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煲烏雞湯營養才是最高的

2022-08-11 11:40:04 字數 894 閱讀 2888

1樓:匿名使用者

歸芪烏雞湯先將烏雞洗淨去除內臟和雞爪,然後放進溫水裡加入料酒用大火煮,待鍋開後撈出烏雞,放進清水裡洗去浮沫,焯掉血腥味兒,把烏雞放入有溫水的沙鍋裡,將蔥,姜,香菇,鹽以及當歸,黃芪一起放入鍋中,用大火煮,待鍋開後再改用小火燉,乙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粉和雞精,這道歸芪烏雞湯就可以食用了。歸芪烏雞湯的功用:氣血雙補,滋補肝腎。

紅豆烏雞湯紅豆200克,黃精50克,陳皮1角,烏骨雞1只。將所有材料洗淨,一齊放入已經煲滾了的水中,繼續用中火煲三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紅豆烏雞湯有補血養顏、強壯身體的作用。

木耳金針烏雞湯將烏骨雞剖淨,去內臟,洗淨斬塊;黑木耳、金針菜用清水浸軟洗淨,與烏骨雞一齊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文火隔水燉3小時,木耳金針燉烏雞湯即成。枸杞紅棗烏雞湯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瀝乾水。杞子用溫水浸透、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

瓦煲內加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即可。 杞子紅棗烏雞湯有補血養顏、益精明目的作用。人參烏雞湯將幹人參用溫水浸泡軟後洗淨切段,放入沙鍋中,加上高湯上屜蒸30分鐘左右撈出。

將烏雞從脊背處劈開,入沸水鍋中略焯一下取出。把蒸過的人參放入雞腹中,再將蒸製人參的原湯燒開,撇去浮沫倒在沙鍋中,放入烏雞,加料酒、精鹽、味精、蔥段、薑片、冬菇、火腿、冬筍片及熟豬油,蓋嚴沙鍋蓋,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煨燒2小時左右即成。總結:

煲烏雞湯的做法很簡單:準備好材料一起煮滾,然後小火慢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連骨(砸碎)熬湯滋補效果最佳,因此烏雞湯最有營養的做法是:將其骨頭砸碎,與肉、雜碎一起熬燉,最好不用高壓鍋,耐用砂鍋熬燉,燉煮時宜用文火慢燉。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當歸。黃芪。放在一起燉最營養。適合現在季節交替喝。滋陰

洋參煲烏雞湯的做法,花旗參烏雞湯怎麼煲呢

西洋參烏雞湯的功效 西洋參味甘微苦性涼,具有益氣 養胃 生津功能,對人的身體有補益 抗衰老及增強活力的作用,對慢性疲勞綜合症的預防及 具有雙重功效。烏雞味甘微溫,能補益五臟,治脾胃虛弱,溫精養血。西洋參和烏雞一起燉湯則補而不燥,養血而不滋膩。西洋參燉烏雞湯。食材準備 1 烏雞半隻。2 西洋參20克。...

花旗烏雞湯怎麼燉,花旗參烏雞湯怎麼煲呢

花旗烏雞湯的燉法 主料 烏骨雞750克 花旗參15克 枸杞子5克。調料 植物油20克 鹽6克 味精3克 白砂糖2克 料酒10克 姜10克 胡椒粉5克。做法 1 先準備好上述食材,主料和調料都需要適量,對比值不能差太多 2 然後將烏雞宰殺,去毛 去內臟,清洗乾淨 3 將洗制淨的烏雞剁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

烏雞,烏雞湯的做法,烏雞湯怎麼燉

材料烏雞1只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清水2500ml湯料 紅棗5顆 蓮子5顆 薏公尺10克 百合10克 枸杞10顆 淮山40克 黨參10克 川砂仁3顆 扁豆50克 做法1 將烏雞去頭,清除內臟後內外用清水洗淨,斬成大塊兒。姜去皮切大片。2 將湯料 紅棗,蓮子,薏公尺,百合,枸杞,淮山,黨參,川砂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