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屬於公司的高層麼,總監屬於乙個公司的高層麼

2022-08-02 12:55:02 字數 5332 閱讀 1717

1樓:財經布穀

不是,總監是屬於中層管理人員,屬於半體力半智力勞動者。 按照公司法的規定,公司章程的修訂是屬於股東會的權力,但是否要修改公司章程,還是要從本企業的實際情況出發,一般修改公司章程,是由經理層提出議案,董事會審核通過,然後再提交股東會表決,這是比較正規化運作的公司,比如股東比較多的股份制企業,國有企業,上司公司等都會按照這種方式進行運作。

但在實際操作中,總監是不是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就是老闆一句話。在這些公司中老闆本身既是股東,也是董事長,還兼任了公司的總經理,但由於規模不大,一般沒有副總經理,老闆下面就是部門,部門上面就是總監,比如行政總監、生產總監、安全總監、技術總監等,各種各樣的總監很多。所謂總監按照字面來理解,就是負責某乙個領域的監督工作。

監督的含義按道理是和管理分開的,但很多公司的實踐證明,這些公司的總監管理的責任要大於監督的責任,監督的過程也就是乙個管理的過程,所以這些公司的總監不管是不是高階管理人員,履行的都是高階管理人員職責 但在眾多的公司中,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財務總監是天然的高階管理人員,因為在上市公司中,或是比較正規的公司中,或是公司的章程中,都明確了財務總監是由總經理提名,董事會任命。經理層是不能任命財務總監的。對於乙個公司的總監,是不是高階管理人員

要看是不是屬於公司章程規定的高階管理人員。很多公司的章程規定的高階管理人員,一般都只包括總經理、副總經理,財務負責人、董事會秘書等。其中董事會秘書,一般要在上市公司才屬於高階管理人員。

除了這些職位以外,章程中明確規定總監、總助等是屬於高階的管理人員的,那麼總監也是屬於高階管理人員。如果章程沒有規定總監屬於高階管理人員的,則不屬於高階管理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個是沒有什麼絕對標準的,如果按國有企業的分級管理方法來說:

在國有企業中,廠級領導指:廠部書記,副書記,廠長,副廠長,工會主席,其它如:財務負責人,車間主任...為中層領導.

總監是乙個高階管理人員,有技術總監,財務總監等等,只是分管乙個部門,算是中層幹部.

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來說,董事長或董事會根據管理雖要,說總監是高層就是高層,說是中層那就是中層.

3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不是,總監是屬於中層管理人員,屬於半體力半智力勞動者。

4樓:廢柴

總監一般會被視為公司的高層,小型公司的部門經理是中層,大公司的架構比較大,一級部門裡面有二級部,一級部的總監肯定是高層,如果這個總監加了首席財務官或首席人才官之類的頭銜,那就比大部分副總裁的地位還高,簡直要算核心高管了。

財務總監屬於公司高管嗎

5樓:萌萌情感育兒

屬於。高階管理人員是指公司管理層中擔任重要職務、負責公司經營管理、掌握公司重要資訊的人員,主要包括經理、副經理、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和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人員。

財務總監一般指首席財務官cfo,是企業治理結構發展到乙個新階段的必然產物。沒有首席財務官的治理結構不是現代意義上完善的治理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財務總監職責

1、制定該公司的財務目標、政策及操作程式,並根據授權向總經理、董事會報告;

2、建立健全該公司財務系統的組織結構,設定崗位,明確職責,保障財務會計資訊質量,降低經營管理成本,保證資訊通暢,提高工作效率;

3、對該公司的經營目標進行財務描述,為經營管理決策提供依據,並定期審核和計量公司的經營風險,採用有效的措施予以防範;

4、建立健全該公司內部財務管理、審計制度並組織實施,主持公司財務戰略的制定、財務管理及內部控制工作;

5、協調該公司同銀行、工商、稅務、統計、審計等**部門的關係,維護公司利益;

6、審核財務報表,提交財務分析和管理工作報告;參與投資專案的分析、論證和決策;跟蹤分析各種財務指標,揭示潛在的經營問題並提供管理當局決策參考;

7、確保該公司財務體系的高效運轉;組織並具體推動公司年度經營/預算計畫程式,包括對資本的需求規劃及正常運作;

8、根據該公司實際經營狀況,制定有效的融資策略及計畫,利用各種財務手段,確保公司最優資本結構;

9、完成董事會、總經理交辦的其他臨時工作。

6樓:學威國際

財務總監一定是高管,這一點沒有任何疑問的。乙個公司財務的重要性根本不用說明的。

7樓:哆啦a夢的

財務總監是指由企業的所有者或全體所有者代表決定的,體現所有者意志的,全面負責對企業的財務、會計活動進行全面監督與管理的高階管理人員。

8樓:

當然算啊。

高管,按公司法的規定,只包括公司董事長、董事、監事和公司正副經理(非部門經理)、財務負責人、以及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

從這個意義上講,其他總監、廠長都不算高管,不過,按一般公司的理解,這些人也可列為高管,只是,得不到法律的認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屬於公司高階管理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管家婆,你說呢?

公司總監屬於什麼部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什麼絕對標準的,如果按國有企業的分級管理方法來說:

在國有企業中,廠級領導指:廠部書記,副書記,廠長,副廠長,工會主席,其它如:財務負責人,車間主任...為中層領導.

總監是乙個高階管理人員,有技術總監,財務總監等等,只是分管乙個部門,算是中層幹部.

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來說,董事長或董事會根據管理雖要,說總監是高層就是高層,說是中層那就是中層.

總經理和總監的區別?

12樓:雅涵公主

總經理比總監的職位高。

總經理(general manager)傳統意義上是乙個公司的最高領導人或該公司的創始人。但實際上,總經理所在的層級,還是會因公司的規模而有所不同。例如在一般的中小企業,總經理通常就是整個組織裡職務最高的管理者與負責人。

而若是在規模較大的組織裡 (如跨國企業),總經理所扮演的角色,通常是旗下某個事業體或分支機構的最高負責人。

總監,一般為某項領域的第一監管人,如專案工程總監,財務總監,人力資源總監等,在企業中也是高層管理人員。

總經理的工作職責

一、總經理應向公司董事會負責,全面組織實施董事會的有關決議和規定,全面完成董事會下達的各項指標,並將實施情況向董事會匯報。

二、負責宣傳貫徹執行國家和行業有關法律、法規、方針、政策。

三、根據董事會的要求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建立公司的經營管理體系並組織實施和改進,為經營管理體系執行提供足夠的資源。

四、主持公司的日常各項經營管理工作,組織實施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五、負責召集和主持公司總經理辦公會議,協調、檢查和督促各部的工作。

六、根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公司的經營方向,使公司持續健康發展。

七、負責倡導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經營理念,塑造企業形象。

八、負責代表公司對外處理業務,開展公關活動。

九、負責公司資訊管理系統的建立及資訊資源的配置。

十、簽署日常行政、業務檔案,保證公司經營運作的合法性。

十一、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的開發、管理和提高。

十二、負責公司安全工作。

十三、負責確定公司的年度財務預、決算方案,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十四、負責公司組織結構的調整。

十五、負責組織完成董事會下達的其它臨時性、階段性工作和任務。

13樓:風

總監的職位要比經理高

企業一般的職位如下:

總裁——執行副總裁(常務副總裁)——副總裁——高階總監——總監——高階經理——經理——主管——經理助理——員工

職位說明書—高階管理職位—副總經理

職位名稱 副總經理

職位**

所屬部門

職 系職等職級

直屬上級 總經理

薪金標準

填寫日期

核 準 人

職位概要:

協助總經理制定並實施企業戰略、經營計畫等政策方略,實現公司的經營管理目標及發展目標。

工作內容:

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計畫、業務發展計畫;

將公司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

制定公司組織結構和管理體系、相關的管理、業務規範和制度;

組織、監督公司各項規劃和計畫的實施;

開展企業形象宣傳活動;

按時提交公司發展現狀報告、發展計畫報告;

指導公司人才隊伍的建設工作;

協助總經理對公司運作與各職能部門進行管理,協助監督各項管理制度的制定及推行;

協助總經理推進公司企業文化的建設工作;

完成總經理臨時下達的任務。

任職資格:

教育背景:企業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相關專業碩士以上學歷。

培訓經歷:接受過領導能力開發、戰略管理、組織變革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經濟法、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培訓。

經 驗:8年以上工作經驗,5年以上企業全面管理工作經驗。

技能技巧:熟悉企業業務和流程,在團隊管理方面有極強的領導技巧和才能;熟悉企業全面運作,具有先進的管理理念以及很強的戰略制定與實施能力,有廣泛的客戶資源和社會資源;良好的中英文寫作、口語、閱讀能力;熟練使用辦公軟體。

態 度:敏銳的市場洞察力、優秀的專案組織能力和市場開拓能力;嚴謹的策劃組織能力及人事管理和溝通能力、商務談判能力;良好的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操守,有很強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責任心、事業心強。

工作條件:

工作場所:辦公室。

環境狀況:舒適。

危 險 性:基本無危險,無職業病危險。

直接下屬 間接下屬

晉公升方向 輪轉崗位

14樓:博學多才文盲

總經理一般最少二把手甚至是大拿。

一般董事會(局)董事長說了算。然後有的公司,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然後幾位總監管理幾個小部門。或者是設計乙個大部門,裡面在劃分成幾個小部門。也可能是名稱不統一的機構。(如,xx室、xx中心、倉庫之類的機構。)

每乙個小部門都是由部門經理負責的。當然,也有的公司是子公司設立部門經理,總公司設立總監。

總監以上才是高管,有的公司總監跟總裁或者是總經理都是管理層。個別的公司還有所謂的管理委員會。就是這幾個人。

但是小公司不用太複雜。總經理,幾**東。然後幾個部門的主管,或者經理就好了!

公司壯大了以後,成立董事會,董事長兼任總裁。設立總監。

然後子公司是總經理跟部門經理管理。下面設計幾個主管也就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會----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監-- 副總監----人力總監 銷售總監 財務總監------部門經理----員工

總監向總經理負責 總經理向董事會負責

根據不同公司的性質 總監總經理的級別各不同 往低了說都是在給董事會股東打工。

山東泰安安利公司總監是誰,山東泰安屬於哪個市??

檢察院東 東昇國際商務港。岱岳區的總監是汪愛萍。網點太多了,不知道哪個是總的,可以找乙個比較熟悉的網點問問。山東泰安屬於哪個市?泰安就是乙個地級市,再上面直接就是省了,與濰坊濟寧煙台這些城市平級。qq足跡上沒有泰安可能是因為城市庫還不是很完善,裡面倒是有個新泰市,其實新泰就是屬於泰安的乙個縣級市。希...

it公司運營總監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所有的公運營的管理方式都是不是一種模組,都有利於自己的發展潛能和管理經營的方式。為你公司利益,都有自己的管理員工,有員工就有員工的職責。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了規矩就必須圍繞公司利益,公司的實際情況做出對公司最大利益的管理與措施。具體的條例,也可以參考一樓的模式,但我必須提醒你一點,要盡可...

如何成為乙個成功的公司運營總監(具體步驟)

運營總監 coo 要全面負責公司的市場運作和管理 參與公司整體策劃,健全公司各項制度,完善公司運營管理 推動公司銷售業務,推廣公司產品,組織完成公司整體業務計畫 建立公司內部資訊系統,推進公司財務 行政 人力資源的管理 負責協調各部門工作,建立有效的團隊協作機制 維持並開拓各方面的外部關係 管理並激...