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蘭花,石斛,還是什麼。幫忙鑑定一下。有些什麼價值

2022-08-04 10:50:04 字數 1498 閱讀 5184

1樓:今日晴朗

此草既不是蘭花,也不是石斛,更不是白茅草!

你是不是在河邊或水邊見到的它!?!?

此種應該是木賊科植物「筆管草」。

2樓:二師兄的彩花澗

不是蘭花 不是石斛,應該是白毛根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既不是國蘭,又不是石斛蘭。這東東我在山上見過,西南地區很多,但叫不出名字。

4樓:舞文京

這個絕對不是蘭花科和石斛科的植物,這點我可以保證,但真說不出它是什麼

請各路神仙幫我鑑定一下,什麼蘭花

5樓:無鍅戀

這個是春蘭哦bai

春蘭(學名:du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rchb. f.):為zhi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dao名朵蘭、

撲地蘭專、幽蘭、朵朵香、草屬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

鐵皮石斛是蘭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鐵皮石斛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蘭花,但是蘭科植物,與蘭花同科。鐵皮石斛常稱之為石斛蘭。

中國很早就有石斛蘭的記載。

關於石斛名字來由是:它原本藥用,治病救人,在古時候,人們用十斛公尺才能換得一點石斛蘭,於是就有名字叫十斛,再後來被郎中開藥時寫成石斛。所以就有了石斛的名稱。

因為有一些開花漂亮石斛品種,從藥圃跨進了花園,與洋蘭歸在一起,所以被稱為洋蘭。

但一些藥用價值高於觀賞價值的石斛,如黃草石斛、鐵皮石斛沒人認為它是洋蘭,它們還是中國的中藥。

我買了一盆蘭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幫忙鑑定下是否是蘭花,能否告知如何養殖

7樓:我是國寶你是幹嘛的

這是石斛蘭,養殖方法如下:喜在溫暖、潮濕、半陰半陽的環境中生長,空氣濕度大於80%、冬季應在氣溫在0℃以上的室內過冬。平時要經常澆水保濕,可用噴霧器以噴霧的形式澆水。

要適當施肥第一次在清明前後,第二次在立冬前後這樣才可以保證土壤肥沃,花朵鮮豔。每年春天前還要整根,發新整時,結合採收老莖將叢內的枯莖剪除,並除去病莖、弱莖以及病者根,栽種6~8年後視叢蔸生長情況翻蔸重新分枝繁殖。開花是這個樣子的

8樓:sk尤里

蝴蝶蘭的一種,只要讓土保濕就行了

鐵皮石斛是蘭花嗎

9樓:清溪觀魚

鐵皮石斛不是蘭花,但是蘭科植物,與蘭花同科。

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材質的手鍊,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材質的手鍊!

不是佛珠 簡單的手串 裝飾物品 染色玻璃之類的 市場很便宜 地攤上多 禮輕人意重 小時候一塊錢十個的彈珠 麻煩大神幫忙辨認一下這個手鍊是什麼牌子,什麼款式,非常著急,萬分感謝!50 小妹妹,看 是看不出來是那個牌子的,市場上有所有大牌的高仿 求大師幫幫忙,鑑定一下這條手鍊什麼材質的。謝謝了。值多少錢...

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狗,幫忙鑑定一下這條狗是什麼品種

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中華田園犬哦 這是黑色東德牧羊犬。起價幾千塊。幫忙鑑定一下這條狗是什麼品種 1 這是本地土狗,學名中華田園犬,俗稱笨狗子 2 笨狗特別好養活,嘛都吃,不容易生病 3 對熟人特別親熱,對進家的生人特別戒備 4 看家比狼狗還好.有沒有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的這只是什麼品種的狗 你問的這...

大神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石頭,哪位大神幫忙鑑定一下我這塊石頭是什麼

天然瑪瑙石,狀態自然,顏色好看,質地細膩,真品可以製作雕件的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哪位大神幫忙鑑定一下我這塊石頭是什麼 25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和田玉,糖料的。和田玉糖玉形成於白玉 回青白玉 青玉山料的外答圍帶附近,主要是屬風化作用的產物。一般大塊的和田玉山由內到外圍的顏色是過渡漸變,逐步加深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