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一國求和另一國叫什麼,在古代乙個國與另乙個國聯盟叫什麼

2022-08-04 23:25:02 字數 2588 閱讀 9963

1樓:聚集

平等地位:議和

處在下峰:求和

處在上峰:言和

在古代乙個國與另乙個國聯盟叫什麼

2樓:腐庸瘋啞

這個叫會盟,一般都在春秋戰國時代,比如如「召陵之盟」、「葵丘之盟」、「踐土之盟」。

古代一國對另一國下戰書,通過什麼途徑告知對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使者,信史,或者直接投遞,那個時候沒有***,再說現在***也不負責對外宣戰的事項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代一般都是通過使者帶戰書去的,戰國後期自認為講顏面一般會提前下戰書,不講顏面的就是打到城門下就裝模作樣的用射戰書

5樓:生態製造師

古代也有外交官,就是使者,中國有句古言:兩軍交戰不殺使者。

6樓:西紅柿炒

使者 兩軍交戰不斬來使 就是說的兩國之間外交人員 還有就是用箭一下子射到對面城裡

古代國家被占領,成為另乙個國家的附屬國,這個國家成為附屬國後稱為什麼?

中國古代七國指哪七國,最強大的是哪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七國?齊楚燕韓趙魏秦。

最後最強大的當然是秦國,秦滅六國而統一天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嗎?

戰國的七國是秦國、齊國、楚國、燕國、趙國、魏國、南韓。在戰國不同時期,最強大的國家不同,但最終一統天下的秦國肯定最後最強。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概說的是戰國時期的七國,齊、楚、燕、韓、趙、魏、秦這七國。每個國家基本上都有強大過,也有落沒過,但最後仍舊是秦國統一天下,而嬴政也當上了秦始皇。

10樓:吳茲

七國為:趙 魏 韓 秦 齊 楚 燕 七國差不多每個國家都強大過。

11樓:天秤

齊楚秦燕趙魏韓 最後稱霸一統天下的是秦國 但是一開始齊國和魏國通過改革都曾做過強國。

12樓:留香亂語

戰國七雄吧? 秦齊楚燕韓趙魏.最後秦滅了六國

13樓:施耐德卡索爾

齊楚燕秦趙魏韓,最後最強的肯定是秦國麼,統一其他六國

14樓:利安

戰國七雄:秦、齊、楚、魏、燕、趙、韓

15樓:nice黑色的瞳孔

齊,楚,燕,韓,趙,魏,秦,最強秦

16樓:乞冥

齊楚燕韓趙魏秦 秦吧……

17樓:楚羽仲濤

燕、韓、趙、魏、秦,齊,楚;

不同時期,實力不同,但最後秦統一了天下,但秦初期不是最強的

春秋戰國一共有多少諸侯國?國名都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史載,春秋時期,大小諸侯國見諸經傳的有一百七十餘個。爭霸期間,齊桓公並三十五國;晉獻公並十七國,降三十八國;楚莊王並二十六國;秦穆公滅二十國;等等。直至戰國初期,大小國家只餘二十來個(即戰國七雄、衛國、中山國、宋國、魯國、巴國、蜀國等)。

現列舉一下春秋時期的一些諸侯國: 秦、齊、晉、燕、楚、魯、吳、越、宋、鄭、鄫、邾(後改為鄒)、莒、呂、許、虢、虞、州、淳於、杞、萊、蕭、徐、舒、紀、譚、管、蔡、鄖、蔣、芮、沈、曹、霍、庸、權、謝、巴、息、郤、邢、祝、鄣、聶、陳、薛、鞏、葉、項、衛、滕、江、葛、戴、宿、遂、鐘吾、炎、鄅、畢、申、羅、鄧、絞、唐、劉、黃、厲(後改為隨)、蓼、鄀、肥、鼓、中山、鄟、祝其、姒、蓐、耿、蘇、冀、諸、共、井、縉、楊、邘、皖、邿、須句、郜、弦、郕、梁、向、凡、谷、賴、牟、柏、顓臾、焦、茅、滑、巢、雍、頓、黎、費、郇、胙、夔、鄶、應、介、鄾、任、邳、胡、代、彭、苴、魚、魷、軫、扈、荀、桐、極、賈、祭、毛、根牟、甲父、絢、翨陽,有窮、道、微、柳、豐、

六、瑕、姜、觀、大庭、駘、岐、箕、莘、逼、倪。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有國數百。 戰國時,除秦、楚、齊、燕、趙、魏、韓七國之外,衛國其實也一直存在,直到秦二世時才被取消春秋時,有秦、晉、齊、燕、楚、吳、越、申、衛、鄭、許、曹、魯、鄧、郯、蔡、蔣、隨、羅、魚、蓼、陶、虢、莒、庸等。 戰國時,有秦、楚、齊、燕、趙、魏、韓、中山、衛、宋、郯、費、越、薛、莒、陶、薊、代、蜀、苴等楚國 趙國 齊國 秦國 南韓 燕國 魏國 越國 宋國 魯國 鄭國 衛國 莒國 鄒國 杞國 蔡國 郯國 任國 滕國 薛國 費國 倪國 曾國 繒國 邳國 虞國 虢國 滑國

中國古代誰第乙個統一的中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大一統的封建王朝是漢朝。

周代已經開啟了封建制,秦代沒有開啟封建制。

三千年內第乙個一統王朝是秦朝。

第乙個大一統的封建王朝是漢朝。

匈奴是夏人殘餘,由於地形因素一直被鎖在中原以北,中原和外界通道主要只有西部門廊。

宣帝時匈奴降服,第乙個夏漢大一統的王朝是漢朝。

一國兩制的意義有什麼,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

乙個國家實施兩種制度,中國大陸實施社會主義制度,香港澳門台灣實施資本主義制度 夜問打權 一國兩制 的好處,統一後台灣人要的是什麼?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 1 就是創造性戰略性的將和平統一原則作為乙個解決乙個國家統一的問題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2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

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出發點是什麼?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是

乙個國家兩種制度,如大陸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港澳台實行資本主義制度。1.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之於解決乙個國家的統一問題。2.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3.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體現了既堅持祖國統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堅定性。4.和平統一,...

一國兩制構想的內涵和重大意義,一國兩制的構想的基本內涵和重要意義

前提 乙個中國 核心 祖國統一 兩制 兩種制度長期存在 在大陸實行社會主義 在港 澳 臺實行資本主義制度 主體 社會主義 對台灣 比港 澳更寬鬆,可保留軍隊 一國兩制 構想是這是沒有先例的天才創造,是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提供了政策保證,它為解決台灣 香港 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