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高手進

2022-11-04 16:15:02 字數 542 閱讀 3190

1樓:班丘從筠

人體對氧氣的需求是靠血液迴圈來滿足的。血液迴圈將氧氣和營養物質輸送到全身幾乎所有組織和細胞,為其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然後我們知道氧氣是從肺部進入血液迴圈的。人體內有各種感受器,可以感受血液中物質的濃度的變化。當人體缺氧時,呼吸中樞會使肺迴圈增強,增加肺迴圈的血流速度,在單位時間提供更多血液,從而實現單位時間**更多氧氣。

肺迴圈的動力來自右心室(左心室為體迴圈提供動力)。肺迴圈一旦加強,右心室的壓強也驟然增大,心腔就會膨大,同時心肌有可能會增生(實現更有力的收縮,確保肺迴圈的動力)。兩者結合,最終導致右心室膨大

2樓:數學小靈通

右心室為肺迴圈提供動力,而肺迴圈是鏈結肺部的,在肺部二氧化碳會離開血液,而氧氣會進入血液,從而實現供氧。

當氧氣**不足的時候,呼吸中樞首先會對肺迴圈進行加強,而保證正常的血液**,這就是為什麼跑步後心跳變快。而氧氣**不足的時候,呼吸中樞不斷對肺迴圈進行加強,導致右心室的動力大大增加,負擔加重。動力增加,流血速度會增加,自然對它流過的血管、心臟的外壓力增加,導致右心室膨大。

生物高手 進

d 不能確定 因為一方面在光和作用合成有機物,另一方面生物呼吸耗能.在不能確定在題目擬定的光照下合成速率和分解速率的關係前,題目應該說無意義.以上結果都有可能出現.先說選b的理由 植物不是一接受光就能合成有機物,需要一定的時間.因為從植物光和作用有光反應還暗反應兩個過程,第乙個過程是接受光能量,要在...

生物高手來!龍蝦屬於什麼門,生物高手進!

人 脊椎動物門 不是脊索,脊索動物較原始 水蛭 環節動物門,和蚯蚓是乙個門 海綿 多孔動物門生物的統稱,包括了普通海綿綱 demospongea 玻璃海綿綱 hyalospongea 鈣質海綿綱 calcispongea 硬海綿綱 sclerospongea 四大綱 海葵 腔腸動物門,對 龍蝦是屬於...

生物化學實驗題 高手或老師進 急

這個還是很有難度 的,我是學生物的,但研究方向不是 說點粗淺想法 即然是要證明其是否有校正功能,那肯定是通過觀察用野生型聚合酶i指導的dna合成其鹼基配對正確率高低 不知可否人工pcr,通過pol i 與其它人工合成酶對比,分析結果 先把野生型的大腸桿菌置於不利於其生長環境,生長就會受到抑制,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