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都有什麼美食,無錫有哪些美食?

2021-03-03 21:02:42 字數 4923 閱讀 5884

1樓:出門溜達

無錫是魚公尺之鄉,四季物產豐畗,水果有

東湖塘西瓜,陽山水蜜桃,大浮醉李,馬山楊梅,蜜桔...

水產太湖三白,銀魚,白魚,白蝦...

小吃豐富

餛飩小籠包,醬蛋酸辣湯,湯麵醬排骨,麵筋獅子頭,牛線生煎包,鬆糕玉蘭餅,糖芋梅花糕,雞子大餅趐...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飲食屬「四大菜系八大幫」的蘇菜系蘇錫幫,口味偏甜,我個人不太喜歡。

無錫小排骨,著名小吃有王興記的蟹粉小籠和餛飩、三鳳橋醬排骨、清水油麵筋等。

無錫水產豐富,太湖「三白」:銀魚、白蝦、白緦魚為水中上品,白緦魚骨少、無泥土味、入口細膩滑爽;秋季湖蟹,體壯黃肥,包你饞得合不攏嘴。

3樓:紹凱文昕月

推薦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給你,僅供參考咯

先說幾個不起

無錫有哪些美食?

4樓:孤九i小童鞋

無錫美食有太湖「三白」、小籠饅頭、三鮮餛飩、方糕、蘿蔔絲餅、酒釀棉子圓、江陰刀魚面。

首先就不得不提太湖「三白」中的銀魚、白蝦、白魚。太湖銀魚長二寸餘,體長略圓,形如玉簪,似無骨無腸,細嫩透明,色澤似銀,故稱銀魚。銀魚肉質細嫩,營養豐富,無鱗、無刺、無腥味,可烹製各種佳餚。

白魚亦稱「鰷」,體狹長側扁,銀光閃爍,肉質細嫩,鱗下脂肪多,酷似鰣魚。白蝦剝蝦仁出肉率高,還可加工成蝦幹,去皮後便是「湖開」。

蝦還可入藥。託痘瘡、下乳汁,壯腸道,是強壯補精藥,內服有托里解毒之功能。然後就是傳統四大特產中的無錫排骨和油麵筋。

無錫排骨無色澤醬紅,酥香入香,甜鹹適中,腴而不肥。油麵筋則是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

除了傳統特產,無錫的傳統名點如小籠饅頭、三鮮餛飩、方糕、蘿蔔絲餅、酒釀棉子圓等等,更是讓人讚不絕口!無錫小籠饅頭是無錫的傳統名點,它選用上等麵粉、選料精細,小籠蒸煮。餡心中回入熬熟的蟹黃油,即為著名的」蟹粉小籠「。

三鮮餛飩起源於無錫縣東亭鄉民間,後發展為無錫傳統名點。餛飩以鮮肉、開洋、榨菜製成餡心,故稱「三鮮」。酒釀棉子圓選用上等白糯公尺粉用熱水拌和搓揉,切成方塊,用扁篩成小圓子。

另將酒釀搗碎和白糖一起放入碗中,將煮熟的圓子連湯盛於碗中即成。玉蘭餅因正值玉蘭花開時節而得名。此餅選用糯公尺粉加開水糅合成小塊,做成餅胚,包入菜豬油、豆沙、鮮肉、玫瑰、芝麻等餡心放入平鍋用油煎烙。

說完了特產和小吃,再來乙個主食——江陰刀魚面!江陰刀魚面潔白細膩,久煮不爛,既耐咬嚼,又鮮美無比,如再配上火腿絲、蛋皮絲、撒些蒜葉末,配料的豐富程度和健康程度與牛得多牛肉麵不相上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美食有:小籠包,玉蘭餅,酸辣湯,薰魚,雞子大餅,梅花糕糕團,豆腐花,大包,惠山油酥,老牛窩裡,油爆蝦,太湖三白,無錫排骨,脆鱔,雞蛋餅,炸串,梅汁雞翅,太湖一鍋鮮。

6樓:5吹雁雪紛紛

無錫有無錫排骨、梁溪脆鱔、惠山油酥、王興記餛飩、無錫小籠包

等美食。

1、無錫小籠包,當地人又稱小籠饅頭,以皮薄滷多而譽遍滬、寧、杭一帶,是無錫傳統名點,已有百年歷史。它選用上等麵粉製作、選料精細、小籠蒸煮,南方口味。具有夾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滿口滷,味鮮不油膩等特色。

饅頭緊酵皮薄(注傳統無錫小籠饅頭做法中,饅頭皮不發酵,因此蒸熟後皮薄而不破,很有嚼勁)、餡多滷足、鮮嫩味香,秋冬時,餡心中加入熬熟的蟹黃油,即為著名的「蟹粉小籠」,食時鮮美可口。

2、惠山油酥,原名重油燒餅,別名金剛肚臍,是江蘇無錫傳統名點。這是一種香甜可口,顏色呈褐黃色或金黃色的著名小吃。以桔皮、白糖、核桃仁、青梅幹、植物油等多種原料作餡,用精麵粉和芝麻作皮,具有香、甜、酥、松的風味。

受到無錫以及周邊地區的人們的喜愛。

3、梁溪脆鱔,又名無錫脆鱔。相傳始創於一百多年前的太平天國時期,系惠山直街一姓朱的油貨攤主發明流傳下來的,傳說是過去太湖遊船上的船菜。

7樓:大臉貓的粑粑

無錫醬排骨、梁溪脆鱔、梅汁雞翅、薰魚、太湖三白等都是無錫的美食。

一提到無錫特產,無錫人第乙個反應就是:無錫醬排骨,這道以甜鮮著稱,烹飪時糖的分量要達到肉分量十分之一的神奇料理,還上過《舌尖上的中國》——這一吃貨教科書。

無錫醬排骨興於光緒年間,歷經時間的打磨和考驗,變得別具風味和無錫特色。醬排骨的選材很重要,一般選用太湖豬前腿的椎排和胸排,並改刀切成2兩重的長方形肉塊。調味料也非常重要,需要用黃豆醬油,綿白糖,老廒黃酒,還有蔥、姜、茴香、丁香、肉桂等烹調。

色澤醬紅、香味濃郁、骨酥肉爛、油而不膩。一般老無錫都會推薦去三鳳橋購買,一般要是趕上春節或是冬至這些節日,大清早就有食客去排隊購買各種珍饈美味了。

梁溪脆鱔也算是錫幫菜的特色佳品了,屬於江蘇鱔餚中別具一格的傳統名菜,飲譽海內外。此菜據傳是由太湖船菜——脆鱔發展而來的。最早可追溯到太平天國年間。

裝盆時,架空高聳,並在頂部放上一小撮嫩薑絲。

梁溪脆鱔由鱔絲經兩次油炸而成,外觀醬褐色,烏光發亮,口味甜中帶成,鬆脆適口,即使儲存幾天,也不致發軟。總體口感酥脆,醬汁甜香。無錫三鳳橋肉莊建立於2023年,也算得上一家百年老店了,老無錫總認為在這裡才能買到最正宗的無錫特產。

除了聞名遐邇的無錫醬排骨和梁溪脆鱔外,梅汁雞翅,薰魚,太湖三白等,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同時,這裡還設定堂吃店(離三鳳橋幾百公尺的距離),讓食客可以嚐到熱騰騰的無錫美食。

玉蘭餅最早可以追溯到清代道光年間,由無錫孫記糕糰店創制,因正值玉蘭花開時節而得名。而現在最最正宗,最最好味的玉蘭餅在毛華美食!只有這家店得到各位饕客們的一致好評。

8樓:最好十七歲

無錫的美食有:無錫排骨、太湖三白(白魚、白蝦、銀魚)、方糕、酒釀圓子、春捲、豆腐花、楊梅、陽山水蜜桃等。

9樓:dr王小妖精

無錫的美食有:小籠包、清炒蝦仁、太湖一鍋鮮、無錫排骨、玉蘭餅。

1、無錫小籠包

當地人稱小籠饅頭,是當地的傳統名吃。在清朝道光年間就出現了這種小籠包,10個包子為一籠,現在全國各地都有賣的而且都有自己的特色,因為無錫當地口味,所以無錫小籠比其他地方滋味更加鮮甜。餡汁鮮甜,皮薄不漏。

2、清炒蝦仁

清炒蝦仁是江蘇地區傳統名菜,屬於蘇幫菜的一種,是以蝦仁為主要材料炒製的菜餚。配料多樣、調味清淡,核心都是突出蝦仁本身的鮮美滋味。清炒蝦仁對食材要求高,大個頭的河蝦要足夠新鮮才能剝出來,炒熟後呈淡粉色,口感格外q彈紮實。

3、太湖一鍋鮮

太湖一鍋鮮?地方傳統菜,小螃蟹、河鯽魚、蛤蜊、蚌肉、魚豆腐、平菇等食材一鍋燉煮,典型的河鮮大雜燴,湯裡混雜了各種鮮香,讓人食慾大開。做法雖然簡單質樸,但味道卻異常鮮美。

太湖一鍋鮮選料親民,卻務必新鮮,成菜湯底色如奶白,入口味道鮮美,被譽為鮮掉眉毛的美食。漁家風味,湯頭濃郁。

4、無錫排骨

無錫排骨又稱「無錫肉骨頭」,是無錫市的特色美食。也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江蘇名菜,始於清光緒年間,距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選用新鮮豬子排,肉質鮮嫩,成萊色澤紅亮油潤,口味香脆酸甜,頗受江南一帶食者的歡迎,通常可以作為宴席冷盤。

酸甜可口,宴席冷盤佳選。

5、玉蘭餅

玉蘭餅創始於清道光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因當時正值玉蘭花開而得名。玉蘭餅是用糯公尺做成的外皮,包上各種餡心做成,鮮肉、豆沙和玫瑰都是常見的口味。用油煎好後的玉蘭餅表皮金黃酥脆,吃來外脆裡香。

10樓:18個褶的裙襬

無錫美食有無錫小籠包、無錫三鮮餛飩、糖芋頭這三種。

1、無錫小籠包

無錫小籠包,當地人又稱小籠饅頭,以皮薄滷多而譽遍滬、寧、杭一帶,是江蘇無錫地方傳統名點,已有百年歷史,是江蘇無錫地方的一道傳統名點,也是無錫著名的特色小吃,它選用上等麵粉製作、選料精細、小籠蒸煮,南方口味。具有夾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滿口滷,味鮮不油膩等特色。饅頭緊酵皮薄、餡多滷足、鮮嫩味香,秋冬時,餡心中加入熬熟的蟹黃油,即為著名的「蟹粉小籠」,食時鮮美可口。

2、無錫三鮮餛飩

無錫三鮮餛飩屬於江南地區傳統名小吃,據說這種做法起源於錫山市東亭鄉民間,無錫的三鮮餛飩實際上全部是一種餡——鮮肉開洋三鮮。開洋,就是淡水蝦公尺幹。以鮮肉、開洋、榨菜製成餡心,以肉骨頭吊湯,豆腐干絲、蛋皮絲為佐料,故稱「三鮮餛飩」。

無錫的三鮮餛飩餛飩一直到清朝都是用的手推皮子,手推皮因為薄厚均勻、透而有韌勁、光滑,下鍋不爛,滿足無錫人的口味。無錫三鮮混沌比較出名的要屬王興記三鮮餛飩,王興記三鮮餛飩曾獲得中華名小吃稱號。

3、糖芋頭

糖芋頭是江蘇無錫地方傳統名點,無錫特色風味小吃。每年八月半中秋節,四鄉八鎮的人都要馬山芋頭「燒糖芋頭」以賀喜慶,這個習慣一直沿襲到現在。選馬山產的上等芋頭的芋籽,去皮、洗淨、放鹼,燒至芋籽呈紫紅色時再轉為火燜,放入紅塘和甜桂花,煮沸即成。

具有芋艿酥爛、色澤鮮紅,甜湯鮮潔、香味四溢等特點,是老少皆宜的應時小吃。吃時下沸水煮熟即可,軟韌滑爽,餡味鮮潔。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棉子圓、江陰刀魚面、無錫醬排骨、梁溪脆鱔、梅汁雞翅、薰魚、小籠饅頭、三鮮餛飩、方糕、太湖「三白」、糖芋頭等都是無錫的美食。特別推薦太湖「三白」和糖芋頭。

12樓:訂餐快來

無錫小排骨.無錫飲食屬「四大菜系八大幫」的蘇菜系蘇錫幫,口味偏甜。著名小吃有王興記的蟹粉小籠和餛飩、三鳳橋醬排骨、清水油麵筋等。

無錫水產豐富。太湖「三白」:銀魚、白蝦、白緦魚為水中上品,白緦魚骨少、無泥土味、入口細膩滑爽;秋季湖蟹,體壯黃肥,包你饞得合不攏嘴。

市內主要美食街有:中山路(王興記、三鳳橋)、青石路等。

「太湖明珠」無錫是江南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

無錫自古物產豐富,富庶江南,是中國著名的「魚公尺之鄉」。早在明代就有製磚、冶坊、陶瓷、繅絲、織布等手工業。二十世紀以來,更以工商業聞名於世,素有「小上海」之稱。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無錫風光具山水之勝,共河湖之美,兼人工之巧。黿頭渚集太湖山水與園林建築於一體,被稱為「太湖第一勝境」;天下第二泉清澄甘冽,曾有名曲「二泉映月」歌之詠之;身高88公尺、堪稱世界第一的銅鑄靈山大佛、祥符寺,是善男信女的朝拜聖地;此外,宜興的竹海、茶林、溶洞,極盡自然風光的秀美。

近年來,**電視台在無錫建造三國城、唐城、水滸城等影視基地,使無錫盡現出「東方好萊塢」的景象。(舌尖 巴巴 網上看到的)

無錫特產有哪些適合帶回家的無錫本地美食

無錫特產 1 無錫排骨 無錫醬排骨色澤醬紅,酥香入香,甜鹹適中,腴而不肥。該菜已有百餘年歷史,享譽海內外。2 大浮楊梅 大浮楊梅產於市郊大浮山 馬跡山。有近千年栽培史。大浮楊梅肉厚核小,酸甜可口,品種有烏梅 白荔枝 大葉細蒂等十多個種類。3 陽山水蜜桃 陽山水蜜桃是無錫著名特產之一,已有近七十年的栽...

無錫美食海棠糕怎麼做?江蘇無錫有什麼特色小吃呢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江蘇無錫有什麼特色小吃呢?1 醬排骨 無錫醬排骨,屬於蘇菜系,是一道江蘇省地方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有豬助條排骨 精肥方肉 醬油 白糖 紹酒等。2018年9月10日,中國菜 在河南省正式釋出,無錫醬排骨 被評為 中國菜 江蘇十大經典名菜。2 金剛肚臍 惠山油酥,無錫特產...

揚州美食都有什麼,揚州美食有哪些

揚州出名的就是淮揚菜了.但最近不怎麼流行.現在吃川菜的人最多.但揚州的早飯還是很有名的.像富春茶社等等.揚州還有三和四美醬菜.揚州的火鍋店也很有名.在淮海路上有好幾家都蠻不錯的 大煮干絲 獅子頭幹菜包子 三丁包子 四喜湯糰 黃橋燒餅 翡翠燒賣 揚州餅食千層油糕 大煮干絲 被稱作 點心三絕 的翡翠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