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只有乙個花桿上接有果實。

2021-03-03 21:28:16 字數 2144 閱讀 2055

1樓:廣邑子

這是槲寄生〔拉丁學名:viscum coloratum(kom.)nakai〕,別名:

北寄生、柳寄生、黃寄生、凍青、寄生子,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灌木植物。植物帶葉的莖枝可供藥用,具有舒筋活絡,活血散瘀。用於筋骨疼痛,肢體拘攣,腰背痠痛,跌打損傷。

補肝腎,強筋骨,祛風溼,安胎等功效,槲寄生提取物可改善微迴圈,其總生物鹼還具有抗腫瘤作用。

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葉美冠蘭】(學名:eulophia zollingeri  (rchb. f.

) j. j. **ith):

腐生植物,無綠葉。假鱗莖塊狀,近長圓形,淡黃色,有節,位於地下。花葶粗壯,褐紅色,自下至上有多枚鞘;總狀花序直立,長達13釐公尺,疏生數朵至10餘朵花;花褐黃色,直徑2.

5-3釐公尺;花瓣倒卵形,長1.1-1.4釐公尺,寬5-7公釐,先端具短尖;唇瓣生於蕊柱足上,近倒卵形或長圓狀倒卵形,長1.

4-1.5釐公尺,3裂。花期4-6月。

生於疏林下、竹林或草坡上,海拔400-500公尺。分布於中國、斯里蘭卡、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畿內亞島、澳大利亞北部以及日本琉球群島。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蘭花一般生長在深山幽谷的山腰谷壁,透水和保水性良好的傾斜山坡或石隙,稀疏的山草旁,次生雜木林陰下。或有遮陰,日照時間短或只有星散漏光的地方。空氣濕度大且空氣能流通的地方,有時也生於山溪邊峭壁之上。

蘭花宜種植於空氣流通的環境。性喜陰,忌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15℃至30℃最宜生長。35℃以上生長不良。

5℃以下的嚴寒會影響其生長力,這時,蘭花常處於休眠狀態。如氣溫太高加上陽光曝曬則一兩天內即出現葉子灼傷或枯焦。如氣溫太低又沒及時轉移進屋裡,則會出現凍傷的現象。

蘭花是肉質根,適合採用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排水效能必須良好,應選用腐葉土或含腐殖質較多的山土。微酸性的鬆土或含鐵質的土壤,ph值以5.5-6.5為宜。

注意了:野生的無葉美冠蘭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不要亂動喔。

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只有乙個花桿上接有果實。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渡暴曬,澆水不當(或中午澆水、或水過多,或澆水過少、或澆水時澆到根上等等)

1放到通風 散射光處。

2水過多拔出來晾涼根,不然會爛根。

3水少了補充水分,最好是把花盆放到有臉盆裡,將水倒在臉盆裡,讓花盆從下面汲水2小時。

沒有葉子的是什麼蘭花

4樓:我是我

你說的是不是玉蘭啊?沒長葉先開花的樹,它不屬於蘭花。

5樓:水芙蓉孟小紅

蘭花有葉子。是多年生草本,單子葉植物。

6樓:誠仔

沒有葉子的是沒養好的蘭花

7樓:運嘉禽書

朋友。我就有這樣的蘭花。這兩天花剛謝了。

是蘭花就是木有葉子,我們叫無葉蘭。花不香。我的已經栽培了好幾年,這樣的蘭花木有葉子木有香味,不具備經濟價值,自己養著玩就好,,,希望你開心哦,

這是蘭花嗎?沒有葉子只有這株花,我和蘭花混合栽在一起看上去就是蘭花

8樓:

你好,這是蘭科植物白芨,科學的白芨多年生草本,2050釐公尺,葉45,每幹細胞樣套疊成****景觀的基礎。有幾個花的總狀花序;花紫色或粉色,由3萼片,花瓣2和唇緣的一種特殊組合物在直徑約5釐公尺;唇瓣3裂,垂直摺疊片以上;雄蕊和熱門款式製作蕊柱合生創展,蕊柱乙個花藥,前上方有乙個恥辱的口袋。厚實的地下根莖,如雞的頭部形狀,豐富的粘,有白色和膠,白及甘露聚醣,適用於醫藥,出血肺,生肌止痛的作用,也可用於貼

9樓:○夥伕

是蘭花,一時想不起來叫什麼蘭,雲南有這品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蘭搜**對比一下吧

夏季開花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

11樓:哥哥和可靠

看上去像是墨蘭,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水,每次澆水時加點磷酸二氫鉀,促進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葉蘭,你看看吧

沒有葉子的是什麼蘭花,這是什麼蘭花沒有葉子

你說的是不是玉蘭啊?沒長葉先開花的樹,它不屬於蘭花。蘭花有葉子。是多年生草本,單子葉植物。沒有葉子的是沒養好的蘭花 朋友。我就有這樣的蘭花。這兩天花剛謝了。是蘭花就是木有葉子,我們叫無葉蘭。花不香。我的已經栽培了好幾年,這樣的蘭花木有葉子木有香味,不具備經濟價值,自己養著玩就好,希望你開心哦,這是什...

這是什麼草,是蘭花嗎,請問這是什麼草?葉子像蘭花!

春蘭 又叫蘭花 山蘭 朵朵香 幽蘭 撲地蘭 請問這是什麼草?葉子像蘭花!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h,又名紫衣草 松壽蘭 小葉萬年青 竹根 七 蛇尾七。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形優美,葉色青翠,是非常好的家庭裝飾花卉。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

請問這是什麼草?葉子像蘭花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h,又名紫衣草 松壽蘭 小葉萬年青 竹根 七 蛇尾七。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形優美,葉色青翠,是非常好的家庭裝飾花卉。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祛風等作用。唐菖蒲,別名 十樣錦 劍蘭 菖蘭 荸薺蓮,拉丁文名 v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