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蘭花

2021-03-04 09:00:48 字數 5430 閱讀 9586

1樓:南門二劉

建蘭

蘭科bai地生植物,建蘭栽培歷史du

悠久,品種繁多,zhi常見的一般有小桃

dao紅、版鐵骨素、金絲馬尾、

權金荷、綠梅、寶島仙女、荷花素、市長紅、大鳳素、青山玉泉、一品梅、君荷、富山奇蝶、綠光登、黃光登、銀邊大貢、寶島金龍、夏皇梅、一品梅、紅一品、五岳麒麟、峨眉弦、永福素、龍巖素、錦旗等。

野生於疏林下、灌叢中、山谷旁或草叢中,海拔600-1800公尺。產中國多地,廣泛分布於東南亞和南亞各國,北至日本,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和草藥價值。在我國南方栽培十分普遍,是陽台、客廳、花架和小庭院台階陳設佳品,顯得清新高雅。

2樓:煙

我們老家有這個叫蘭草花,生長在山上的,八月開花,很香很香的

3樓:帥寶兒哥哥

嗯 很好看的花花 嚶嚶嚶 嘿嘿嘿

這是什麼蘭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蕙蘭:是蘭科蘭屬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鱗莖不明顯。葉5-8枚,帶形,直立性強,葉脈透亮,邊緣常有粗鋸齒。

花葶從葉叢基部最外面的葉腋抽出,總狀花序具5-11朵或更多的花;花苞片線狀披針形,最下面的1枚長於子房;花常為淺黃綠色,唇瓣有紫紅色斑,有香氣;花瓣與萼片相似,常略短而寬;唇瓣長圓狀卵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近狹橢圓形。花期3-5月。

栽培技術

露地適合引種馴化野生蘭。選擇排水良好,陽光充足,利於通風的地塊。苗床寬度1.

2-1.5公尺,高度30-40釐公尺。夏季和秋季宜鋪設遮陽網,高度2.

5公尺為佳。冬季採用塑料大棚進行保暖,棚內溫度不應低於0℃。

蘭室適合栽培精品蘭。標準蘭室宜選用3×7公尺框架陽光溫室。溫室內配置溫、濕度控制系統,溫室外採用雙層遮陽網。

春季重視通風、防腐和花期管理,做好病蟲害防治,蘭室溫度保持10℃左右為宜;夏季重視通風、遮蔭降溫,做好病蟲害防治,室內溫度保持30℃左右為宜;秋季重視濕度管理,室內保持相對濕度60%-70%為宜,並重視花芽管理;冬季重視保暖防凍,室溫保持在5℃以上為宜。

盆栽選盆:宜選用深盆、陶盆,養植環境乾燥的可用透氣性一般的蘭盆,陰濕環境應選透氣性較好的蘭盆。

配土:營養土(蘭蔭神土或峨眉仙土)50%,塘基石或紅磚碎30%,風化巖(豆粒大小)10%,顆粒狀黃泥10%。以上植料混合後篩去粉末備用。

種植:上盆填土時應注意下粗上細,連填土邊輕輕震動,讓蘭根與培養上充分接觸充實。填土高度以完全蓋住假鱗率為宜,盆口留2釐公尺左右空間,以利澆水。澆水以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為宜。

施肥:每年春季(3月初)與秋季(10月初)澆-次稀釋腐熟有機肥。生長季節每10天噴一次葉面肥。

因蕙蘭有部分品種不易髮花,宜在8-11月份每隔15天噴施一次伯示麥磷酸二氫鉀(濃度最高不超過1/500)。

曬盆翻盆:每年3-6月,晴天宜將蕙蘭放在直射的陽光下曬盆5-6個小時(清晨6時至中午12時),能促使生根髮苗。如置於朝向東南陽台養植的可任其接受自然日照,氣溫超過36℃時應注意避開正午及「西山日」的直射。

如發現時尖焦黑,排除肥水過多的因素外,很可能是蘭根生至盆底,觸壁僵硬,反映到葉面上就會發生焦尖現象,這時應及時翻盆換土。先將蘭花起盆,分作3-5苗一叢,再重新上盆栽種,澆道水後置陰涼通風處7-10天,再逐漸增加光照,-月後就可放置陽台上養植欣賞了。

注意事項:縞藝、斑藝等對藝品種,務必注意適度遮陰。因為葉綠素稀少的葉片,極易被陽光炙傷變色,不宜放在烈日下曝曬。

這是什麼蘭花?

5樓:佳寶晟

這是建蘭與大花蕙蘭的雜交品種,市面上稱它為**小神童。……

6樓:南京艾善良坊健康諮詢****

春蘭 ·······

這是什麼蘭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你這個屬於墨蘭的一種。

墨蘭 :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唇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

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唇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8樓:仰瑛樓然

這只是一種普通的蘭花。算不上太名貴,但現在蘭花比較吃香,我們這兒一盆要賣兩三百塊呢。蘭花喜陰,潮濕環境對其有利。

9樓:第暄欒碧琴

鳶尾花通常是指鳶尾類(iris spp)植物,是對一族草本開花植物的統稱。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別稱:

紫蝴蝶、藍蝴蝶、烏鳶、扁竹花;分布於日本、中國中部、西伯利亞、法國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是法國國花。「鳶尾」之名**於希臘語,意思是彩虹。

它表示天上彩虹的顏色盡可在這個屬的花朵顏色中看到。鳶尾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在我國常用以象徵愛情和友誼,鵬程萬里,前途無量明察秋毫。

10樓:龍問望彭魄

兔耳蘭----------------

11樓:薊歆林曼麗

名稱:卡特蘭

(cattleya

hybrida)

又名:阿開木、嘉徳利亞蘭、嘉德麗亞蘭、加多利亞蘭、卡特利亞蘭

學名:cattleya

hybrida

拉丁文學名:cattleya

hybrida

科目:蘭花

屬名:卡特蘭屬(cattleya

)是以珍奇植物收集家william

cattleya氏命名

季節:四季

簡介:此屬常綠,假鱗呈棍棒狀或圓柱狀,具1-3片革質厚葉,是貯存水分和養分的組織。花單朵或數朵,著生於假鱗莖頂端,花大而美麗,色澤鮮豔而豐富。

花萼與花瓣相似,唇瓣3裂,基部包圍雄蕊下方,中裂片伸展而顯著。

花大、雍容華麗,花色嬌豔多變,花朵芳香馥郁,在國際上有「洋蘭之王」、「蘭之王后」的美稱。 先端尖尖的萼片3枚,豎直著延伸為此花的最大特徵。

卡特蘭屬的園藝雜交種,是國際上最有名的蘭花之一。假鱗莖呈棍棒狀或圓柱狀,頂部生有葉1枚~3枚;葉厚而硬,中脈下凹;花單朵或數朵,著生於假鱗莖頂端,花大而美麗,色澤鮮豔而豐富。原產美洲熱帶,為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等國國花。

品種在數千個以上。顏色有白、黃、綠、紅紫等。繁殖用分株、組織培養或無菌播種。

性喜溫暖、潮濕和充足的光照。通常用蕨根、苔蘚、樹皮塊等盆栽。生長時期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適當施肥和通風。

我國栽培卡特蘭的時間不長,大規模生產還是20世紀80年代以後。但在花卉市場上享有很高的地位。備受市民青睞。成為節慶佳日,饋贈親朋的重要花卉之一。

地區:卡特蘭屬原產熱帶美洲,均為附生蘭,常附生於林中樹上或林下岩石上。

阿開木:是哥斯大黎加的國花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此屬常綠,假鱗呈棍棒狀或圓柱狀,具1-3片革質厚葉,是貯存水分和養分的組織。花單朵或數朵,著生於假鱗莖頂端,花大而美麗,色澤鮮豔而豐富。花萼與花瓣相似,唇瓣3裂,基部包圍雄蕊下方,中裂片伸展而顯著。

假鱗莖呈紡錘形,株高25釐公尺以上;一莖有葉2枚至3枚,葉片厚實呈長卵形。一般秋季開花一次,有的能開花2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種開花。花梗長20釐公尺,有花5朵至10朵,花大,花徑約10釐公尺,有特殊的香氣,每朵花能連續開放很長時間;除黑色、藍色外,幾乎各色俱全,姿色美豔,有「蘭花之王」的稱號。

卡特蘭栽培上有單葉種和雙葉種之分。繁殖用分株、組織培養或無菌播種。性喜溫暖、潮濕和充足的光照。

通常用蕨根、苔蘚、樹皮塊等盆栽。生長時期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適當施肥和通風。冬季溫度15℃~18℃。

一年開花1-2次,賞花期一般為3-4周左右。

卡特蘭屬有60多個種。經過人們近200年的栽培育種,現在的園藝品種十分繁多,已經成為一類重要的蘭科觀賞植物。卡特蘭屬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屬附生蘭,周年常綠。

植株具有1-3片革質厚葉,是貯存水分和養分的組織。花單朵或數朵,著生於假鱗莖頂端。花萼與花瓣相似,唇瓣3裂,基部包圍雄蕊下方,中裂片伸展而顯著。

卡特蘭莖葉肥厚,氣根旺盛,耐乾旱,乙個月不澆水也不致於枯死。在屋頂、陽台、屋簷、大樹下,均可栽培,但要求空氣新鮮流通,並適當予以遮光,可用遮陽網擋去50%至60%的陽光,要求白天溫度25℃至30℃,夜間15℃至20℃,小苗冬季最好在溫室內越冬。濕度方面,在開花期減少澆水,可促進花芽分化;新芽形成或花苞形成後,要多澆水,但夜間要避免澆水,特別是寒潮侵襲的時候必須完全停止澆水;平常空氣濕度控制在60%至65%。

培植卡特蘭可用塑料盆或陶瓷盆;成株栽培植料,可用碎蕨根6份、蛭石1份,外加木炭和碎石等。肥料可用少量遲效肥做基肥,平常用1000倍至2000倍的水溶性速效肥,每半月追施一次;小苗宜氮肥多些,促進根、葉的生長;中苗提高鉀肥的含量,使其開花健壯;成株要加大磷肥用量,能促進植株開大花、開好花。家庭繁殖可於春、秋兩季用分株法,每叢帶3個假鱗莖;移栽最好在休眠期結束後進行。--

12樓:楊苓門慧心

這不是蘭花,是朱頂紅【石蒜科】

13樓:在薄孔鴻羲

這不是蘭花,是石蒜科植物朱頂紅

14樓:善鴻遠門晏

葉上有細的褶皺,是春劍。屬於蕙蘭的分支

15樓:衡梅範和璧

不象蘭花,是石蒜科的朱頂紅。

16樓:國印枝國畫

這是柳蘭。

柳蘭莖直立,基部稍木質化。單葉互生、長披針形、近全緣。總狀花序頂生、穗狀,花紅紫色,大而多。

花期6~8月.蒴果線形。扦插、播種或分株繁殖,花後將根狀莖切成數段植於土中即可成苗。春季播種,實生苗第3年開花。

花謝後,將老枝剪去,促使側枝萌發,可繼續開花。花穗長,色鮮豔,是理想的夏季花卉、花境背景材料。

17樓:莫池紅新文

這是蝴蝶蘭,很漂亮。

18樓:定湛談嘉志

春蘭,一般的行花,看花應該是貴州雲南四川一帶的,是香花。

19樓:裔琦龐平卉

寒蘭。是山間的普通蘭花----雖身價不高,卻幽香久遠。花梗挺立,常5-10數朵聚生一枝。花色有黃綠、紫紅、深紫等色。

20樓:戰譽宇綸

朱頂紅。別名對紅、孤挺花。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10cm,外皮淡綠色或黃褐色。葉片兩側對生,帶狀,先端漸尖,2-8枚,葉片多於花後生出

21樓:松玉蘭酒庚

這應該是蕙蘭。又稱九子蘭、夏蘭。一莖多花

,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區與春蘭相似。傳統名種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嶴素等。下面有些資料,你可以好好看下:

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只有乙個花桿上接有果實。

這是槲寄生 拉丁學名 viscum coloratum kom.nakai 別名 北寄生 柳寄生 黃寄生 凍青 寄生子,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灌木植物。植物帶葉的莖枝可供藥用,具有舒筋活絡,活血散瘀。用於筋骨疼痛,肢體拘攣,腰背痠痛,跌打損傷。補肝腎,強筋骨,祛風溼,安胎等功效,槲寄生提取物可改善微迴圈...

這是什麼花名?什麼蘭花,這是什麼蘭花?叫什麼名字?

鳶尾 學名 iris tectorum maxim.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等,屬百合目,鳶尾科內多年生草本,根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 葉長15 50cm,寬1.5 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 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 6cm,直徑2 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

這是蘭花麼?什麼品種的,這是什麼蘭花,什麼品種的?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1985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 竹 菊合稱為 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 假鱗莖卵球形 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