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溫暖的家》為題的高中作文,求一篇以《溫暖的家》為題的高中作文

2021-03-04 03:59:07 字數 5042 閱讀 7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幸福,或許是真的長大了吧,突然覺得自己更愛父母,更愛我的家了。

以前,自己總是在幻想能夠擁有一套公寓式房子,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房間裡堆滿各式各樣的娃娃,把牆刷成自己喜歡的顏色,……自己睡在童話裡,但是,當我清醒的時候看到的便是空蕩的房間,一張木床,乙個衣櫃,連明亮的陽光也不會光臨的地方,客廳也異常的單調。這恐怕就是縣城裡最後一座土房了。我總是這樣抱怨,心裡很難受,總覺得自己很丟臉,為此,經常煩父母爭吵,但卻對房子隻字一提。

現在,我有一間寬大的房間不再那麼單調,雖然跟我夢想的差異很多,但我很滿足。家裡的一切都很平凡,但父母的愛卻很偉大。

媽媽是個非常節約的人,很少買衣服,沒有工作,但把家料理的很好,她不不肯給我們零用錢,以前總是罵她,跟她吵,有幾次,我還看見她哭了,我知道,我是個不聽話的孩子,但我卻固執地不肯低頭認錯,雖然這樣,她卻從來沒有讓我們捱過餓,受過凍。她永遠都 只有那幾件衣服,連自己生了病也總是忍著,她的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爸爸總是對我說:

「以前住的土房,知道你怕丟臉,我們這樣省吃儉用都是為了你跟妹妹,現在修好了房,還了債,又要擔心你們的學費,你也要多體諒體諒父母」。每當這時,我都會很後悔,我是個不懂事的孩子,爸爸總是這樣說。

我知道父母愛我,我也愛他們,但有時卻總是控制不住自己鬧脾氣,跟他們吵,之後又後悔,又不肯認錯。看著他們日益增多的白髮,心裡很難受,人不可能永遠年輕,誰都會有不能勞動的一天,特別是看到不爭氣的自己每次拿回成績時父母臉上低落的表情,真恨不得給自己一巴掌,為什麼讓他們傷心。當我生病回到家時,看到桌上的一杯熱水,一張紙條「白色的藥2顆、紅色的藥3顆……」淚不知什麼時候流了下來,既幸福又難過,我又讓他們擔心了。

父母給了我溫暖的家,又給了我無私的愛,捨棄了他們應有的享受和快樂,得到了他們不應有的煩惱和傷心。這就是他們對我們的付出。人生只有捨棄一些東西,才會得到更多更好的,既然父母都沒有放棄過我們,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自己呢,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舍不棄自己現有的玩樂,也為他們營造乙個溫暖的家呢

求一篇以 希望 為題的800字作文

2樓:月似當時

思路: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

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著她們化的雪水,嗅著陽光裡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著夢發笑。

單純地快樂著。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著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疆,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著它們並快樂著,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

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著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跡,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跡。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器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著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裡憂傷。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

可以在唯美的漫畫裡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3樓:囧素囧

人生要有希望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

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

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小時候便立志從軍,建立乙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帝國的皇帝。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在空想,可拿破崙卻不以為然。在他心中,那顆建功立業的希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閃爍著,給他以無窮的力量,鞭策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從此,拿破崙刻苦研讀軍事,不斷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也毫不氣餒,而後抓住機會,施展出自己卓越的軍事才能,終於建立了強大的法蘭西帝國。拿破崙的成功,最終源於他心中的希望。假如當年的拿破崙沒有這份希望,他也就不會去研究軍事,歷史上也就少了一位傳奇人物。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卻在發表前意外地被傭人付之一炬。當初他每寫完一章,便隨手把原來的筆記、草稿撕得粉碎,這意味著他若想繼續,一切就必須得從零開始。他的確是絕望極了,但是向子孫後代講述法國大革命史的希望漸漸驅散了絕望之雲。

他又重新蒐集重理素材,開始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寫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卡萊爾雖然厄運當頭,卻沒有失去心中的希望。正是這希望,使他走出陰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極大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寫作中去。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歷數古今,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成功的希望總能給他們以巨大的力量。

相反,有許多曾經胸懷大志的人卻最終一事無成,其中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困難面前他們失去了希望。西班牙思想家松蘇內吉曾說過:「我唯一不能缺少的東西就是希望。

」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魯迅先生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但我以為擁有希望也是一種美。

十年前,她不幸被確診為淋巴癌中期。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被這突發其來的壞訊息擊入深谷。當她的家人得知的那一剎那,這猶如晴天霹靂般地使人的血液頓時凝固了。

丈夫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治好,一定要治好。」

幾次手術後,醫生告訴她,如果五年內無病變,手術便屬於成功。多麼漫長的五年啊!不久,她加入了癌症**俱樂部。

可能這是她人生最快樂的五年吧。在俱樂部裡到處都是身患絕症的病人,但他們並不是像那殭屍般面無血色,反而各個是神采奕奕,陽光明媚。看到這生機勃勃的氣象,她對她的生命充滿希望。

她感到親情般地溫暖,她跟姐妹們跳舞,跟兄弟們聊家常。在這五年裡,她似乎年輕了十歲。終於,五年過去了,她安全地度過了她人生最難熬的日子。

不僅僅是她,她的家人,俱樂部的每乙個病人都為之高興。而此時此刻,女兒也考入了本市一所著名的重點高中。真可謂是雙喜臨門。

當時,她感到幸福極了,渾身熱血沸騰地迎接著她新的希望。

不幸的事再次落到了這個剛剛癒合的家庭中,她再次被診斷為癌症,可怕的癌細胞這次鑽進她的腦部,新燃起的希望又一次被冷水澆滅。「這次我死定了」,她默默地想著。而丈夫依舊抱著那百分之十的希望替她籤了手術單。

當她被推入手術室時,多少人屏住呼吸,默默地祈禱上天能賜予她一次新的生命。手術持續了二十多個小時,但十分成功。可是她也許得伴著輪椅度過她的餘生,而語言功能也因為手術而受到很大影響,幾乎失盡了……看到母親的樣子,女兒哭了。

看到妻子的樣子,丈夫無言以對,但只求她能夠**。丈夫天天堅持給她按摩,不讓她的肌肉萎縮。女兒一有空就跟媽媽講講話,希望能使她重新開口講話。

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有待一天,奇蹟出現……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結果究竟如何?也不必知道它的結果。因為起碼我知道,他們一家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儘管希望也許永遠無法實現,但我以為希望原本就是一種美好的心願。

也許擁有希望,善良的人們的心靈上就有了寄託,人生也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充實無比,這樣乙個人活著才更有意義。人往往滿是憧憬地或在這個世界上,抱著各種各樣的希望,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看流星劃過夜空,將藏有紙條的飄流瓶拋向大海吧。這,都是在寄託希望呀。

以《溫暖的家》為題 寫一篇 初中作文 600字左右~

5樓:留下一片林

藤 與 瓜

門前有一片空地,手中正好有幾粒種子。於是將手中的種子隨意撒在這無人問津的土壤中,任其或生或滅……

幼時,父親說:「只有瓜纏繞藤,沒有藤繞著瓜。」當時我還小,不解其意,以為這是父親耕種多年所得的經驗,也就沒再加思索領會其內涵。

隨著歲月的流逝,那些在父親寬厚肩膀上度過的快樂時光已經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有那些永遠不會被沖刷掉的記憶。父親的愛變得深沉,而我,也已經不再童真了。

父親上過幾年學,由於家境捉襟見肘,無力供父親繼續深造,父親只有遺憾而不捨地離開了學校。現在父親把當年的理想付之於我,希望我能繼續完成他的夢想。

而我的無知讓父親無數次的搖頭、哀嘆,神情由希望演變成失望。我也不以為意,依舊我行我素,學習當然是一塌糊塗。

無意間從這片空地前經過,發現了點點翠綠,於是為自己的種子澆水,希望能結出果實……

父親老了,他那曾經清澈明亮的眼睛漸漸地變得渾濁,他那魁梧健壯的身體也漸漸地衰弱,生命的年輪在放大的過程裡漸漸沒有了那份灑脫與張揚,只能任我胡為。睡意朦朧之中,聽見父親和母親的對話。「醫生說我胃上出了點問題,我想這沒什麼大礙,就沒拿藥。

」這是父親的聲音,平穩帶些蒼老。「你還是吃藥吧,家中你是頂樑柱,孩子還在上學……」母親語帶抽泣。

種子已經開花了,此時我更加小心地照顧這株我親手創造的生命。

也許是上天給我開了個玩笑,抑或是父母的對話讓我清醒了。看著父親一天天蒼老,自己一天天長大,想到自己的未來,難道也像父親一樣面朝黃土背朝天地辛勤耕作嗎?

父親的期望讓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我開始瘋狂地汲取知識。父親的臉上也有了些許笑意。

雨後,推門望去,花謝了,碩大的葉子下掛著乙個果實,那麼新鮮,那麼飽滿,那麼惹人喜愛,摘下嚐嚐,那汁,那麼鮮美。

父親的病並沒有徹底好轉,而此時父親卻比以前精神了許多。母親最近常說:「你爸昨晚又說夢話了,『這孩子長大了,真長大了!』。」父親也不說什麼,只是笑……

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聞著書本的清香,想到父親衰老的容顏,不禁黯然泣下。

家,原來是這個樣子。子女有成績,父母就快樂。而我只想對父親說:「瓜藤是相連的。」

求以《起步》為題的作文,急用,求一篇以《起步》為題的700字作文,急用!!!

再雄壯的河流,起於平靜,終於平靜 再激昂的樂章,起於和緩,終於和緩。然而,人們總感喟於奔湧的河流而忽略了上游涓涓的泉水和入海處淺淺的浪花 總熱衷於欣賞樂曲的歡快而忽略那引人入勝的開頭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尾音。的確,過程 是任何一件事中最重的一筆。就拿一場球賽來說,只要球踢得好看,結局如何只是乙個次要因素...

求以出錯為題的作文,以上,求一篇以出錯為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偉大的物理學家玻爾曾說過 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在學生面前暴露我的愚鈍。敢於出錯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型。人本是一塊未成形狀的玉石,在漫漫征途中才逐漸磨成一塊稀世的美玉,而敢於出錯的品質正是那把靈巧的雕刻刀,一點一滴,刻畫出那些美麗的形態,人生才會變得繽紛多彩。敢於出錯是一種勇於認識自我的氣魄。人非...

求以平衡為題的作文,求一篇以「平衡」為題的800字作文!

尋找平衡 人們總說,萬物是平衡的。春夏秋冬,是四季的平衡 晴雨霜雪,是天氣的平衡 日月輪迴,是時間的平衡。它象一陣風,發現不了,又隨處可見。而我們日復一日地活著,就是為了尋找萬物,尋找平衡。尋找平衡在路上。那或許是有人向你伸出求助之手時,你遞給他的一枚含著愛的餘溫的硬幣 或許是一位盲人無法走到馬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