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保險一定要過戶嗎

2022-08-03 20:25:03 字數 1144 閱讀 2173

1樓: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第一種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

第二種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其它的保費保險公司會相應退還。然後,新車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去重新辦理乙份車險。

這種情況下,退保時所需要的資料,除了保單還要身份證。重新投保的時候,只需提供新的行駛證,或者車輛過戶的證明就可以投保了。

另外對於外地牌照的車輛,最好選擇在主要的行駛地投保,因為異地投保,一旦出現事故在查勘定損、理賠處理、客戶服務等方面可能會遇到諸多不便。

2樓:真心念不起

根據新保險法,二手車過戶轉讓後,受讓人或者原車主,只要及時履行通知義務(包括**或上門通知保險公司),受讓人就可以承繼車輛原有保單的權利義務,原保險合同仍然有效。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車主還是應及時向通知保險公司進行車輛保險過戶,否則申請理賠過程將會比較麻煩,除了例行公事的操作流程以外,可能還需要補交材料,情況特殊的話甚至需要原車主的協助,才能獲得相關賠償。所以提醒各位二手車主在購買了二手車以前要盡快的保險過戶,因為意外事件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有車生活更加的安全,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早,親,二手車的保險,按照法律程式,是一定要過戶的[]1、在機動車輛過戶的完成之後,需要攜帶著相關證件到購買的保險公司,對保險進行過戶,交強險是需要進行過戶,商業險同時也是需要過戶的,在保險過戶之後在後期出現交通事故才能夠進行正常的理賠。[握手]

2、一種方式是保單主體的變更。車輛在車管所辦完過戶手續之後,二手車的新車主帶著過戶發票、行駛證影印件、本人身份證以及原保險人的身份證等證件,然後到保險公司填寫一張過戶的申請單,就可以完成保險的批改過戶了。[握手]

3、另一種方式就是申請退保。這樣的話二手車的新車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進行重新投保車險。原車主在退保的時候所需要的資料除了保單外還有身份證以及銀行卡等證件。

但是新車的車主重新投保的時候,只需要提供新的行駛證或者是車輛過戶證明就可以進行辦理了,同時也可以任意選擇新的保險公司進行投保。[]

更多3條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二手車如何過戶?

二手車過戶車險也跟著過戶嗎?掌握這兩點,讓你少花冤枉錢 交強險是可以跟著過戶的,商業險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車商收車之後就把商業險退了返現了,一般都沒有商業險的。交強險一般都是1000塊錢左右,然後商業險就很多種類了 車險沒變更存在隱患建議及時變更。車輛交強險依照現行規定,是 跟車 不 跟人 車輛交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