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菜肉圓子怎麼油炸不散怎麼炸糯公尺圓子才不散

2021-03-07 16:16:33 字數 2838 閱讀 8932

1樓:勞魄皇泓

澱粉可以不用過水,也可以撈沉澱在底下的溼澱粉。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即可。做魚丸一般涼水下鍋,涼水下成形好些不柴。水開後入鍋,撇沫即可,快。

一、去皮豬肉(肥五瘦五)1000克,剝皮生馬蹄蓮200克(也可不放),嫩姜50克,全放攪拌機碎成肉末。加入鹽、味精、適量生粉、生抽、兩隻雞蛋用手朝乙個方向拌勻。可拍約50克水入內(邊拌邊加水)。

二、備小碗水待用,燒油鍋70度後,左手抓一團肉餡捏擠出圓丸子樣,右手拿家裡瓷湯勺先在小碗水中浸一下(以防沾肉餡),然後把肉丸刮在勺上入放入油鍋,乙個接乙個放入油鍋炸,炸至金黃不冒泡就撈起可食。

三、炸好的肉丸可擺碗蒸吃或打火鍋,或者加入其它青菜燒湯味道鮮美。以上不用油炸,可燒一鍋開水,如法放入肉丸煮熟撈起備用做各種菜也可做肉丸子最重要的是要把充分地攪拌肉餡,配料也放進去一起和,雖然肉丸子是用油炸的,油不但不會減少,肉餡裡還會滲出些油呢,肉丸子進油鍋就炸一會,表層凝固上就可以,要是等炸透了,肉丸子就該老了,只炸表皮也不會對健康有什麼影響。等肉丸子表皮稍黃就起鍋,這時裡邊還是生的,吃的時候再加調料燉透。

2樓:刑梓楠肖添

原料:糯公尺、肉餡、生粉、生薑、蔥、料酒、雞蛋、老抽、鹽、糖。

做法:1、把肉弄成肉餡(我是在菜場加工的),肉餡要有一點點肥的,不要太多,全部瘦的,沒那麼滑,太多了,油膩又不健康;

2、把少量的糯公尺煮成糯公尺飯,糯公尺也不要太多,不過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或減;

3、然後把糯公尺、肉餡、生粉、生薑、蔥、少量的料酒(我媽不加),雞蛋(根據餡料多少加),老抽少許(這樣炸的時候容易上色,比較好看),鹽,糖少許,作料順時針攪拌均勻,這樣容易上勁,然後用生粉加很少的水,做成水澱粉,在下鍋之前把成型的肉丸過一下水,這樣做可以定型,且不容易撒。

怎麼炸糯公尺圓子才不散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每逢過年,媽媽都會炸糯公尺圓子。一吃到外焦裡嫩的糯公尺圓子,濃濃的年味盈繞在齒間,承載了太多兒時的回憶。

結婚後,我也學會了炸糯公尺圓子,並根據小家庭的需要做了改良,更好操作,還能滿足隨吃隨炸的需要,更方便隨時吃到新鮮出爐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做好的糯公尺圓子的胚入冰箱冷凍定型,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用微波爐化凍,就可以炸了,吃幾個化幾個,是不是很方便?

糯公尺圓子的胚也很簡單,先煮糯公尺飯,涼了混入肉餡,飯和肉可以是2比1,也可以1比1,我一般2比1,調味就是鹽和味精,一般一斤料加一勺鹽大約6克的樣子,這個根據各家口味的輕重吧。再搓成圓子碼放整齊入冰箱冷凍,凍12個小時就成型了。

炸製也簡單,我一般在小奶鍋裡倒半斤菜籽油,注意鍋內必須無水,開中小火,等用筷子插入起泡,就可以將胚子和上蛋液下入鍋內…

如圖所示。

入鍋的圓子不要翻動,炸製大約三分鐘用筷子撥拔看底部變焦黃了將圓子翻個面,炸一分鐘關火,用餘溫再炸幾分鐘這鍋就好了。再炸可以再**炸。我一般炸兩鍋,一鍋六個,二鍋十二個。

炸好的。

是不是一點都不難呀?!

沖杯柚子茶,吃下午茶去羅!

外焦裡嫩,柚子茶酸甜可口。

做法大全怎麼做不會散 糯公尺圓子竅門蒸多久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圓子怎麼做不會散

糯公尺圓子一旦散了不僅

5.滾上糯公尺,沾均勻即可。

6.做好的珍珠丸子碼放在籠裡,蛋黃丁裝飾,中火蒸25——30分鐘即可。

7.用香蔥點綴上面即可上桌。

糯公尺圓子竅門

1.糯公尺要趁熱揣拌均勻;

2.掌握炸製時的時間和火候;

3.上桌時一定要蒸製或蒸軟燴制。

糯公尺圓子蒸多久

20-30分鐘,和電飯煲煮公尺飯的時間差不多,用中火蒸就行。

糯公尺圓子怎麼做好吃

炸糯公尺圓子

材料:糯公尺400克、豬腿肉200克、荸薺4顆、香蔥20克、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薑末適量、生抽適量、朗姆酒適量、雞蛋1個、幹澱粉適量

1、先上鍋把糯公尺飯煮上,煮飯期間準備其他材料。豬腿肉剁成肉末,肉不要太肥,肥瘦二八相間即可,也可以用全瘦肉。

2、糯公尺飯煮好後盛起待稍涼。荸薺去皮後也剁成末。

3、取一大點的容器,依次放入公尺飯、肉末、荸薺末、香蔥,再放入鹽、黑胡椒粉、生抽、朗姆酒、薑末、雞蛋。

4、戴上手套,將上述材料充分混合,揉到差不多有點粘稠狀。

5、抓取適量揉成飯糰狀,搓圓。再放入幹澱粉中滾一下,下一次搓圓。

6、鍋裡倒入差不多可以浸沒一層丸子高度的油量,燒至8成熱,倒入丸子。炸至金黃色即可。

糯公尺圓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糯公尺圓子

主料:生糯公尺、肉沫

1.肉沫,四分肥六分瘦,裡面加入芝麻油,鹽,雞蛋,蒜,姜沫,攪拌均勻,待用。

2.生糯公尺洗淨,用水泡發,待用。

3.倒去糯公尺多餘的水份,把肉沫滾成小團圓形。

4.完全的包裹著肉丸子,盡量包的緊實,蒸的過程中糯公尺會掉下來一點點的。

5.乙個個肉丸子都滾上糯公尺。

6.蒸鍋上水,先空鍋大火燒開,蒸屜上可以墊上蒸布,或者抹上一層油,防止粘連。

7.放入包裹好的糯公尺肉丸子,肉丸子之間要有距離,不可挨太近。

8.蓋上鍋蓋,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還要再燜上5分鐘,才可以揭蓋。

珍珠丸子湯

食材:珍珠丸子350克,南瓜絲200克,油適量,鹽適量,高湯適量,蔥適量,調味鮮適量

1.食材; 蒸熟的珍珠丸子,南瓜絲 。

2.高湯小半碗,鍋裡倒進高湯燒開,放進南瓜絲.放鹽,南瓜絲煮熟,調入香蔥和調味鮮燒開,

3.蒸好的珍珠丸子裝碗裡,倒進剛燒好的南瓜絲湯即可上桌。

炸糯公尺丸子怎麼做才不會鬆散

5樓:白粥

糯公尺提前用冷水浸泡一晚上後煮熟,使糯公尺有了粘性不宜鬆散,油燒熱後,放進鍋裡炸,在表面未炸成黃色之前不要動它,否則容易散開。

肉圓子怎麼混料,肉圓子怎麼做不散

加入雞蛋,姜未,蒜未,味精,鹽,料酒,等作料及可。剁好的肉,你可以加點藕之類的蔬菜 肉圓子怎麼做不散 必須要控制好水溫,有很多人等到水燒開了以後才把肉丸子放進去煮,這樣是不正確的,肉丸子一下子溫度太高就有可能會讓肉丸子很容易散開,一般在溫度達到三四十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把肉丸子放進鍋裡面了,讓肉丸子慢...

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炸糯米圓子好吃

把糯米做成糯米飯,然後和各種蔬菜放到一起做成糯米園子。糯米圓子又想做的好吃,必須進行油炸一下,這樣的糯米圓子才會脆而不酥。這樣的糯米原則才是非常好吃的。糯米圓子的做法很簡單,把糯米麵用稍微溫水。貨號。團成圓子也可以包上煮好的小豆。這樣做很簡單。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讓他...

糯公尺油炸菜丸子怎麼做,怎樣做油炸糯公尺肉丸子

糯公尺 一斤bai 豬肉 一斤 鹽 適量 雞精du 適量 生薑zhi 適量 蔥花 適量 麵粉 兩勺 dao 步驟 1.1.糯公尺洗淨後飯鍋回 蒸熟 2.將蒸答熟的糯公尺飯取出待冷涼 3.肉 蔥 姜剁成末 4.冷涼後的糯公尺加入麵粉 鹽 雞精 剁好的肉末,用手揉勻即可 5.燒油,油熱後將糯公尺揉成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