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學實驗題 高手或老師進 急

2021-03-27 20:36:59 字數 3546 閱讀 3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很有難度

的,我是學生物的,但研究方向不是

說點粗淺想法:

即然是要證明其是否有校正功能,那肯定是通過觀察用野生型聚合酶i指導的dna合成其鹼基配對正確率高低

不知可否人工pcr,通過pol i 與其它人工合成酶對比,分析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野生型的大腸桿菌置於不利於其生長環境,生長就會受到抑制,然後再把其置於有利其生長環境中,如果能生長,就能證明dna聚合酶ⅰ具有自我校正能力

3樓:

(1)原核生物大腸桿菌dna聚合酶

1)dna聚合酶ⅰ。在隨從鏈合成時,先合成了許多岡崎片段,而後由於rna引物的去除形成了空隙,此時dna polⅰ它催化聚合反應,延長了各個片段,從而填補了片段間的間隙,使以上片段得以靠近,為片段連線成長鏈創造了條件。所以dna polⅰ的聚合作用主要是在填補隨從鏈片段間空隙上發揮作用。

dna polⅰ還具有3′→5′外切酶活性可識別並去除錯誤的鹼基。這種活性在dna複製中起了校對功能。dna polⅰ的校對活性對dna複製的準確性起著重要作用。

dna polⅰ還具有5′→3′外切酶活性。5′→3′外切酶活性也有修正錯誤的功能,補充其3′→5′外切酶修正錯誤的作用。例如紫外照射產生的嘧啶二聚體,就是在其5′→3′切酶作用下切除的。

dna pol ⅲ結構中不對稱的二聚體,同時分別催化著前導鏈和隨從鏈的合成。

dna pol ⅲ也具有3′→5′外切酶活性,所以對於dna複製也有校對的功能,可停止加入或除去錯誤的核苷酸然後繼續加正確的核苷酸。因此,dna polⅲ配合dnapoli可將複製的錯誤率大大地降低,從10-4降為10-6或更少。 當此片段接近前方的片段時,由dna pol ⅲ的5′→3′外切酶活性切除了rna引物,造成了片段間的空間;繼而dna poli催化進行5′→3′方向的聚合作用,填補了片段間的空隙。

(2)真核生物dna聚合酶。 真核生物dna pol有α、β、γ、δ及 ε五種。

真核生物的dna複製是在dna聚合酶α與dna聚合酶δ互配合下催化進行的,還有一些酶及蛋白質因子參與反應。dna polα與引發酶共同起引發作用,然後由dna polδ催化前導鏈及隨從鏈的合成。dna polγ是線粒體中dna複製酶。

dna polδ及ε均有外切酶活性,因此也有編輯功能,校正複製中的錯誤。它們的5′→3′外切酶活性可能在切除引物rna中有作用。(2)真核生物dna聚合酶。

真核生物dna pol有α、β、γ、δ及 ε五種。酶活性

4樓:大衰哥無敵

我只知道這些

一、dna的複製的特徵

1.半保留複製 在dna複製時,親代的每一條鏈均可作為模板合成一條新鏈。一條來自親代的舊鏈與一條新鏈以氫鍵相連,形成子代雙鏈dna。由於兩個子代分子中各有一條鏈來自親代,而另一條鏈是新生成的,所以這就是半保留複製方式。2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問題都不是問題.如何解決問題才是問題.

6樓:不知火舞

不會!!!!!!!!!!!!1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不會 你是考研的嗎 真丟人 高中幹嗎呢

生物化學類題目,求高手解答~~~~~~~~~~!!!!!!!!拜託~!!!!!!

8樓:匿名使用者

41.降鈣素是從哪個腺體分泌的?

e 甲狀腺

42.下列化合物中哪一種的甲狀腺素生物活性最大?

c 三碘酪氨酸

43.血液中凝血因子化學本質屬脂蛋白的有:

e viii因子

44.維生素k參予凝血過程的生化作用機理是:

b 使因子ii、vii、ix、x 分子中谷氨酸殘基的γ-碳原子羧化

45.在體內,纖維蛋白形成後,被哪種酶水解?

a 凝血酶

46.肝臟分泌到血迴圈中的血漿脂蛋白主要是:

c 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

47.肝內膽紅素的代謝產物最多的是:

a 雙葡萄糖醛酸膽紅素酯

48.正常人血清膽紅素總濃度不超過:

c 1mg%

49.血漿結合鈣最主要的是指:

c 與白蛋白結合鈣

50.下列形式的維生素d中,哪種生理活性最強:

c 1,25-(oh)2-d3

9樓:阮瑞查簫吟

c全酶=核心酶+σ因子ad

轉錄是從dna到rna,當然是dna指導的rna聚合酶e原核生物是甲醯甲硫氨酸trna

etrna

e氨基醯-trna合成酶,這個不太確定,合成氨基醯-trna分好多步,錯誤的

氨基醯-trna

可以被合成,好像是不能活化,合成

氨基醯-trna的過程是可逆的

b轉錄起始

c操縱基因

e具有轉錄調節功能的特異dna序列

抗利尿激素(又稱血管公升壓素)是由下丘腦的視上核和室旁核的神經細胞分泌的9肽激素,經下丘腦—垂體束到達神經垂體後葉後釋放出來。

求解一道大學生物化學簡答題 高手進!!關於血漿脂蛋白

生物化學題 高手幫忙做下 謝謝!!!急!!!十分急!!!!!有追分 謝謝了 50

10樓:福地饃

天哪,好像我們去年的期末考試題啊。

可惜我拿了個c。

生物化學三羧酸迴圈問題,高手進!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復看是第幾輪生成制co2了。

如果乙醯輔bai

酶a和oxaloacetate是第一輪結du合,那麼兩份子的co2都不zhi會來自乙醯輔酶daoa。原因什麼的不太清楚,但是證明是用的同位素標記證明的。

第二輪以及以後的co2,就不知道來自於誰了。

書上的乙個觀點應該是不嚴謹的。

另,國外的biochemistry寫得比較詳細,有什麼問題可以查查的~~

12樓:醉美雨雪

兩個都是草醯乙酸的。異檸檬酸的離羥基最遠的羧基是乙醯輔酶a的第一次脫羧是中間的羧基第二次是離羥基最近的羧基。不知道我說懂沒!

幾道生物化學的題,求高手 急急急!!!

13樓:小i蘭

第二題:用v=vmax[s]/([s]+km)(公尺氏方程) 即70%vmax=vmax[s]/([s]+km) 解得[s]=3/7km 第三題:有350個氨基酸則編碼它的dna鹼基個數為(單鏈)350·3,雙螺旋一圈十個鹼基 螺距3.

4nm,則基因長度:350·3/10·3.4=357nm,分子量為:

350·3·2(雙鏈)·640=1344000 第一題手機不好畫圖,就沒做。

14樓:手機使用者

.計算酶促反應速度達70%vmax時,酶促反應體系的[s]=?([s]與km值的關係如何?)

15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是什麼難度的,大學難度?小弟不會

求高手做一道化學實驗題,生物化學實驗題高手或老師進急

甲可以電離出由a b形成的五核10電子陽離子,那麼該離子應該是nh4 因為a元素原子核內質子數比e的少1,如果a是氫,那麼e就是氦,這不可能,所以a是氮,b是氫,e是氧。因為d e處於同主族且d為短週期元素,所以d是硫。因為abde都是短週期元素,又有abcde中其中四種是短週期元素,所以c不是短週...

生物化學問題有難度,希望高手作答

葉酸的類似物,能競爭抑制二氫葉酸還原酶,使葉酸不能還原成二氫葉酸及四氫葉酸,從而抑制了嘌呤核苷酸的合成。氨甲蝶呤抑制二氫葉酸合成酶,間接抑制輔酶q10的合成,最終抑制嘌呤核苷酸的合成。1.書上提bai到 甲氨蝶呤干擾葉酸du代謝,使zhidump不能利用一碳單位甲基化dao而生成dtmp,進而版影響...

中學為什麼要建設物理生物化學實驗室

實驗室是讓學生們體驗 學習的地方,這樣不好嗎?實驗室是科學的搖籃,是科學研究的基地,科技發展的源泉,對科技發展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國目前正轟轟烈烈的進行中小學課程改革。課程改革的核心理念,就是要強化學生的自主 性學習,讓學生通過自主 性學習,掌握新的知識,獲得新技能,培養科學 的能力。在課程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