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高手 進

2022-08-05 05:30:05 字數 1699 閱讀 4792

1樓:天藍依然乘風

d 不能確定

因為一方面在光和作用合成有機物,另一方面生物呼吸耗能.

在不能確定在題目擬定的光照下合成速率和分解速率的關係前,題目應該說無意義.

以上結果都有可能出現.

先說選b的理由:

植物不是一接受光就能合成有機物,需要一定的時間.

因為從植物光和作用有光反應還暗反應兩個過程,第乙個過程是接受光能量,要在有光的情況下完成,第二個過程是合成有機物,不要光也能進行.出題的人應該是考這個知識點出的,其兩個5秒也是對應的光反應和暗反應的兩個過程,但是漏洞太多.不應該.

a和c也有可能,其他人已經說得差不多了.

樓上的說得有道理,但忽略了條件能量的轉化也是需要時間的!!很重要,照了10分的植物,很有可能最後一分鐘的能量還沒來得及轉化為有機物就拿去檢測了!不要把時間進行壟統的衡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的光反應時間相等,乙的暗反應比甲多十分鐘,醣類合成在暗反應,在光反應中產生的還原氫沒有用完的情況下是選b的,不然就選d,但是一般來說暗反應時間比光反應速度要漫長得多,所以選b是沒有爭議的

一般來說植物的光合作用強度都要大於呼吸作用強度的,要不植物就不長大了。是題目沒交代清楚,加上一句不考慮呼吸作用就好了

3樓:gene博士

答案為a

因為甲光合作用共計10分鐘,細胞呼吸也為10分鐘。

乙光合作用10分鐘,細胞呼吸共計20分鐘。

有機物積累量等於光合作用量-細胞呼吸量

所以有機物積累甲多。

但是你的問題好像問的是光合作用製造量,而不是積累量。那你的答案就有問題了,那為c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c啦。一樣多

小朋友,你要看清楚問題。"植物所製造的有機物總量"是指製造的,消耗的不用去管。

依題意,乙總共也是照了10分鐘,時間和甲相等,所以製造的有機物重量是相等的。10分鐘在黑暗處是不能光合作用,所以沒有製造有機物出來,很暗的時候只有消耗,不用管。

本來我也是當生物老師的

5樓:原潔玉

選c甲植物光照時間10分鐘 光反應進行10分鐘 暗反應進行10分鐘乙植物光照時間20分鐘 光反應進行10分鐘 暗反應進行20分鐘有機物的生成需要光反應產生的atp和[h] 因為光反應時間相同 所以產生的atp和[h]的量是一樣的 暗反應利用的能量和還原態氫都一樣 所以生成的有機物相同

有些答案提到呼吸作用 但呼吸作用是產生atp 可是[h]有限 atp再多也不能生成有機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b很簡單

甲光合作用時間為10分鐘,乙光照時間為10分鐘,既光反應時間為10分鐘,還有暗反應,加起來合作用時間大於10分鐘,植物所製造的有機物總量甲》乙。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b,乙相當於閃光處理,有暗反應時間,且時間比甲長。題目只問「植物所製造的有機物總量」而不用考慮呼吸作用的消耗。

8樓:

b停止光照後還可以再產生一點點,光照時間相同,甲停止次數少於乙.所以...

停止光照後短時間內還可以產生有機物,因為暗反應不關光的事.但暗反應需要光反應產生的atp和[h]...所以...

9樓:多多

你這樣理解:

甲進行光合作用只進行了10分鐘

乙是進行了20分鐘的

生物高手進

人體對氧氣的需求是靠血液迴圈來滿足的。血液迴圈將氧氣和營養物質輸送到全身幾乎所有組織和細胞,為其生命活動提供能量。然後我們知道氧氣是從肺部進入血液迴圈的。人體內有各種感受器,可以感受血液中物質的濃度的變化。當人體缺氧時,呼吸中樞會使肺迴圈增強,增加肺迴圈的血流速度,在單位時間提供更多血液,從而實現單...

生物高手來!龍蝦屬於什麼門,生物高手進!

人 脊椎動物門 不是脊索,脊索動物較原始 水蛭 環節動物門,和蚯蚓是乙個門 海綿 多孔動物門生物的統稱,包括了普通海綿綱 demospongea 玻璃海綿綱 hyalospongea 鈣質海綿綱 calcispongea 硬海綿綱 sclerospongea 四大綱 海葵 腔腸動物門,對 龍蝦是屬於...

生物化學實驗題 高手或老師進 急

這個還是很有難度 的,我是學生物的,但研究方向不是 說點粗淺想法 即然是要證明其是否有校正功能,那肯定是通過觀察用野生型聚合酶i指導的dna合成其鹼基配對正確率高低 不知可否人工pcr,通過pol i 與其它人工合成酶對比,分析結果 先把野生型的大腸桿菌置於不利於其生長環境,生長就會受到抑制,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