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英國的服飾禮儀有什麼,誰能告訴我英國的服飾禮儀有什麼?

2021-03-03 22:53:13 字數 4278 閱讀 4883

1樓:芋北北

英國社交、服飾及餐飲禮儀與習俗禁忌

服飾禮儀

在穿戴上,英國人是最講究的,在交際應酬中非常重視"紳士""淑女"之風。在參加宴會時,要穿燕尾服,頭帶高帽,手持文明棍後或雨傘,這是他們的標準行頭。女士是穿深色套裙或是素雅的連衣裙,莊重、肅穆的黑色的服裝是首選。

英國最傳統的男子服裝是"基爾特",是由腰至膝是花格短裙,穿著時,還要配上很寬的腰帶。在英國參加正式的宴會時要注意這樣四個要求:

1、忌打帶條紋式的領帶;

2、不繫長襯衫袖口的口子;

3、正式場合穿涼鞋;

4、淺色皮鞋配深色西服。

英國禮儀的服飾禮儀

2樓:鏡花水月灬顈

英國人的穿衣模式受到世界許多人的推崇。儘管英國人講究衣著,但十分節儉,一套衣服一內般要穿十 年八容年之久。乙個英國男子一般有兩套深色衣服,兩三條灰褲子。

英國人的衣著已向多樣化,舒適化發展,比較流行的有便裝夾克,牛仔服。

儀態禮儀在英國,人們在演說或別的場合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手心向外,構成v形手勢,表示勝利;在英國,如有人打噴嚏,旁人就會說上帝保佑你,以示吉祥。

英國有哪些基本的禮儀?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排隊

2、當你想讓別人給你讓路時,一定要說「請原諒我的打擾」

3、 在酒吧或其它場所消費後,走時別忘了付賬。

4、隨時要說「請」和「謝謝」

5、 當你打呵欠或咳嗽時一定要用手捂上嘴

6、 當你第一次被介紹給別人時,要同他們握手。

7、 無意中碰撞別人時要說「對不起」

8、 要微笑,一張微笑的臉總是受歡迎的。

9、靠左行駛(這一條就不必學了,等到了香港、英國、日本再學吧。)在英國禁忌的行為

1、不能隨便親吻別人,我們只親吻自己的親人和關係密切的朋友2、 避免在公共場所大聲交談或盯著別人看。

3、 要高度尊重別人的隱私權

4、 不要在公共場所挖鼻孔

5、避免過分親熱的舉動,例如擁抱。(這只是在好朋友之間才可以)。

6、不隨地吐痰,在街上吐痰是很嚴重的壞習慣。

7、不要在公共場所打飽嗝。(大聲打飽嗝可能會讓你感到舒服,但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如果你實在控制不了,請用手捂住嘴並對其他人說「對不起」)

8、不要在公共場所放屁(找乙個私人空間讓它出來,如果你無意中在人群中放出來了,要說「原諒我」)

9、嘴裡塞滿食物時同別人說話是不禮貌的。

10、 不要問別人私人的或隱私的問題(我們希望保留自己的隱私,請不要問一些問題例如:「你掙多少錢?」、「你體重多少?」、「你為什麼不結婚?」)

你對服裝與穿戴方面的禮儀有哪些了解?

4樓:

衣服整齊`整潔`還有應聘的時候要發揮你的口才```這樣一來老闆對你的影像會好的``謝謝``請採納我`

各國的服飾和穿戴習俗

5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瑞典服飾

瑞典的傳統民族服裝是,男子上身穿短上衣和背心,下身穿緊身褲子。少女一般不戴帽子,已婚的婦女則戴式樣不一的包頭帽。在正式禮儀場合,男子一般是西裝革履,加上一件長外套;女子一般是西服上衣配短裙,或穿低胸露肩的長裙。

2,法國服飾

法國人是把收入的最小部分用於穿著的歐洲國家,法國人一般很注意服裝方面的鑑賞力,也接受比較便宜的而不十分講究的仿製品。在巴黎有2000家時裝店,老闆們的口號是:「時裝不賣第二件」。

而在大街上,幾乎看不到兩個婦女穿著一模一樣的服裝。

3,中國服飾

漢服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民族服飾之一,是漢民族傳承四千多年的傳統民族服裝,以儒教聖經《詩經》、《尚書》、《周禮》、《禮記》、《易經》、《春秋》、大唐《開元禮》和其他經史子集為基礎繼承下來的禮儀文化,體現了漢族千年不變的民族特色,並通過周禮和中華法系影響了整個漢文化圈。

4,日本服飾

日本服飾最主要就是和服,由於設計漂亮,款式多樣,和服一直深受日本人民喜愛。和服可分為公家著物和武家著物。現今所謂和服實即古時之小袖,小袖的表著化始自室町時代,貴族的下著白小袖逐漸成為庶民的表衣。

5,南韓服飾

韓服是南韓的傳統服裝。近代被洋服替代,一般只有在節日和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穿。女性的傳統服裝是短上衣和寬長的裙子,看上去很寬鬆;男性以褲子、短上衣、背心、馬甲顯出獨特的風情。

白色為基本色,根據季節、身份,所選用的材料和色彩都不同。在結婚等特別的儀式中,一般平民也穿戴華麗的衣裳和首飾。

6樓:鄭木橙

世界各國的服飾和穿戴習俗:

1、南韓服飾:韓服是南韓的傳統服裝, 優雅且有品位。女性的傳統服裝是短上衣和寬長的裙子, 看上去很優雅:

男性以褲子, 短上衣, 背心, 馬甲顯出獨特的品位。白色為基本色, 根據季節, 身份, 材料和色彩都不同。

2、馬來西亞的服飾民俗 :(1)巴迪:在一般情況下,馬來西亞人講究穿著以天然織物做成的服裝。

最具代表性的馬來西亞人的服裝,是被稱為「國服」的一種叫作「巴迪」的長袖上衣,它多以蠟染的花布做成,即使在很正式的交際場合,穿這種衣服也不為失禮。(2)馬來裝:馬來人還習慣穿民族的傳統服裝。

男子的傳統服裝是:上穿「巴汝」,即一種無領、袖子寬大的外衣。下身則圍以一大塊布,叫作「沙籠」。

他們的頭上,還非要戴上頂無沿小帽不可。(3)女子的傳統服裝是:穿無領、長袖的連衣長裙。

她們的頭上,必須圍以頭巾。 在社交場合,馬來西亞人穿著西裝或套裙。但在正規的場合裡,絕對不允許人們露出胳膊和腿部來,所以,在馬來西亞背心、短褲、短裙往往是忌穿的。

3、以色列的服飾:古猶太人貼身穿一種長袍,用皮革或亞麻布加工而成。長袍有兩種:

一種有袖子,另一種則無。猶太人外出時,都要纏頭。頭巾質地較厚,用亞麻織成。

人們把它纏在頭上,以阻擋烈日對頭頂的曝曬。 猶太人每逢外出,都要束腰帶。猶太人常穿的外衣,多用羊毛或棉皮製成,一般為深褐色,間或有白色條紋。

面紗是婦女特有的服飾之一。除女僕、女奴外,一般婦女都帶面紗。婦女還戴一些首飾,如耳環、手鐲等。

4、俄羅斯的服飾: 傳統**——魯巴哈 「魯巴哈」是傳統的**,其樣式有點像長袖連衣裙。魯巴哈沒有腰身,穿著時須束腰帶。

最早的魯巴哈用亞麻製成,不僅樣式單調,而且缺乏色彩。

5、 英國的服飾: 英國人講究服飾穿戴,常以衣貌取人。在服裝的面料、樣式、顏色搭配上十分在意,力求體現一種紳士淑女的風度和氣質。

所謂衣著得體,一是要適合所在的場合;二是要適合自己的身份,前者是禮儀要求,後者則是約定俗成。如三件套的深色西裝和深色的套裙或素雅的連衣裙。在重視傳統服飾的同時,現代服裝也趨向舒適和多樣,在非正式的情況下,英國人的衣著還是比較隨意的,夾克、牛仔褲、t恤運動服等已逐漸成為日常服裝,與服裝相搭配的還有各色的帽子和婦女佩戴的首飾,多姿多彩,琳琅滿目。

英國男人只有在家或海濱休閒時才穿涼鞋,與人相會或做客時穿涼鞋,會被認為不禮貌。

6、蘇格蘭的服飾:是一種獨具特色的方格呢裙裝,這是蘇格蘭高地男子們的日常服裝,也是蘇格蘭兵團某些部隊的正式**。它包括一條長及膝部的呢裙、一件色調與之相配的背心和一件花呢夾克、一雙長筒針織厚襪(右邊襪筒中插一把刀子)。

呢裙用寬腰帶繫牢,裙腰正中懸掛乙個腰包,有時在肩上還斜披一條花格呢毯,用卡子在左肩處夾住,頭上再戴頂呢帽。

7、美國的服飾:美國人平時的穿著打扮不太講究。崇尚自然,偏愛寬鬆,講究著裝體現個性,是美國人穿著打扮的基本特徵。

8、加拿的服飾:在日常生活中,加拿大人著裝以歐式為主。上班的時間,他們一般要穿西服、套裙。參加社交活動時往往要穿禮服或時裝。

9、法國的服飾:法國人對於衣飾的講究,在世界上是最為有名的。所謂「巴黎式樣」,在世人眼中即與時尚、流行含意相同。

在正式場合:法國人通常要穿西裝、套裙或連衣裙,顏色多為藍色、灰色或黑色,質地則多為純毛。出席慶典儀式時:

一般要穿禮服。男士所穿的多為配以蝴蝶結的燕尾服,或是黑色西裝套裝;女士所穿的則多為連衣裙式的單色大禮服或小禮服。對於穿著打扮,法國人認為重在搭配是否得法。

在選擇髮型、手袋、帽子、鞋子、手錶、眼鏡時,都十分強調要使之與自己著裝相協調,相一致。

英國古代服飾及禮儀(尤其要十九世紀的)男女都要 要**啊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許多他的雨順風調的孤獨和宿風復古 u 冬天速度與獨特的獨特地域特色

有個英國習俗,我記不大清楚,有誰可以完整的告訴我?

8樓:狗順兒

這個習俗叫touch wood說得是打噴嚏之後都要摸一下木製品。因為在英國傳說中打噴嚏是由惡魔引起的。

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說的就是現在的我。好難過,壓力好大,怕喘不過氣來 我不多說,只講乙個小故事。托爾斯泰在他的散文名篇 我的懺悔 中講了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男人被乙隻老虎追趕而掉下懸崖,慶幸的是在跌落 過程中他抓住了一棵生長在懸崖邊的小灌木。此時,他發現,頭頂上,那只老虎在虎視眈眈,低頭一看,懸崖底下還有一 只老虎,更糟...

誰能告訴我這個墓碑有收藏價值嗎,誰能告訴我這個罈子有收藏價值麼,能值多少錢?

墓碑作為古代遺物來 大部自分是具有收 藏價值的。bai只是有的價值du高些有的價值低些。zhi 墓碑的收藏價dao 值高低簡述有如下幾個方面 一 一般來說,墓碑上記錄了碑主人的的生平和主要功績,而這些必然涉及該時代的政治 文化或社會資訊和事件。這可做為考證歷史的證據。二 大人物,名人的墓碑更是收藏者...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幸福,誰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吃飽了撐著睡覺。其實幸福的定義很簡單,多點感恩,少點欲求!貧窮的人認為一日三餐能夠吃飽就是幸福 有錢的人說周遊世界就是幸福 生病的人說健康就是幸福 快要死去的人說活著就是幸福 老師們說學生成績好就是幸福 小孩子說長大就是幸福 大人們說孩子都成家了有出息了就幸福 沒有戀愛的人說戀愛中的人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