的味道香甜可口,乾隆在下江南時吃過梅花糕也是讚不絕口,外地朋友來到無錫旅遊一定要品嚐一下。

5、生煎

詳細介紹:來到了無錫,肯定要品嚐最具特色的美味,這裡的生煎在國內是出了名的,餡料足,湯汁多,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肉香味。

6、抹茶冰淇淋

詳細介紹:南禪寺附近有一家專門賣抹茶味道的甜品店,他們家的抹茶冰淇淋特別出名,味道濃郁可口,顏值也是特別高。

7、車輪餅

詳細介紹:車輪餅其實不是無錫當地特色小吃,它來自台灣,但是在當地是很受歡迎的,特別好吃,外層的餅皮鬆軟可口,裡面的餡料甜膩軟滑。

8、烤冷麵

8樓:乙隻小可愛

有醬排骨、無錫小籠包、清水油麵筋、玉蘭餅、梁溪脆鱔、無錫三白、蘿蔔絲餅、梅花糕、雞子大餅。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十大名小吃有:紅湯辣、玉蘭餅、燒麥、豆腐花、酸辣湯、雞子大餅、鴻運大包、青團、梅花糕、肉骨頭。

1、紅湯辣

說到無錫的小吃不能不說的肯定就是無錫的紅湯辣餛飩,因為你在外面根本就吃不到紅湯辣,要是在別的城市叫上一碗紅湯辣說不定還會被人笑話。因為這是標記著無錫特色的美食「紅湯辣餛飩」,當然在配上錫城特色小籠那更是一絕了。

2、玉蘭餅

玉蘭餅算是無錫的鼻祖小吃,創始於清道光十二年,外皮香脆、內殼軟糯、甜鹹可口、香味誘人。以前的玉蘭餅有菜豬油、豆沙、鮮肉、玫瑰、芝麻等餡心,現在基本都是以肉餡為主,一口咬下去還有湯汁的更是甚品。

3、燒麥

燒麥可以說是改了造型的包子,被捏成乙個個褶子的包子,無錫最出名、最隱秘的燒麥應該就是屬東亭老街的阿桂燒麥了,地方比較偏僻,本地人都不容易找到,看來要吃到美食還是要花點功夫。

10樓:情感小木屋

水晶大玉、脆皮銀魚、梁溪脆鱔、無錫小籠包、清水油麵筋、玉蘭餅、梅花糕、雞子大餅、無錫三白、蘿蔔絲餅。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有很多小吃,最有名的應該是無錫小籠包,梅花餅,玉蘭餅,蘿蔔絲餅,小餛飩,太湖三白,銀魚,白蝦,白魚,醬排骨和油麵筋面。

12樓:今夕何夕處

無錫十大名小吃有醬排骨、蘿蔔絲餅、龍鳳腿、清水油麵筋、玉蘭餅、梁溪脆鱔、無錫三白、無錫小籠包、梅花糕、生煎。

1、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是用麵粉和蘿蔔絲等做成的一種無錫特色風味小吃,是比較常見的乙個小吃,但是味道鮮香,深受人們喜愛。做法是將蘿蔔洗淨刨成絲,用少許食鹽略醃後,擠去水份,放入蔥末拌勻。另用麵粉和冷水調成漿糊狀,再用白鉛皮做成的橢圓形模勺,底層鋪滿粉漿,放入蘿蔔絲,再用麵漿封面,放入油鍋內煎成金黃色脫模即成,食時美味可口。

2、龍鳳腿

龍鳳腿實際上是用獅子頭和豬肋骨做成的,早在清代的時候就已經成了宴席上的佳餚,不但造型比較好看,而且味道也讓人喜愛,這也是龍鳳腿成為無錫不得不吃的小吃的重要原因。

做法是首先將洋蔥去皮切末、芹菜切末、香菜切末、紅蘿蔔切末備用,然後將美生菜切絲後排入成品盤鋪底備用,另起一乾鍋,加入豬絞肉蓋上鍋蓋燜至出油,再加入醬油、公尺酒、糖拌炒均勻,之後起鍋盛入容器中,再加入洋蔥末、芹菜末、香菜末、紅蘿蔔末抓勻成為餡料備用。在原鍋裡,加入甜辣醬、黑胡椒拌炒均勻,起鍋盛入小碟子成為沾醬備用,最後取1張腐皮和1份餡料,將餡料包入捲成圓長柱形成為龍鳳腿備用,再下鍋油炸之後便可以食用了。

3、清水油麵筋

清水油麵筋絕對是無錫不得不吃的小吃之一,不但是無錫三大特產之一,而且有著兩百多年的發展歷史,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有著較高的名氣。

4、玉蘭餅

玉蘭餅是江南一帶的特色小吃,它是用糯公尺和肉餡做成的。無錫著名小吃。 玉蘭餅創始於清道光十二年(公元2023年)由無錫孫記糕糰店創制的,因正值玉蘭花開時節而得名。

外脆裡香,江南一帶的人常用來當早餐和豆漿一起食用,美味還不容易餓。

江蘇無錫有什麼特色小吃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1、醬排骨

無錫醬排骨,屬於蘇菜系,是一道江蘇省地方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有豬助條排骨、精肥方肉、醬油、白糖、紹酒等。

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在河南省正式釋出,「無錫醬排骨「被評為「中國菜」江蘇十大經典名菜。

2、金剛肚臍

惠山油酥,無錫特產,原名「重油燒餅」,別名「金剛肚臍」。隨著製作工藝的改善,以及製作工具的進步,惠山油酥一直保留到現在,並越發受到無錫以及周邊地區的人們的喜愛。

3、無錫小籠包

無錫小籠包,當地人又稱小籠饅頭,以皮薄滷多而譽遍滬、寧、杭一帶,是江蘇無錫地方傳統名點,已有百年歷史。它選用上等麵粉製作、選料精細、小籠蒸煮,南方口味。具有夾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滿口滷,味鮮不油膩等特色。

4、陽春麵

陽春麵是蘇式湯麵的一種,又稱光面、清湯麵或清湯光面,湯清味鮮,清淡爽口。是江南地區著名的傳統麵食小吃,是上海、蘇州、無錫、揚州、高郵、淮安等地的一大特色。

5、三鮮餛飩

三鮮餛飩,起源於無錫縣東亭鄉民間,後發展為無錫傳統名點。餛飩以鮮肉、開洋、榨菜製成餡心,故稱「三鮮」。

6、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為無錫風味小吃。製作方法上:將蘿蔔洗淨刨成絲,用少許食鹽略醃後,擠去水分,放入蔥末拌勻。

另用麵粉和冷水調成糨糊狀,再用白鉛皮做成的橢圓形模勺,底層鋪滿粉漿,放入蘿蔔絲,再用麵漿封面,放入油鍋內煎成金黃色脫模即成。

無錫有什麼特色小吃,江蘇無錫有什麼特色小吃呢

無錫飲食屬 四大菜系八大幫 的蘇菜系蘇錫幫,口味偏甜。著名小吃有小籠蒸包 三鳳橋醬排骨 清水油麵筋等。無錫水產豐富。太湖 三白 銀魚 白蝦 白緦魚為水中上品,白緦魚骨少 無泥土味 入口細膩滑爽 秋季湖蟹,體壯黃肥,包你讒得合不攏嘴。市內主要美食街有 公園路皇亭美食街 崇安市場夜排擋。排骨.麵筋,等等...

天水的特色小吃,安溪的特色小吃

由於天水地處中國南北交匯地帶,氣候溫和 物產豐富。良好的自然環境加之古絲綢之路的商埠重鎮,使天水的飲食具有較高的文化品位和濃厚的民俗底蘊,天水人的飲食口味傳承了秦人,以麵食為主,相容了川人和晉人的酸辣。天水地方美食的顯著特徵是口味濃郁 厚重。特色菜主要有蝦醬肉 粉蒸肉 梅菜扣肉等各種天水傳統扣碗子以...

什麼是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有什麼?

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並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當地的特色小吃.特色特色小吃都是靠品質的同一性來保持 本色 的,從用料到做工,都保持一致,加上不斷地在原有基礎上推陳出新。這些給您參考下 東北特色小吃 你吃過嗎?具有地方特色或民族特色的小吃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