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飯後可以馬上喝咖啡嗎,早飯後可以馬上喝咖啡嗎??

2022-08-05 07:40:05 字數 3079 閱讀 2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樓上的人說了一大堆,和這個學生沒有什麼關係吧!我想你提出這個問題是想讓自己更精神,以便好好學習是吧!

其實我就很愛喝咖啡,也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其實適當的正確的喝咖啡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你最好是在早上吃完早飯半個小時以後再喝,千萬不要空腹。

每天一小袋就可以了,不要多。因為有人對咖啡很敏感,如果你喝了以後影響睡眠那就停掉吧,因為這樣反而更加影響你的學習效率。如果對你沒什麼睡眠障礙那就好了,可以令你更加精神,因為咖啡可以醒腦,防止痴呆的

你如果堅持喝了,你會發現每天早上便便會很輕鬆,尿液會多一些。因為咖啡因可以觸動腸胃的蠕動,幫你排洩有害物質,很好噢!很多白領喝咖啡排宿便呢!

放心吧,畢竟這種東西存在以及被人們使用這麼些年頭了。記住下午不要喝。一天1-2杯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no,會產生化學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會產生化學反應的

4樓:鐘仙幹代天

首先,飯後半小時內喝水會稀釋胃液,影響消化吸收,這是肯定不立於健康的。

其次,咖啡會嚴重影響糖分吸收,對你的身體很不利,睡眠後是急需糖分的時間。

失去了糖分得吸收的結果就是,在短暫的興奮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精神不繼。

早上吃過早飯後能不能喝咖啡?

5樓:硬幣小耗

復早上能喝咖啡。

補充:制

咖啡bai因是一種較為柔和的興奮劑,它可以du提高人zhi體的靈敏度、注意力、dao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精神狀態和體能,從而消除疲勞。

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加速代謝壞的膽固醇,減少冠狀動脈粥樣化、降低中風機率。餐後喝杯黑咖啡,能有效地使**變白。

黑咖啡還可以促進心血管的迴圈低血壓患者每天喝杯黑咖啡,可以使自己更佳。在高溫煮咖啡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於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與水果和蔬菜媲美。

飯後可以喝咖啡嗎

6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1、喝咖啡的最佳時間點

有些人習慣每天起床就要喝一杯咖啡,也有人在上班的時候,桌上隨時就放一杯咖啡,還有一些人,無時無刻都需要咖啡的陪伴。中國吃網養生專家建議,喝咖啡不要過量 ,一天1-2杯剛剛好。

(1)早上喝咖啡

一般來說,早上喝咖啡是最好的。咖啡可以改善便秘,可是這種功用,早上喝咖啡會特別顯著,但其他時間飲用效果不大。也有不少人認為,早上一杯咖啡,會讓自己早上上班都非常有精神。

(2)飯前、飯後喝咖啡

咖啡可促進消化,想要讓這項功用發揮到最好,在飯前30分鐘、或飯後30分鐘,喝咖啡是最適當的時間。不過,因為咖啡會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使我們吸收不到足夠的鐵質,尤其有貧血現象的人更要盡量避免。另外,在運動前30分鐘喝咖啡,可提公升新陳代謝,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使運動效果更顯著。

(3)疲倦時喝咖啡

咖啡的提神功用是大家公認的,1杯咖啡,就可以讓我們保持4小時都神采奕奕,所以午睡後喝1杯,可以保持清醒,偶一為之有效,但對長期喝咖啡的人來說,功效就不大。

(4)適量、適時喝咖啡

喝咖啡除了品嚐香味,更是一種氛圍的追求,所以,許多人沒事就愛到咖啡館蹓躂,享受咖啡館特有的輕鬆氣氛。可是,人手一杯咖啡,可不能不知道咖啡對人體的影響。喝多喝少,和健康大有關係。

咖啡和任何食物一樣,只要適量的攝取,對人體有益。

以普通咖啡因含量的咖啡來說,每杯200cc,一天2杯(總咖啡因量約150~250mg)是可以接受的,超過2杯,可能就有過量的危險。更有研究指出,如果1天攝取的咖啡因超過1公克(相當於8-12杯普通咖啡),就會導致中毒,產生心悸、嘔吐、昏倒的情形。1天攝取超過10公克,就會有死亡的危險!

可別以為一般人1天要攝取到1公克的咖啡很困難,因為咖啡因不只是在咖啡裡,連可樂、茶或是某些提神飲品裡都有,所以,喝這一類飲料喝上癮的人,可得加倍小心囉!除了「適量」的喝咖啡,「適時」的喝咖啡也很重要。而且每天多喝幾杯咖啡,熱量也是挺驚人的,雖然咖啡本身沒有熱量,可是它的新增物,如糖、牛奶、鮮奶油、肉桂粉、巧克力等,加一加,也能讓你不久就胖一圈。

7樓:賴陽霽刑禮

早飯、午飯後都可以喝,最好是飯後半個小時以後。若睡眠不好,最好在上午10:00之前喝。

8樓:抗新覺宮濤

可以喝阿,不過最好過半小時之後再喝。午飯後30分鐘至1個小時內,品嚐一杯濃郁的不加糖咖啡,更有助於飯後消化,並促進脂肪燃燒,就是說可以**哦

9樓:越域豬

可以,咖啡有幫助消化的作用,可以分解食物的脂肪,提高新陳代謝,盡量不要在晚飯後喝咖啡,容易失眠,因為咖啡會提高人的經歷,會對良好的睡眠造成影響

10樓:燕初桖

飯後喝咖啡可以促進胃液分泌,促進消化。

不能空腹喝咖啡。

11樓:咪咕兔子

能啊,而且飯後喝咖啡有助**

吃完飯馬上就喝咖啡會不會不好

12樓:驚喜不斷

一般是主張至少飯後半小時在喝咖啡,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對消化有幫助。但是晚餐後是不建議再喝咖啡的,會讓人亢奮,影響睡眠質量的。

當身體出現以下狀況或疾病時,應少喝咖啡。

發育中的兒童

懷孕期間

在授乳的婦女

老年人空腹前(或飯前)

腹瀉者胃酸過多的人

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

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

抽菸的人

喝酒之後

容易失眠的人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正在服用鎮定劑的人

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飯後喝咖啡是好的。

早上即使的飯前喝,也對一天的好精神有益處,但空腹不論如何都不要喝太多咖啡,空腹喝咖啡一般來講總體利少弊多。

飯後喝咖啡的好處是,咖啡可以助消化,但也不宜飯後馬上就喝,最好等半個小時左右再喝,那樣會感覺更舒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肯定不好的 最好不要喝

飯後喝咖啡能幫助消化嗎?吃的太飽可以喝咖啡嗎

咖啡有幫助消化的效果,特別是食用過多肉類時,胃液分泌多,促進消化分解脂肪,吃完熱能高的食物後,西方人必定希望能喝杯咖。啡。但這並不適用於胃病患者,對消化器官粘模有炎症的人,例如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等,咖啡裡的單寧會對這些患病部位有刺。激作用,特別是熱咖啡更不好。午飯後30分鐘至1個小時內,品...

例假可以喝咖啡嗎什麼,經期可以喝咖啡嗎?

其實建議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要喝咖啡,如果必須要喝,那也是喝一點點就好。因為大家都知道,咖啡中含有著能夠讓人的神經變得特別興奮的咖啡因,這樣就不利於人的子宮的收縮,所以在月經期間最好還是不要喝為好。而且女性如果在月經之前喝咖啡,就會讓自己的乳房有明顯的脹痛感,在來月經的時候這種情況會更加明顯,也很容易讓...

餵奶期間可以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不

餵奶期間建議不要喝咖啡,因為喝咖啡有提神的作用,這樣寶寶喝了以後就不想睡覺,影響他的睡眠,健康。餵奶期間可以喝咖啡,偶爾來點無所謂,但不可長期飲用,咖啡因會讓人上癮,也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哺乳期只能說是要盡量的少喝咖啡,由於喝了咖啡以後經過乳汁分泌以後可能含量就非常低的,但是由於新生兒的這種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