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正比例的量有什麼特點,正比例和反比例各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4:50:24 字數 739 閱讀 6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乙個量增長時,另乙個量隨之成比例增長,減少時也同時減少

2樓:學會寬容

乙個量隨著另乙個量的變化而變化 ,在變化的過程中,這兩個量的比值相同,那麼,這兩個量就成正比例。

正比例和反比例各有什麼特點?

3樓:小強動畫工作室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也就是商)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關係,正比例的影象是一條直線。且正比例關係兩種相關聯的量的變化規律為同時擴大,同時縮小,比值不變。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變化方向相反。

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積一定㿌/p>

4樓:匿名使用者

成正比例的兩個量的比值一定。

成反比例的兩個量的乘積一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想搞清楚的是正比例函式與反比例函式之間的差異吧?

其實特點簡單的來說就是變數y隨自變數x的變化呈現出不同的變化正比例,隨x變大而變大;反比例,隨x變小而變小其中反比例由於x在分母上,x有約束條件x不等於0這只是其變化特點,那麼影象特點就是正比例函式為一條直線,反比例函式為雙曲線。

6樓:朱宇馳

x/y=k(一定)正比例

x*y=k(一定)反比例

正比例和反比例是什麼意思正比例和反比例

檢視文章 正比例和反比例2008年02月26日 星期二 12 31 p.m.正比例的意義 知識要點 1 正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 也就是商 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成正比例關係 用字母表示 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

如何解正比例和反比例問題,如何解正比例和反比例問題?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 也就是商 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關係,用字母表示 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種相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比值 一定 正比例關係可以用以下關係式表示 x y k 一定 還可表示為 x ky 兩...

正比例和反比例有什麼聯絡和區別,正比和正比例反比和反比例有區別嗎?

正比例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 也就是商 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成正比例關係 用字母表示 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種相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比值,一定 正比例關係可以用以下關係式表示 x y x y k 一定 x和y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