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蒿味的靈芝孢子粉還能吃嗎是靈芝孢子粉壞了嗎

2022-08-10 18:30:03 字數 2124 閱讀 3362

1樓:古楓

你說的那個味道是低劣的靈芝孢子粉,所以不建議你買。現把判別好壞靈芝孢子粉的方法告訴你,並為你推薦中科海外集團的孢子粉,不管是從生產基地,質量等各個方面都是最正宗的。

口感:入味苦,瞬間品味回香,無哈油味。不正宗或劣質孢子粉無苦味,無香味,有哈油味。

觀摸:靈芝孢子粉為棕褐色粉狀物,外觀極其細膩,無成陀塊現狀。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搓摸,有光滑細膩感,無粘連,無沙粒等異物。不符合者為劣質或假冒靈芝孢子粉。

或者:一聞:用鼻子聞稍有淡淡的「哈味」,靈芝孢子粉經破壁後易氧化,有淡哈味. (這個味道跟'捂'味略相同,但不等同)

二看:靈芝孢子粉破壁率高的是深褐色,雷同醬色.

三捻:用手指捻,破壁孢子粉手感很細、滑,有其他混雜的,則手感粗糙;

四品:***的破壁孢子粉稍有苦味,味純正、無異味,反之,新增了其他物質的,則苦味重,有的甚至還有泥土味。

2樓:鄭海林

沒壞的,靈芝孢子粉的味道就是那個油蒿味,味苦,這個是正常的!

不知道你服用的是哪家牌子的孢子粉, 本人建議你可以使用上海千源牌的孢子粉, 貨挺好的,**也很實惠。

破壁靈芝孢子粉的服用須知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為靈芝就被當做是靈藥,殊不知有一部分人對靈芝是過敏狀態的,這個時候建議服用高吉星,這兩個作用類似,可以提高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人體就會少生病,更具有修復細胞,預防腫瘤,防癌抗癌的作用。

4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第40期

怎樣鑑別靈芝孢子粉是好是壞

5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靈芝孢子粉的品質好壞,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聞氣味:用鼻子聞,有淡淡的耗味。是因為靈芝孢子粉經破壁後易氧化的原因。

2.看顏色:顏色應該為深棕褐色,孢子粉顏色越深,破壁率越高,顏色過淺很可能不是純靈芝孢子粉或者破壁率不高。

3.嘗口感:不沙牙、基本不苦,略微有一絲苦味不細品品不出苦味,如果特別苦很可能加了靈芝微粉,不純所致。

4.試手感:細膩、光滑,破壁孢子粉因為有油份所以有粘連成小塊,但用手一搓就散開。

擴充套件資料:

靈芝孢子粉的檢測方法

其他國家標準

2014 年, 美國第 38 版藥典已對靈芝質量制定標準 ,以靈芝酸a等10種三萜酸為標準品, 用薄層色譜法檢測三萜總含量, 或用 hplc 法測量這 10 種靈芝三萜酸含量, 並以 hplc 法測量 5 種葡萄糖以外的單醣含量。

一、一般檢測法

靈芝孢子粉為棕褐色粉狀物,外觀極其細膩,因為破壁後會有孢子油滲出,造成陀結塊現狀。用母指和食指輕輕磋摸,有光滑細膩感,無粘連、無沙礫等異物的感覺,即為純正孢子粉。

1. 孢子粉顏色為醬褐色,顏色越深越好。破壁率越高。

2. 孢子粉直接入口,細品,口感細膩。

3. 如果含有豐富孢子油的靈芝孢子粉,入水會有沉澱,此沉澱為靈芝孢子油和靈芝孢子粉的結合體,非雜質,不是渣品嚐無牙磣感。

4. 關於味道:含有豐富靈芝孢子油的靈芝孢子粉,有淡淡蠔味。味道微苦,沖水後苦味可以忽略。

二、粉鏡檢法

靈芝孢子粉為橢圓型,只有4-6個微公尺。任意抽取少許靈芝孢子粉樣本,放在顯微鏡下(放大640倍以上)觀察,能夠非常清晰的看到一顆顆橢圓型的孢子,無其他任何形狀,即為純正孢子粉,否則為劣質品(或假冒產品)。

靈芝孢子經過破壁後更利於人體吸收(破碎靈芝孢子的外殼),所以破壁孢子粉觀測起來也非橢圓形,破壁與未破壁肉眼很難分辨 建議選擇市場品牌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顏色方面。正常的靈芝孢子粉顏色是深棕褐色,如果發現顏色過深,可能是放置時間太長,如果是已經變質,服用了對於人體健康不但無益反而有害。第

二、聞氣味。靈芝孢子粉是從植物中提取的,所以聞上去有一種清香的果味。如果發現市場上銷售的靈芝孢子粉有霉味或者油膩味,很可能是變質了。不要購買。第

三、嘗味道。嘗味道是判斷靈芝孢子粉純度的重要環節,雖然靈芝是一種苦味藥材,如果品嚐時發現味道又苦又澀,很可能是裡面填加了靈芝粉,這樣的靈芝孢子粉純度自然就不高了。第

四、手感。用手講靈芝孢子粉錯開,破壁靈芝孢子粉會結成塊,因為裡面含有油性成分,摸起來也很光滑。第

五、泡水。

喝酒之後能吃孢子粉嗎,有常吃孢子粉的嗎

喝酒後不能服用百服寧片,因為酒精與藥物同服可引起肝損傷。喝酒後不可以服西藥感冒藥,本身感冒就難受,酒精會加重症狀。可以服用破壁靈芝孢子粉,這主要是由於有研究顯示,破壁靈芝孢子粉中的有效成分靈芝三萜 粗多醣具有保肝護肝的作用,並且靈芝孢子粉能夠起到增強免疫力。有常吃孢子粉的嗎 選擇破壁靈芝孢子粉時選擇...

乳腺癌術後靈芝孢子粉,黃芪能吃嗎

手術前後一週不要吃靈芝孢子粉,其他時間可以,早晚各一次,一次吃兩包就行。乳腺癌術後可以吃黃芪嗎 這個主要是補氣補虛的,可以吃的,平時合理飲食,放鬆心情,規律的鍛鍊。乳腺癌術後可以吃黃芪嗎?這個主要是補氣補虛的,可以吃的,平時合理飲食,放鬆心情,規律的鍛鍊。破壁靈芝孢子粉沖劑 乳腺癌患者能吃不!如題,...

孢子粉的過人之處,靈芝孢子粉的禁忌人群是怎樣的?

孢子粉是靈芝發育後期彈射釋放出來的種子,生物學上稱為擔孢子,集中起來後呈粉末狀,通稱靈芝孢子粉。它的利用和研究是近幾年來新發現的。孢子粉在自然環境下收集非常困難,大約出產100公斤椴木靈芝才能收集1公斤孢子粉,每個孢子直徑只有5 8微公尺,孢子內含有比靈芝更豐富的多醣肽 腺嘌呤核苷 蛋白質 酶 三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