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高手進 20,化學高手進

2022-12-29 15:00:03 字數 1334 閱讀 3694

1樓:蝴蝶飛哇飛

下圖表示各物質之間的轉化關係。已知:常溫下d、e、f、i、j為氣體,且d、i是水煤氣的主要成分;b是無色液體,m為紅褐色固體,c的焰色反應為黃色。

⑴基於反應①原理的化學工業稱為 ,寫出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

⑵寫出k和e反應的離子方程式___

寫出f溶液和h反應的離子方程式___

⑶已知:由g分解得到的h、i、j三者的物質的量之比為1∶1∶1,則g的化學式為___

2樓:江夜春雨

2008高考值得關注的無機推斷題。

一、無機推斷題的特點。

1.它集元素化合物知識、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知識為一體。具有考查知識面廣、綜合性強、思考容量大的特點。這種題型不但綜合性考查學生在中學階段所學的元素及其化合物知識以及物質結構、元素週期律、電解質溶液、化學平衡、氧化還原反應、化學用語等知識,而且更重要的是它能突出考查學生的綜合分析判斷能力、邏輯推理能力。

且結構緊湊、文字表述少,包含資訊多,思維能力要求高。

2.無機推斷題與雙基知識、有機、實驗、計算均可聯絡,出題比較容易。在少題量的情況下,可考多個知識點,多方面的能力,從而更好地突出學科內綜合,這就受到了理綜卷的青睞。

3.無機推斷題層次明顯,區分度高,有一步推錯,整題失分的可能,很容易拉分。具有很高的區分度和很好的選拔功能。

儘管它考的內容廣,能力全面,層次高,但它還是離不開大綱和考綱。知識點必須是高中階段強調掌握的基礎知識和主幹知識。

例題1(2023年高考湖南理綜卷)26.(15分)已知a、b、c、d為氣體,e、f為固體,g是氯化鈣,它們之間的轉換關係如下圖所示:

(1)d的化學式(分子式)是 __e的化學式(分子式)是 __

(2)a和b反應生成c的化學方程式是 __

(3)e和f反應生成d、h和g的化學方程式是 __

這道題就是以nh3的實驗室制法,nh3、hcl的性質為知識點出的,涉及到的知識點高中階段相當重要,但比較簡單。

答案 (1)nh3 nh4cl (2)h2+cl2 2hcl

(3)2nh4cl+ca(oh)2 2nh3↑+2h2o+cacl2

化學高手進!

化學高手進

3樓:網友

基礎有機化學 還不錯。

化學高手請進,化學高手進

現在看沒用,倒不如把書看了,抓抓題型,相當有用,書後面的表必須背,那個是判斷方程式的重中之重!書上的內容理解即可。如果腦袋夠用 相信你會考個好成績!加油!化學高手進.n2 3h2 2nh3 起始 a b 0 轉化 x 3x 2x 平衡a x b 3x 2x m 混合氣體 a b 2x 混合氣體 a ...

化學高手進

化學式naoh,是常見的 重要的鹼 式量40.00,密度2.130克 釐公尺3。熔點318.4 沸點1390 純的無水氫氧化鈉為白色半透明,結晶狀固體。氫氧化鈉極易溶於水,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溶解時能放出大量的熱。氫氧化鈉的水溶液有強鹼性,有腐蝕性,較濃的氫氧化鈉溶液,濺到 上會腐蝕表皮,造...

化學高手進

a cu 銅粉是黑色的 b cuoc cuso4 2cu o2 加熱 2cuo cuo h2so4 cuso4 h2o 藍色溶液是硫酸銅,不帶結晶水的那種。分析 由藍色溶液可以想到 陽離子為cu離子 高中有個鐵離子也是藍色,不過一般不用考慮,看見藍色溶液,可以有九成把握是銅離子 因為是在硫酸溶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