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強度和溫度成正比嗎,太陽能發電量與光照強度成正比嗎?最好這寫下發電量的公式!!

2022-08-02 21:00:05 字數 2881 閱讀 6461

1樓:彌槐學睿明

光屬於一種能量,光照強度並不是與溫度成正比關係的。光實質是能量包,所帶有的能量及特性與波長頻率有關。能量與頻率成正比。

太陽光和燈光,由集中波合在一起,傳遞熱量的是紅外線。以紅外輻射傳遞熱,火爐,微波爐等輻射紅外線加熱,它的光照強度並不大。

2樓:姜童六豐茂

不是,簡單的說夏天那麼熱溫度高,但是紫外線強度並不是最強,主要是取決雲層的厚度,專業術語不會理解哈

太陽能發電量與光照強度成正比嗎?最好這寫下發電量的公式!!

3樓:

一般發電量q=aw

a為效率係數,w為光照強度。

看起來是成正比,實際上對同一電池,係數a本身與光照強度與溫度等相關,因此並不成正比。

通常採用效率曲線得到效率係數a

植物的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與溫度和光照強度的關係

4樓:各種怪

(1)光強度:光合速率隨光強度的增加而增加,但在強度達到全日照之前,光合作用已達到光飽和點時的速率,即光強度再增加光合速率也不會增加。

(2)溫度:光合作用是化學反應,其速率應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加快。但光合作用整套機構卻對溫度比較敏感,溫度高則酶的活性減弱或喪失,所以光合作用有乙個最適溫度。

(3)二氧化碳濃度: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會使光合速率加快。光照強度、溫度和二氧化碳濃度對光合作用的影響是綜合性的。

5樓:楊港迎

呼吸作用不需要光照,晚上植物也會呼吸。

溫度越低呼吸作用就越弱,相反

並不是越高就越強,因為太強的話,植物會關閉自己的氣孔防止水分流失。

光合作用,隨著溫度的提高光合作用會增強,也不是溫度越高,光合做多,而是在適應的溫度下,一單溫度超高,那麼植物會熱,也會關閉氣門停止光合作用,防止失水。

冰的強度和溫度成正比嗎,溫度越低冰的強度越大,抗拉和抗壓性越高。

6樓:薛丁格就是怪貓

冰就是零度一下,再冷它還是這個形態,不會零下40度比零下5度硬,相反金屬會隨著溫度下降變脆

炎熱的夏天中午,植物不進行光合作用的原因:

7樓:

答案為c.

水分和溫度主要影響植物的蒸騰作用。由此可以不選擇a和b。

而光照和二氧化碳則影響植物的光合作用。

可以這麼想,如果二氧化碳充足,光照強,恰恰可以增強植物的光合作用。而光照強,缺乏二氧化碳,植物只能選擇關閉氣孔,降低蒸騰作用,從而降低光合作用。

所以二氧化碳的高低是影響植物在炎熱的夏天中午不進行光合作用的原因。

8樓:我愛博

a,d是間接原因,c是直接原因,應該選c。b錯誤的,b中植物為了保持水分,還沒失水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選c,夏季中午為了減少蒸騰散失過多的水分而死亡,因此植物的氣孔關閉,當然二氧化碳就不能進入細胞內。首先光合作用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雖然有光照,但只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光反應,如果沒有二氧化碳的話,植物也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暗反應,所以光合作用不能進行。

10樓:冬顧村

a:溫度太高

高溫脅迫下植物通過降低光能的捕獲與通過psⅱ的電子傳遞效率以免受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d光照太強,蒸騰作用加劇,為了減弱蒸騰作用,減少水分散失,防止植物萎奄,關閉氣孔,沒有了二氧化碳,光合作用減弱

12樓:金准戀

該選b,因為光合作用的條件是二氧化碳和水,就算在夏天人們不高興出來走動,但是還是會有生物在呼吸,所以二氧化碳是不可能缺少的。溫度抬高是對的,因為溫度高了,只屋內的水分都會被蒸發,d更本是廢話!光越強烈,植物越茂盛!

(除了陰性植物)。所以最恰當的肯定是b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植物自身的自衛行為、夏天的正午、葉片為防止水分大量蒸發、就氣孔關閉了、所以co2的量少了、而光反應還在進行、由於二氧化碳少了、影響光合了、

14樓:治普

我感覺是題目本身的問題,題目中並未表述清楚造成植物在此環境下不進行光合作用的原因型別,而四個選項都可以作為原因而解釋該現象,因此該題目本身存在問題。

植物的光合作用受co2濃度、光照強度和溫度的影響.如圖為在一定co2濃度和適宜溫度條件下,測定某植物在不

15樓:萌小殤

a、a點時植物只進行呼吸作用,呼吸作用的三個階段均能產生atp,其產生的場所有細胞質基質和線粒體,a錯誤;

b、b點時該植物的淨光合作用速率為0,呼吸作用速率大於0,故光合作用速率大於0,b錯誤;

c、圖中可得,在c點光照下植物的淨光合速率為10mg/(100cm2?小時),則每100cm2葉片一晝夜中co2的淨吸收量=光照時淨光合作用總量-黑暗時呼吸作用量=10×9-5×(24-9)=15mg,c正確;

d、若將溫度提高到30℃的條件下,光合作用酶活性下降,光合速率下降,而呼吸作用酶活性上公升,呼吸速率上公升,因此要打到光補償點,必須光照增強,即b點右移,而淨光合作用=光合作用總量-呼吸作用量,此值將減小,c點下移,d錯誤.

故選:c.

16樓:

a、據圖示可知,在-5℃-2℃時,溫度是限制光合作用的因素,a錯誤;

b、據圖示可知,20℃後,隨溫度公升高光合作用不再增強,故溫度不再是限制光合作用的主要因素,b錯誤;

c、據圖可知,在光強相同的情況下,不同光照強度下15℃時的光合強度均大於0℃時的光合強度,c正確;

d、在較低溫度情況下,4倍光強時的光合強度和1倍光強時的光合強度相等,d錯誤.

故選:c.

圖中表示的是光照強度與光合作用強度之間關係的曲線,該曲線是通

a 細胞能進行光合作用,也能進行呼吸作用,a錯誤 b 在a點時,光照為0,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只能進行呼吸作用,b正確 c 細胞內呼吸作用釋放的二氧化碳用於進行光合作用,c錯誤 d 植物即能進行光合作用,也進行呼吸作用,d錯誤 故選 b 下面座標圖表示的是光照強度與光合作用強度之間關係的曲線,該曲...

RTOP人工智慧氣候培養箱光照強度怎麼調節

光照強度以及二氧化碳濃度是植物有機物質合成的重要因素,兩者的強度以及濃度直接影響到了有機物質合成量,對產量有著直接的影響性。種子在發芽後,慢慢的存在葉綠素開始進行光合作用,有機物質的合成直接影響到了幼苗的生長以及發育,種子發芽的最佳環境是人工氣候室,該環境內不僅僅能夠為種子發芽提供合理的溫濕度,同時...

光照強度過高會抑制光合作用嗎,光強度過高會不會對呼吸作用與光合作用有影響

會,因為抄光照太強會使葉片灼傷襲,因而bai停止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du乙個光生物化zhi學反應,所以光合dao速率隨著光照強度的增加而加快。在一定範圍內幾乎是呈正相關。但超過一定範圍之後,光合速率的增加轉慢 當達到某一光照強度時,光合速率就不再增加,這種現象稱為光飽和現象 light sat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